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我的奥斯卡 (6) ——最佳女主角及其影片

(2005-05-01 15:04:18) 下一个

我最喜欢的国内女演员是张曼玉,一个原因是我觉得她漂亮,从年轻到年长,不同的漂亮,当大部分的女人在叹息岁月的流逝的时候,她却越来越丰韵动人了。另一个原因是她演了很多我喜欢的片子,东斜西毒是一部,还有一部,也应该在最佳爱情影片里有一席之地的,(可是我当时没有想起来),甜蜜蜜。我反反复复向很多人推荐这部片子,它并不像名字所示,其实是一部很苦涩,而又严肃的片子。在感情,金钱,生份,生计,交错着人生。爱一个不容易,和自己爱的人相厮相守更不容易。一方面,很难接受张曼玉在那个雨夜,跳上了船,跟着曾志伟走了,一方面又好像这是自然的。在这样一个雨夜,看着一个对自己很好的人落难,将要离开,也许是出于责任,也不完全,即使从来就没有爱情,相处的久了,也就生出一种牵连。而曾志伟死后,看着他背上纹的米老鼠,确实很难不落泪。也许,在感动中还夹杂着一点爱情吧。一切仿佛都是命运的安排,我们只有无奈,却无从跳出这个圈套。甜蜜蜜的时光,这样转瞬而去了,不容我们伸手去抓住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