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脚印

(2006-01-21 17:33:02) 下一个

大学时候,室友讲了一个故事给我听:有一个很相信上帝的人,每日虔诚的祈祷,他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有两串脚印。可是后来,他发现每次他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只有一串脚印。他还是深信上帝,每日的祈祷。但终于有一天,他忍不住了,问上帝,为什么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您却不在我身边呢?上帝回答说:

 

是我背着你走过最困难的时候的。

 

当时听了很感动。想到把它写下来很久了,今天终于动笔,是因为在pplive上看湖南卫视重播的大长今。先前从很后面开始看的,现在偶尔周末有空就补补前面的课。其间和一些朋友讨论过这部片子,在大多数的赞许声中,比较多的批评便是故事很不真实,因为每次大长今遇到困难的时候都是有人帮助她的。但我觉得其实生活就是这样的,我们都是在别人的帮助下度过难关的。即使是孙悟空,再加上猪八戒,沙和尚一起,遇到妖怪,最后的解决办法还是要去请各路神仙相助。

 

又想起很早之前看过的一片文章,一个黑人自诉自己年轻的时候没有钱读书,就到火车上打工。一次半夜一个夫人身体不适,他很照顾,后来这对夫妇资助他读完了大学,他成了律师,他的儿子是的作者。就是这样的偶然的相遇,改变了他的一生。不过也是由于他自己的努力,善良,认真,打动了这对夫妇。正如谚语所说,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

 

突然,反过来想了一想,得到最多帮助的幸运的人,其实是经历最多艰难困苦的人。说到底,是很公平的一件事。善哉,善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