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与阿水语

(2007-03-19 21:39:06) 下一个
与阿水语

阿水,
那些人走了。
踏雪的,寻梅的,晒太阳的
邋遢的脚步扔了一地,象
冬天腐烂的菜叶子。
除非有场雨我才能帮你,
让这里恢复干净。
而今春的雨越来越瘦,
它拖着裙裾经过时,
纤弱的手指已真的无骨。
我牵不住。所以,
别怪我。
不能把需要的带给你。

阿水,
这是个可笑的三月。
玉兰花的白剽窃于去冬的一场大雪;
蒲公英佝偻在河坡上,
炫耀着将一星黄亮举过头顶。
这时侯有多少色彩,就会有
多少卑微。

阿水,
早已解冻的河面下,没有一尾鱼
敢大声说出内心的幸福。
也没有一朵紫花
开在人声渐繁的路上,
等着被春光践踏。
阿水,谁能告诉我们,
冰封已过
为什么还有许多没被溶化。

阿水,
村头那棵柳的腰肢越来越硬,
早先跳过的舞蹈只能记在年轮中了。
这让我想起自己的年龄,
想到我将会比你更早的老去。
如果我坚持将你搂在怀里,
一只燕子将被孤独困住,
永远飞不回南方。
所幸,
你只是阿水,而不是我的阿水。

阿水,
去吧阿水,
去寻找你遗失的陶罐
在更南的南方或更北的北方。

竹丫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