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荷兰之旅 (1)

(2005-06-01 14:23:39) 下一个

    到荷兰是2004年23日晚上,走出Stipal机场,看到多年不见的朋友V站在那里等我,他第一句话就说,“你一点都没有变。”回到他租的house,已经快8点了,同住的几个朋友,L姐,H师兄/师弟做好了一桌饭菜等着我,没有想到有这样的礼遇,感动呀。。。。。。

 

         24日(周三 阴有时有雨)莱顿

 

    好好的睡了一晚,本想晚些起来,不过没有倒过时差来,很早就醒了。外面黑黑的,荷兰也很北面了,天亮的不早。梳洗完毕后,下楼吃了早饭,上上网,收收信,也发一些信出去,我现在是离了网络就不能活了。

 

    悠悠的逛了出去,带上耳机,放起音乐,开始在莱顿这个小城漫步。城门边上,有古老的炮台,我不知道曾经是否用过。小城有城门,护城河,炮台,想来是一个安全的所在。过了东边的城门(如果我没有搞错东南西北的话)有一个教堂,一旁是墓地,然后就走上了这里主要的商业街,店铺小小的一间一间,有点淮海路的味道。

 

    莱顿水很多,我喜欢有水的地方,沿着水,一排一排的欧式建筑,不高的房子,尖顶或者园顶,错错落落的,水上要是还泊了一两只小船,就真的很完美了。我常常就沿着水一直走一直走。这是个小城,也不怕走丢了,手里有地图,开口可以问路。

 

    近中午的时候雨下大了,这里的天气也不好。走进一家coffee bar,要了一杯cappuccino,一边享受午餐,一边看看风景,然后和卖咖啡的女孩聊了聊,我竟然在地图上指出了自己大概的位置,自己都很差异。她告诉了我一些古迹,老城区,博物馆之类,受益匪浅,是个很可爱的女孩。

 

    三条河交界的地方不远,有一个小高地,以前是为了河水涨起来时人们躲避用的,现在只是用作观光,可以俯瞰莱顿,这是我下午的第一站。不远处有一个古老的教堂,不能进去,不过还是挺高大的。然后去了老城区,去了一个古迹的博物馆。回家的路上去了公开市场,买了些水果蔬菜,悠悠的又逛了回来。时间不是很晚,但是大家还是有点着急了,L姐又在忙着做饭,我很想帮忙,可是她让我去休息,真是体贴。

 

    似乎也是有点累了,到底也走了一天了,虽然走的不快。坐在电脑前放起音乐,看了看自己拍的照片,这是下手很有感觉的一天,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看了以后也觉得还算满意,晚饭后作了一个莱顿的文件,算是结束了这一天。

 

        P.S.  还有,H师兄晚上去接L大哥,有人问他借手机打,结果手机就被别人骗走了。外国人有好的,也有坏的,帮助别人是应该的,也要小心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