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我的奥斯卡 (13) ——最佳电视剧奖

(2005-05-19 14:27:07) 下一个

    三部电视剧已经都出场了,不过还有一部我想说一说,《人间四月天》。之所以要来讲一部自己没有看过的片子,不是因为我是徐志摩的粉丝,(当然我是喜欢“再别康桥”等诗作的),也不是因为我是林徽因的粉丝,(当然她的才智气质品质是值得敬仰的,其实我了解的并不多。)原因说起来还是一个long store

 

有一段时间,我和老公(当时还是男朋友)不是很开心。其实我也说不上来他有什么不好的,但是总是缠绕的一种感觉是他不能了解到我心底里的一些感觉。当时,和一个不是很熟的朋友常常通信,我们见过一次,还是在一个很多朋友的聚会上。后来,在5460上,他写了一篇挺感人的文章,我回了一下。在通信的中,我发现他的英文写得非常非常漂亮,并没有用很生僻的词,但是表达的方式很好,语言背后的想法也很深刻。(后来整理了一下,发给一个很好的朋友看,他回信说,看了他写的英文,他连中文都不敢写了。)我们在信里谈凡高,我很喜欢印象主义的绘画,他也是,他还向我介绍印象主义的音乐,(有一封信的主题是cross reference of arts)他说写东西时,他有时用音乐inspire自己(and it works)。有那么一刹那,我觉得我fall in love with这个人了。我是个很感性的人,很冲动,我几乎要立即跟我的男朋友说分手了。不过毕竟这是一个大的决定,我写了封信问我哥哥(是我的唐哥,我想我应该找个时间写写他,一直在我的成长路上帮助我)。哥哥的回信几天后到来,他写到“当你怀着一颗不安定的心,麻烦总是会找到你的,不在乎是谁;”,“如果真的遇见了一个不得不爱的人(虽然我不太相信会有这样的事情),那么勇敢一些,至少不会让自己后悔。但你还是要回答我你是否有牺牲过去的勇气,还有你是否真的在劫难逃”最后,他说到《人间四月天》,他说喜欢那段岁月和那些人的起落故事,经典的中国式爱情,如此的睿智大度。他最后说“你可以看看,也许会有一些启发。

 

我终于没有看,但是我已经懂了,很奇怪的感觉,也许,终究我们是兄妹,血脉相连,我那么清晰的明白了字面后面的意思。我终于释怀,开始安静的大度的看待感情。就这样,一切平静的过去了,我老公都不知道他曾经在悬崖边沿就安然的度过了。大半年后,我们登记结婚了。我想是从那个时候起,我已经真的准备好了走向婚姻的殿堂。在平静的生活中,我反而能体会到更多的爱意。我还是会和那个朋友时常通信,他的来信还是让我赏心悦目,我们平平静静的作着朋友,彼此欣赏着,这样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