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到达出口

(2006-05-19 16:11:45) 下一个

看了影片真爱至上(love actually)影片开始于机场亲人朋友相见时热情的拥抱亲吻于此处,可见到爱的存在。最后影片也止于此景。是一部亲切温馨而感人的片子。

我也是很喜欢在机场等待接人,或者等待被人接的。一方面是自己充满了见到亲人,朋友的憧憬,另一方面,在等待的时候,看到别人亲人相见,朋友相聚时候的快乐和幸福,也就觉得很开心。要享受这样的时光,国外的机场是比较好的选择,也许是因为回国的时候家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所以忽略了这样的风景。当然国内的人都较为含蓄内敛,喜形不于色也是一个问题。

最近的一次复活节出行,我的飞机5点到瑞士,朋友有课,要上到五点,他让我在出口稍候他一会儿,于是便给了我一个从容的欣赏这景象的时光。我喜欢看接人的人手里的拿的花,长长的,用透明塑料纸包好的一支大玫瑰,(也许是月季);或者三两支大大的菊花,也是包的漂漂亮亮的。有的人喧闹些,大声地叫着对方的名字,嚷嚷着真高兴又见到你,一边拥抱着亲吻着。这个时候大家都不会介意,侧目间会露出微笑。有的人很沉静,轻轻地走到一些,无声的拥抱,然后牵着手离开,我每每会猜测他们的关系,是恋人吗?也相距很远吗?他们能经常见面吗?也许是兄妹吧,也许很多年都没有见面了。有人絮絮的说,你好吗?很好,谢谢,你呢?我也很好!听到这样的对话时,我总是要感叹第一节英语课上我们学习了多么经典的对白。想来这是一对恋人,深情的拥抱后,没有走几步就热情地接吻起来。这一大家子接两个人,于是这两个人便一一的和大家拥抱问好,颇是折腾了一段时间才开始上路。一个老妇人接了一个年轻女子和她推车里的孩子,不知道是不是外祖母接了女儿和外孙。老人带了玩具,是一只会跑会叫的小鸭子,逗得孩子咯咯的笑。

 

人渐渐的散去,门里也很少有人再出来,有一些没有接到人的人,和没有被人接到的人还在等待。每次们打开,都感觉的到大家的期待,有人高高兴兴地看到了自己等的人,有人深长了脖子向门里面张望。朋友来了,抱歉得说让我久等了,我其实很enjoy这段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