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荷兰之旅 (5)

(2005-06-05 12:49:31) 下一个

2004年27日(周日 阴有时有雨)鹿特丹、戴尔伏特

 

本来是没有想到要去鹿特丹的,只是飞机上邻座的人问起荷兰的首都是阿姆斯特丹还是鹿特丹,一时失语,便决定去那里看看。L大哥陪我一起去的。之后的行程,L大哥都陪我一起,很感谢。虽然一个人也是可以走的,但是总是孤单些。

 

鹿特丹是欧洲最大的港口。我们去的那天是周日,几乎所有的地方都休息,整个城市显得特别安静,这也是欧洲的特色之一。郁闷的地方在于连tourist information都关门,我们一度有点没有方向。

 

幸好的是前一天和Jan提起要去鹿特丹,他告诉我主要是坐船游览港口,还有一个塔,可以俯瞰鹿特丹。于是在火车站找了个警察,问了问,他很耐心的告诉我们做什么车,如何走。

 

买了游船的票子,问售票的小姐如何去那个塔,被告之并不很远,但现在游客不能进。反正也没有到发船的时间,我们便走过去看看这个塔。其实并不是想象中很高,很大的样子。在中国长大,总是容易把东西想的很大,很多,其实欧洲的很多东西都是小小的。

 

上了船,买杯咖啡,一边享受着午餐,一边看看船外的风景。船上有导播,分别用荷兰语,德语,法语,英语,介绍两边的景物。我不喜欢这种多国语言的系统,仔细听了半天,发现是自己听不懂的语言,刚一说话,听的懂得那一种语言又过去了。不过还是听到一些欧洲最大的运输公司,荷兰最大的仓储公司之类,也看到有COSCO不少集装箱。有点想不通鹿特丹为什么没有像纽约,香港一样成为繁华的大都市。后半程出了太阳,我们便到甲板上去看看风景拍拍照。

 

从船上下来,我们便坐车去火车站,因为还想去戴尔伏特看看。戴尔伏特这个名字,一听到就觉得很熟,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在海牙的tourist information里看介绍的书,偶然翻到,被照片上古老安静的小城打动了,很想去看看。正好戴尔伏特在莱顿和鹿特丹之间,加上L大哥去那里玩过,便陪着我再过去看看。

 

戴尔伏特比鹿特丹小,感觉上更古老,也更精致。窄窄的路,用石块铺成的,树枝和树叶从不高的院墙上探出头来,遮盖了半边的路。也是一个有很多水的城市,一条运河的尽头是教堂,教堂还有些许的倾斜。我不知道路两旁生长的是什么树,不过我喜欢它们冬天没有叶子时的样子,错综的枝桠半遮掩了景物割碎了天空。戴尔伏特的蓝印花瓷器好像很出名,让我想起景德镇。

 

我们在一个bar里坐下来,一边喝着咖啡,一边聊天,看着天慢慢暗下来,灯火渐渐亮起来。小城在灯火里依然很安静,只是多了一份温馨,归来的人们,看到这灯光,便会露出笑容吧!

 

P.S. 回到家8点多了,很多朋友在一起聚会,喝酒。很热闹。好久没有划拳喝酒了,又玩了一阵子。那晚喝的那一种Heineken真的非常上口,好像喝的稍微有点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