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间忘了,记忆记得

(2007-02-02 17:49:37) 下一个
时间忘了,记忆记得

“无音,告诉我,你看见了什么?”
三岁的女童歪着脑袋看着爷爷慈祥的笑脸,奶声奶气的回答:“爷爷身后那些长得好看的大哥哥大姐姐是谁?家里来客人了吗?”
“不是。他们都是一直和我们住在一起的,只是你没有碰见过罢了。”
“他们以后会和无音一起玩吗?”孩子一双清澈的眼睛闪烁着渴望的光。
“当然。”老人一下子把自己疼爱的小孙女抱起来,宠溺着说,“他们会陪着你玩,也会一直陪着你长大,保护你的安全。”

十年后

真是个好天气,微风习习,吹过脸颊,太阳的光温柔的包围着我,好想睡觉哦。女孩一边嘟囔着,一边缓缓闭上眼睛。是一个姿势睡了好久的缘故,女孩感觉脖子有些僵硬,她在睡梦中翻了个身。岂料,她忘记了自己此刻正在一颗百年老树上,翻身的动作使她急速坠落下来。从回廊里走过的侍女正好看到这惊险的一幕,惊叫着捂上眼睛……

没有疼痛,女孩安稳的落在一个坚实的胸膛中。“无音小姐,浩吉大人和你说了很多遍了,不要在树上睡觉,很危险的。”胸膛的主人居高临下看着怀里的女孩,语气中透着轻微的责备以及明显的无可奈何。
“别这样嘛,六合,我知道你一直在树下。”无音轻巧地从六合怀里跳下来。
“唉……我该表扬你吗?这个连浩吉大人都自叹不如的超强灵感应能力。”六合看着一脸无辜的被保护者,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
回廊里的侍女没有听到预想中的惨叫,看着小姐开心的对着空气说笑,舒了口气,暗笑自己的傻气。有浩吉大人的神将保护,小姐会出什么事呢……

满月,如圆盘挂在夜空。庭院很安静,静得只能听见小虫的低鸣和一些寄居的小鬼窃窃私语。阴阳师看着新卜出的结果,不由得叹了口气。“怎么了,浩吉大人。”阴阳师摇了摇头,没有回答。“占卜的结果不好吗?”“青龙,很奇怪呀。帝都的结界的平衡似乎受到了外来力量的影响,虽然还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件事,我隐约感觉到这股力量可能会牵引着未来因它而改变……我怕无音……天一,怎么了。”“浩吉大人,帝都幻隐神庙那边有些不对劲。”“幻隐神庙吗?”浩吉沉思片刻,喃喃着说,“看来,该来的还是躲不掉……”他看着被一丝乌云遮住,失去短暂光华的月亮,吩咐道:“天一,时刻注意那边的动向。”“是,浩吉大人。”
“唉,青龙,我答应过无音早逝的双亲,要让她快乐的长大,我怕我做不到。”
“浩吉大人……”
“我的天命恐怕也不远了,那时,你们一定要像保护我一样保护无音。”
“真是的,都一把年纪了,还像以前一样喜欢说无聊的废话。”
青龙冷着脸,消失在浩吉的视线中。
“呵呵,青龙,你也还是像从前一样,一样的不坦率。”

人,络绎不绝的在庭院中穿梭,寒暄声,大笑声,让平常安静的小院子顿时变得喧嚣起来。
“怎么今天来这么多人。吵得人头疼,六合……”“在,无音小姐。”
淡淡地向后方撇了一眼,无音哼着说:“总算出来了。这么多年了,你还是这么无趣,都不知道主动搭话。”“因为在旁人眼里,无音小姐是对着空气说话,很奇怪的。”“哦。这样呀。我总是忘了六合是神将呢。”无音俏脸一红,“呃……六合……”“什么事?”“叫我无音好吗?”看着女孩满眼的期待,六合别过头,“不行,你是我的主人,我不能这样称呼您。”说完便不见了踪影了。“哼……死板的六合。”女孩有些失望的低下头,“他难得用了敬语呀,看来,在他心里,我只是主人……”

身后感觉到了灵力,“六合!”无音微笑着转过身,“哦……腾蛇……”
“无音小姐,你的成人仪式就快开始了,浩吉大人让你快些准备,客人到齐了,吉时也快到了。”“好……”
绵长的叹息传入六合的耳朵,他看着她失落的背影,攥紧了拳头……
腾蛇静静地将六合的反映看在眼里,在他身后拍了下他的肩,“小姐的灵感应竟然出错了,六合,你知道为什么吧……”回答腾蛇的是一片静默,空气中有种叫做疼的气味在悄悄蔓延。过了很久,腾蛇才听到那仿佛历尽艰辛从九天外找回的声音,“腾蛇,我知道该怎么做……”

那天,无音和六合怄气,整个成年仪式脸拉得老长。浩吉看出孙女心情不佳,摇了摇头。热闹的成年仪式结束了,客人们渐渐散去,当所有的喧嚣归于平静,无音回到自己的房间,摘掉头那些沉甸甸的饰物,脱掉那件正式得让人走路都迈不开腿的吉服……她感受到了离自己不远的气息,就在门外,是腾蛇,不是六合。她换了件轻便的衣服,打算去浴池好好泡个澡,洗掉心中的所有不快……

从浴池中出来,觉得身心都清爽许多。无音坐在庭院里,仰头看着天上的星星。风吹动树叶沙沙作响,四周的花儿散发出怡人的香气扑鼻而来。她看着院子里寄居的小鬼们在树下嬉戏,其中一个圆球一样的小鬼,从树枝上跳下来,由于重心不稳,跌倒了滚了好几圈。无音忍俊不禁。圆球状的小鬼费好大劲起来,揉了揉摔疼的地方,幽怨地看着无音,控诉着她的幸灾乐祸。无音抱歉的吐了吐舌头。她忽然明白了六合。六合的做法是对的,人和神将,本就不该有什么。六合或许不懂人类这些感情吧,无音想着,自己的一相情愿给六合带来的只是困扰,六合一定是生气了,唉,自己真是太任性了。六合,只要六合在身边,就行了……
七天过去了,六合都没有露面,在她身边的是腾蛇或者玄武。这天,无音早起推开门发现守在外面的是六合!她开心着和六合打招呼,心中暗自高兴,六合不生气了。她不知道,六合从来没有生过她的气,躲起来那几天,他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无音,只是主人而已……

时间慢慢在这个庭院中走过,没有留下一丝一毫的印记,只有院子里悄悄败落的花朵,还有那不再温柔的风,成为了他的唯一见证。时间又仿佛回到以前,六合跟在无音身边,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她说着话,只是,无音再没有去树上睡觉,无音也不再像从前一样经常偷偷跑出去玩,她开始读那些从前一碰就头疼的书,学习各种各样祈求福顺安康的咒语,以及简单的护身法。十四岁那年,她成了幻隐神庙的巫女,终其一生不能踏出神庙半步;那一年,除了六合以外,腾蛇也成了跟随她的式神;那一年,国家的命运也开始慢慢变化,命运的齿轮,终究还是没有绕开轨迹上的那片阴影……

浩吉背着手站在窗前,愁容满面。“天一,情况怎么样。”浩吉问着出现在身旁的神将。“浩吉大人,已经开始有怨灵出现在帝都外围。每晚阴阳所的阴阳师们都在奋力消灭。不过,数量却在不断增加。而且,那些被赶出帝都恶鬼也开始在附近区域出没……”“这样……幻隐神庙那边呢?”“有六合的结界保护,无音小姐暂时安全。”“恩。”“那么,浩吉大人,我告退了。”

东方的天空泛着鱼肚白,书房里的烛火还在恪尽职守,不屈的与晨风做着殊死的搏斗。浩吉清了下有些干涩的嗓子,自语般的嘟囔着,“青龙,我是不是该把那件事告诉无音?”
青龙双手环胸,倚着墙,看向幻隐神庙的方向……

雪,就像天宫的使者,带着上天赐予人间的绵绵不绝的福音,悄无声息的降临。无音站在回廊里伸着手,指尖的冰凉从皮肤渗进心中。一件披风落在她的身上,没有回头,她微笑着说,“谢谢,六合。”“巫女大人,这里风大,回去吧。”“我想再待会儿。”
巫女大人,六合总是这样……无音苦笑着,自从当了巫女后,六合对自己的态度更加恭敬,他像是刻意在两个人之间画了一条线,他不会越过来,她也不能靠过去,她以为他们回到了过去,她以为一切都没有改变,可是还是变了。她叹着气走回房间,没有看到身后那双关切的眼睛。
细算起来,无音在神庙住了三个月了,她没有感到任何不习惯和不自由。这里的环境和家里差不多,以前就算偷跑出去玩也只是与六合一起到无人的地方看云飞和小鬼玩;她喜欢热闹,但是,只喜欢静看都城里的人们来来往往,忙碌着在闹市间穿梭,对参与其中并不感兴趣。来这里后,就是一直没见到爷爷有些想念。爷爷现在一定很忙,帝都城外的怨灵,有些灵力强的已经在远城作乱了。那颗引导国家运势的星星,光亮日益黯淡,这是几十年没有出现过的凶兆……祈祷这个国家平顺安康吧,那个恶灵横行,人们时时为自己性命担忧的年代,应该成为历史,只记载在书中……
“巫女大人。”六合那如平静大海一般的声音打破了无音的思绪。她以眼神询问着什么事。“浩吉大人来访。”

“爷爷,很久不见了。身体还好。”“很好。就是常常看不见我的小无音,爷爷很想念。”
“无音也挂念爷爷呢。”看出浩吉面色的凝重,无音问着,“爷爷来神庙有什么事吗?难道是那些恶灵……”
“是的,无音,恶灵的数目在增加。”
“什么!?”
“是有个强大的力量在不断的唤醒深埋地下沉睡的怨灵,吸引着那些被逐出帝都的恶灵。”“爷爷查出怎么回事了吗?”
“是的,就是要和你说这件事。我要告诉你,你父亲的真正死因。”
“啊?”无音难以置信的看着爷爷,“父亲不是因病亡故的吗?”
浩吉摇了摇头,“你父亲是被怨灵杀死的。”老人按住无音颤抖的双肩,“镇静点,孩子,我该告诉你了,所有的事情,以及我们这一族阴阳师的命运……”

冬的夜很冷,特别是在下过雪以后,外面的风震得窗户和门直响。无音实在睡不着,起身披上外衣,背靠着门板坐下,她感受到外面的守护着自己的神将是六合,觉得安心一点。白天,浩吉的话像炸雷一般还在她的耳边回响……

从我们这一族开始的初代阴阳师到我,都一直侍奉着皇家。几十年前,皇帝才刚刚即位,误信小人谗言,诛灭了一位贤臣的九族。那位大臣为一位开国元勋的后裔,世代效忠朝廷却惨遭此横祸,他们这一族在临死前用自己的血对国家下了最重的诅咒。几年,皇帝处死了那个小人,为贤臣的家族平反,以为能消除那层怨气。可惜,诅咒早已深入国家命格之中。这股怨气会影响国家命运,由繁荣走向衰败,所以才建了这座专属于皇家的幻隐神庙,以镇压那些带着诅咒的怨灵……可是,我没有料到那位大臣的家族的灵魂因积怨太深,神庙的净化结界无法将他们化解,他们反而纠结在一起形成了一股很强大的怨念,威胁帝都。上次觉醒是十五年前,你父亲在与怨灵交战时没其侵入体内成为傀儡。你父亲毅然引火烧身,用自己的生命封印那个怨灵。现在,你父亲的封印已经开始松动了,沉睡的怨灵以及被驱逐的恶灵,这因为这股怨念,纷纷向帝都方向聚集。他们的目标是你,无音,你是带着上苍福祉降生的孩子,我们族的阴阳师本就背负着国家的命运,而你的命格则是国家的缠在一起。你的平安关乎国运,只有你与皇族的血脉交融才能带着国家命运走出阴霾。所以,你知道为什么我不让你随便出门,为什么你没有其他朋友,为什么式神会在你身边寸步不离……马上又是一个十五年了,怨灵的怨气加上十五年前的愤怒,力量更加强大了,十二神将会尽力保护你的安全……

泪,就这样静悄悄的滑过脸颊。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这样平平静静的在神庙里,在六合的陪伴下度过一生不好吗?六合……“六合?”她轻唤着。“在,巫女大人。”“进来一下可以嘛。”
六合迟疑了一下,还是进到屋里,惊愕地看着满脸泪痕的无音,问着:“巫女大人,怎么了?”
“六合……”无音一下子扑到六合怀里,“不要推开我,六合……”六合任她抱着没有动。
“六合,是有心跳的,和人的没什么不同。六合受伤了也会痛,伤重了也会死……六合的胸膛总是让人安心的。六合,你知道吗?以前每次我都是知道树下是你才故意翻身的……”
“巫女大人……”
“叫我无音,六合……就一次好吗?”又是一阵无音受不了的沉默,“六合,我命令你!”
“不行,巫女大人。夜深了,巫女大人该就寝了。”六合说着将无音拦腰抱起,放在床塌上。
“六合,陪我一会好吗?”见六合点头,她笑着说,“晚安。六合。”
手心里,传来六合的温度,很温暖,让人心安的温度……
看着无音睡熟了,六合离开的刹那,听到了无音的梦呓:“六合,你不是神将多好……”

是不是寒风爱上了时间?她才不理会这个纷繁芜杂的世界,追随着时间一道远行。春回大地,在万物复苏的同时,那些深埋在命运中黑暗的种子也生根发芽,它以让人难以估量的速度成长成粗壮的藤蔓,把一切拖进了轨迹上的阴影。

式盘占卜的结果,显示为大难降临。浩吉皱了皱眉头,发出了传信的式神,不一会,十二神将齐聚在他的书房。浩吉环视了一下眼前的神将们,说道:“我已经算得下个月圆之夜,镇着那个聚集强大怨念的死灵的封印就会解开。我们必须在这次把他彻底消灭,否则国家的未来将无法补救。”浩吉顿了顿,继续道,“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到那时你们四个随我去除掉那个最大的麻烦;六合、腾蛇、勾陈,你们在万鬼出动时,务必保护好无音;天一,天后,你们去保护皇上,以防万一;太阴、太常、天空,你们去帮助在外围除魔的阴阳师。” 
“是,浩吉大人。”
“你们都下去吧。六合,你等一下,我有话和你说。”
一瞬,屋里便只剩下六合浩吉。
“六合,你不用说什么?我都知道……”
“浩吉大人……我……”
“这也许是你的劫难。”
“我不后悔!”
看着六合坚定的眼神,浩吉笑了笑,“六合,幻隐神庙的结界就交给你了,无音的安全也交给你了。”
“是,浩吉大人。”“去吧。”
六合呀六合,你不知道,无音心中的火焰,将会因你而消失殆尽……唉,这,就是命……

幻隐神庙

“六合,你的意思是,帝都的结界已经抵挡不了那些灵力高的恶灵了?”
“是的,而且帝都内的怨灵在以成倍的速度觉醒。”
“怎么会这样。”无音一惊,“那不是将又一次重现那个万鬼横行的时代!百姓……”
“巫女大人请放心,帝都已经下达了禁止夜行的命令。这段时间,百姓只要不随意在夜间走动就不会有事。”六合看了看那张有些担心的脸,冲口而出的话,让自己不知所措,“巫女大人,我会保护你。”
说完就逃似的离开那个房间,平复那不规律的心跳。回廊里,腾蛇看着六合,眼神复杂。
“六合,你知道你在做什么,你不能……”“我懂,腾蛇,我会做我该做的事情。”

又是一个满月的夜晚,月光像是将自身的能量发挥到最大,照得大地格外的亮。帝都沉浸在一片诡异的安静中,听不到虫叫,小鬼也躲在自己的巢穴中挤在一起瑟瑟发抖。忽然,一阵狂风刮起,原本皎洁的明月也在一瞬间染上了血色……万鬼出动的时刻,到了……

浩吉整了整衣装,对着眼前的四个神将说:“解除封印后的死灵发现自己被困在结界中,一定会爆发出自己所有的力量一搏,你们四个一定要在我施展除魔咒的时候把他镇在原地。”
四个神将神情严肃的点了点头……
“好,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走……”

幻隐神庙里,六合最后检查了一遍保护神庙安全的结界,回到屋里对无音说:“巫女大人,不管外面发生了什么,请你一定要待在庙里,不要出来。”
无音点点头,要小心,她的眼睛这样说着。
六合颌首,唤出神器,对着早已拿着神器站在一边的腾蛇和勾陈使了个眼色,三个神将瞬间悬浮在神庙大殿外……远处有类似浮云的东西向神庙疾速飘来,三个神将同时握紧了神器,交换着眼神,来了——万鬼出动!

神庙后的树林里一道白光冲天,除魔式启动。帝都外围,神庙大殿外,众神将、阴阳师们在与恶灵、怨灵厮杀成一片,火光、五芒星的光芒、灵符缚住魔物爆破的力量……帝都的夜晚,比白天还要明亮……

御之一族的阴阳师,国家的未来就拜托你们了……年迈的皇帝站在窗棂边,仰望着天空,没有注意到张开保护屏障的天一、天后。

神庙大殿内,无音坐在五芒星的防御魔法阵中,念着祈祷的咒语。突然,大殿竟然开始剧烈震动……正在同恶灵厮杀的六合感到结界的力量在不断褪减,心中一惊,回头一看,只见万鬼分成四群,在四面撞击保护无音的结界……结界的平衡正在被破坏。不好,稍一闪神的工夫,一只恶灵利爪划过六合的后背。六合忍着剧烈的疼痛,回身用神器一劈,恶灵立刻化为一阵烟雾散去。六合跌落在地,恶灵向他袭来……正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团火焰从天而降,消灭了恶灵。
“六合,怎么样?”腾蛇飞落在他身边,回击着向着六合包围的恶灵,“流这么多血……”
“腾蛇,别管我,巫女大人,她……”六合撑着神器站起来,“我去结界那边……”
“等等,六合……太勉强了。”腾蛇刚要飞过去帮助六合,恶灵和怨灵一重一重的围上来,“可恶,怎么都杀不完!六合,你要等浩吉大人,你要撑住。”

恶灵的撞击下,神庙的大殿就像在海上遇到暴风雨的小船,在海浪、狂风的撕扯下摇摇欲坠。土块、木屑不时的从上面落在无音身边。她停止念咒,看到四周是数以千记的恶灵、怨灵混在一起撞着结界,结界已经开始出现裂痕……只见前后四道银光闪过,恶鬼瞬间化为乌有……
是六合,有他在真好……不对,六合的气息怎么这么微弱……不,六合……
“六合,你怎么了,你受伤了!”无音朝六合的方向望去,这时六合正好背对着他,让她清楚的看到六合受伤流血不止的背部。
“不,六合,不要再继续了,你的伤,需要治疗……”无音的眼泪夺眶而出。
“不要动,无音!留在结界里,不许出来!”
“六合……六合……”
“啪”的一声,结界晶体的碎片落到地下……糟糕,六合心里一震。结界快不行了。该死,这样怎么保护无音……“腾蛇,勾陈,全部都交给你们了,我去保护巫女大人。”
六合瞬间移动至神庙大殿正上方,释放出自己全部的灵力,打了新的结界……
“不,六合,你不能这样做,你受不了的……六合……”无音哭喊着。
“腾蛇,你快去帮六合,他撑不住的。”全神贯注对付恶灵的腾蛇听到勾陈的声音,向六合的方向看去。六合这家伙,让自己和结界合一吗?那么,他现在用自己的身体承受万鬼的撞击!这个笨蛋!
“腾蛇,不要过来!我还顶的住。勾陈那边更需要你……”六合虚弱的声音传了过来。
“听着,笨蛋。”一团烈火烧尽结界四周的恶灵,“你一定要给我撑到浩吉大人那边的仪式结束……”
“放心,腾蛇……”

神庙树林里一直轰鸣,火星四射。白虎、玄武出现在腾蛇身侧。
“太好,浩吉大人成功了,六合……”正当腾蛇兴奋着要把这个消息传达给同伴时候,一回身看到青龙、朱雀刚一现形,六合的结界在顷刻间崩溃,晶体的碎片像盈盈白雪散落大地,六合也像只断了线的风筝,从高空摔到大殿中。

“不……”无音的悲鸣响彻大地,“六合,不要,爷爷马上就来了,你撑住。”
“别哭,无音……”六合费力的抬手擦干她的泪。
“你叫我无音,六合,你……”
“我,不想再骗自己……无音不止是主人。”六合笑得很温柔,“无音,对不起,不能再继续保护你了……”
“六合,别说话了,爷爷一会就来了!该死,我怎么就不会治愈的咒语!”
六合摇摇头,断续着说:“我马上就要化成星光了……六合马上就要从十二神将的名单中被抹去了。渐渐的,大家也会忘了我的存在……”
“不,不会忘了你,你还在,大家怎么会忘了你……”
“归命!普遍!诸金刚!暴恶魔降!大岔恕者!催破!恐怖!岔恕圣语!不动明王!”不动心咒响起,五芒星的魔法阵闪闪法光,几道灵符划破夜空,万鬼被消除了……

“爷爷,快救救六合……”
收了魔法阵浩吉走过去,看了看六合逐渐透明的身体,摇了摇头……
“不会的,六合,你要带我去天上和小鸟一起飞;你要带我去外面看云;我们在屋顶上看市集的热闹;我在树上睡觉掉下来的时候,你要接住我……六合,不要这样离开我……”
“无音,对不起,我……”“六合,我会记得你,就算时间忘了,记忆还记得……”
六合试图抬起手,最后一次轻抚无音的脸颊,却发现自己已经无法再感受到她的温暖。
“六合。”无音轻唤着,把自己手掌和六合如同空气一般的大手对在一起,“你的手很暖哦!”
六合含笑着闭上双眼,身体化成点点星光,飞向天空……无音抱紧怀里的空气,泪流不止……

怨灵除,天下宁,帝都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二年后,新皇登基,无音是皇后。

纳兰亓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