正文

电视剧里的方子-- 羊肉西葫芦锅贴

(2011-10-21 06:12:30) 下一个

前两天看电视剧 << 李春天的春天 >> ,宋丹丹扮演的李春天告诉许亚军扮演的梁冰 : 她非常拿手的是做包子,尤其是羊肉西葫芦馅儿的,把花椒用开水泡一下,然后用这个花椒水水打羊肉馅儿。 就这么句台词,引出了我这锅贴。

做包子太麻烦;做饺子呢,这西葫芦太容易出水,煮饺子容易破,所以我改成了锅贴。

                       

用料 (2 人份,俺家人丁不旺 ) :

1, 瘦羊腿肉 350 克,剁成馅。肉店里猪牛鸡肉馅都有,就是没羊肉馅,只能自己剁了。

2, 西葫芦,我放了 4 个小西葫芦,约 530 克(见下图)。

3, 花椒 1 大勺, 1/2 杯开水泡,水凉了,香味出来就可以了。

4, 姜沫 1 大勺,料酒 1 大勺,酱油 1 大勺,万字牌生抽 2 大勺,橄榄油 2 大勺,香油,胡椒粉, 盐少许,

5, 面粉

做法:

先把面和好饧着。和成包饺子的面就行。然后西葫芦擦丝,放一点盐淹着。把花椒水倒 入 肉馅儿里搅匀,再加入 4 料搅匀。把淹好的西葫芦丝挤干水分,放进肉馅儿里搅匀。挤出的西葫芦水先别倒掉,如果觉得馅儿有些干,还可以再加点西葫芦水,原汁原味嘛。


                     
                    
                                             
                

然后开包,然后开煎,然后开吃。怎么包怎么煎想必大家都知道,就不罗嗦了。至于这吃,我得说两句。吃锅贴的好处就在于一家人可以围在桌前共同享用。不像饺子,永远有一个人不能上桌,得守在炉边煮饺子。锅贴不用专人看着,到进水中火煎着,第一锅吃完,第二锅又上桌。对于我这煮妇来说很受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