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婚礼邀请信

(2006-01-08 15:59:43) 下一个

开始给朋友们写信,询问是否能够参加我今年三月份的婚礼。名单上,一长串的大学同学,不知道是不是暗示了我最美好的时光是在大学里。突然的想到可以以此来做一个社会学的试验研究,随机抽取一些人,比如1000人,让他们邀请一百个人去参加他们的生日party,看看他们写出的名单中都会有哪些人:家人?同事?大学同学?中学同学?邻居?看看是不是有一些共同处:是不是大多数人都会邀请比较多的同学?也可以看看有什么不同处:是不是商人会更多的请同事,工程师会更多的请同学,或者统计结果不能显示有所差别?也许这样的试验早就有人做过了,只是我不知道,应该到google上搜一搜。

言归正传,我也开始收到不少朋友的回信,其中有一封信来自一个远方的朋友。因为远,不能前来。信中提到这10年的光阴,我们从跨入大学到踏上社会,感谢种种的机缘巧合让我们成为朋友,并且祝福我们。信写得并不长,很简单,但看的我心生感慨,以至于要热泪盈眶。还有朋友不但回了信,还在msn上再次祝福我。今天下午一个朋友在msn上冒出来,说他看到这个消息就像自己要结婚了一样幸福。能够体会这样的感觉,因为我的好朋友有好消息传来的时候,我的心里也会有这样的感觉。不过今天有人这样告诉我,还是觉得特别的幸福。

对于婚礼的繁复,我本来是颇有怨言的。主要也是因为自己也远在他乡,好不容易积累一点假期回到上海,又要马不停蹄的开始搞这些事情:上次回家拍了结婚照,这次定了婚庆公司,20051231日晚上,还在和司仪见面,谈婚礼的事情。不过现在觉得真的是值得的,在这个过程中,也是有很多幸福的时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