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我的奥斯卡(1)——最佳动画片奖

(2005-04-26 13:58:25) 下一个

之所以想起来写写我喜欢的片子,是因为偶然间,发现我竟然忘记了自己曾经很喜欢过的一些作品,不禁心生感慨,趁着现在还记得,赶快写下来,真的是为了忘却的纪念了。

 

所谓的偶然间,其实有两次,一次在美国一个朋友家里,看到余秋雨的几本作品,就跟他谈起来,说我最喜欢他第一本书 . . . 然后怎么也想不起来名字了。我简直在那里捶胸顿足,因为曾经我是那么喜欢那本书,有好几篇文章都是一边流泪一边看完的。我的朋友大惊失色,赶忙翻开《山居笔记》的序言,在某段开始,作者说起了上一本书《文化苦旅》。后一次就在几天前,深夜上网时突然看到陈逸飞去世的消息,读了新闻后又连接到他的一些作品,然后我看到了“恋歌”,仿佛“当”的一下撞到我。我曾经非常的喜欢这幅作品,可是有些年没有想起它了。在欧洲的这些日子里,渐渐的喜欢起印象主义的作品,总是看凡高,也挺喜欢蒙克的作品,也有一部分抽象主义的作品。可是我竟然是忘了陈逸飞的这幅恋歌。

 

今天要颁的是最佳动画片奖,获奖影片是Lion King。虽然在之后,Walt Disney 有层出的新片,很多人也很喜欢Nemo, 可是我就是喜欢Lion King. 最喜欢的一段是辛巴和穆法沙在星空下的对话,很温馨。于是我每次抬头望星空的时候,也会想,有人在遥远的地方注视我吧。

昨天晚上重温了一遍,虽然片子的质量很差,别人从网上down下来的,但还是被其中的很多细节打动了。而且,温故而知新,又看到了许多不曾注意的细节。真的很佩服做电影的人,能把人类的感情这样栩栩如生的放在动物身上,一颦一笑间,流动着真情。看完之后,shut down电脑,睡了一个很安稳的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