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关于婚姻的一点想法

(2005-06-26 15:24:52) 下一个

好几天前看到文学城上的一篇文章,说一个女人应该准备的十件事情,其中有一件有些触动我。原话是不记得了,但是意思就是要爱对方的家人。这种观点很容易理解的,结了婚他的父母也就是我的父母,我的父母也就是他的父母。尤其是我们这一代人,都是独生子女,所以每个人都肩负着照顾父母的全部责任,所以双方对对方父母的态度是很重要的。即使不是因为独生子女,尊老爱幼也是自古以来所推崇的品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我们从小就能背诵的。

 

这些道理都是清楚明白的,可是感情上真是没有这么容易了。我和自己的父母很亲近的,我们经常一起看片子,聊天,有很多欢笑。有的时候,我们也会有些摩擦,我就会拉下脸来,我们不太争吵,我沉默一阵子,自然而然,一切都会过去的。我还是尽量控制自己的脾气,我爸爸非常爱我,所以一旦我不开心了,他就会不开心。可是和他的父母,我很礼貌,我是很想和他们建立好的关系,可是到现在都不是很成功。我们之间维持着看来还好的情况,可是我觉得离亲近还是很远,我也不知道如何来拉进我们的距离。

 

他对我的父母好像好些,我也不知道他的心里的想法。我父亲经常和他喝喝酒,他来我家吃饭,总是和我父母聊聊天。他的父亲比较沉默,我有次问他为什么他爸爸不怎么理我,他回我说,已经很好了,你看他跟我说的话比跟你说的还要少。他妈妈工作还挺忙,不经常在,她说自己是很喜欢女孩子的,可是我觉得我们之间就是有些隔阂,我也说不清楚隔阂在哪里。她比较习惯替我们做决定,可是我在家习惯了自己做主,不过我从来也不会正面不从她的想法,总是答应下来,基本上也是会照着做,除非实在是不喜欢,才会跟老公商量能不能不做。不过他是很向着他妈妈的,经常他就跟我说,你就不能忍让些长辈吗?我没有什么抱怨的,他的父母总的来说对我也是好的,我就是很像知道有没有办法改变我这样的状况,也许相处的时间长了,会好一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