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Jing在stockholm的遭遇

(2005-09-02 14:49:32) 下一个

Jing打电话来,诉说这次stockholm之行的种种境遇。本来我是想下个周末飞过去看看她,顺便再逛逛这个北欧的威尼斯,说实话,我对stockholm的印象还是挺好的。最后还是由于种种的原因,没有能够成行,不过周末这样的旅行,早出晚归,也是挺累的。

 

我大概算是喜欢旅行的人,有两年的时间,一有空就背起行囊,东奔西走,结果有一点像很喜欢吃的东西,一直吃一直吃,突然就不喜欢吃了。现在很少旅行,如果出门,多是为了见朋友。五月份去了Copenhagen,因为以前的一个同事,(现在在奥地利学习)到北欧来玩,相约着在Copenhagen渡周末。这次也是想在周末见见Jing的,不过事不凑巧。

 

Jing的这次stockholm之行,可谓挫折多多,首先行里被KLM弄丢了,至今2周多了,都快要回国了,还没有找到,估计找到的希望很渺茫了。行李中的衣服,物品丢了,带来些生活上的不便利尚且算了,还丢了一本相当重要的书,和一些没有输入电脑的改稿,更让人心痛。然后上周末,和朋友在市中心的Pizza Hut吃饭的时候,包又被人偷去了。连皮夹,数码相机,一起lost。当时她正在像朋友诉说我们第一次在stockholm的时候,Biabiaseven eleven不小心被人把包拎走了的故事,说着说着,朋友突然问,你的包呢?心里一凉,低头一看,已经没有了影踪。这样的巧合,让她觉得天意使然。(我的推论是stockholm的治安很差。她的同事的推论是stockholm不是Jing应该在的地方。)更有趣的是,后来她去警察局报案的时候,发现竟然就是我们上次去的那一所,真是yesterday once more. Hehe... 她在电话那头说的我们俩都笑的不行了。(说起来我们曾经是想写一本书来比较欧洲各国的警察和警察局的,不知道是为了什么,我们这群小姑娘,旅行中所出的状况还真是不少,基本上各国的警察局都闯过一闯了。)

 

Jing的心情还是可以,也像我叙述公司里的其他见闻,北欧的公司的氛围还是很好的。公司给新来的员工定礼物,于是她就正好定了两个包,hehe... 很多事情的发生我们都没有办法,(当然我们互相勉励要好好小心),不过至少我觉得Jing的能够有这样心情和态度,也就好了。

 

谢谢Hengheng说,Jing是我一手拉扯大的,太搞笑了,我们俩着实地为此笑了一场。很夸张的一句话,不过让我想到了以前的那些日子,闪亮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