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相思如水

(2006-12-14 17:40:42) 下一个

相思如水

倾听

    不经意中,竟多看了你几眼,好像总有一种久违的感觉在内心躁动。风雨兼程的日子,我早已忘却了阡陌的情感,总认为你是伴着和风走来,带着云与月的清淡和无痕,然你的出现,竟让我有点措手不及。凝望你清泉的双眸,我竟有了些挂念。 

    不敢奢望有惊天动地的爱情,也不希翼你的柔情在我的港湾驻足,我只是个匆匆过客,转瞬间消逝得无影无踪。 

    内心却时时在敲打我的灵魂,我徘徊不前。只是你的影子在脑海里轻舞飞扬,渐渐地演变成一卷浪花。 

    从开始记住你的名字,到真实的你在眼帘出现,你似一首古老的歌在夜空中飘荡,凄怆而有温暖。 

    很想在一个静静的夜,让我再一次倾听你的声音,聆听来自天籁的亲切与诱惑。不知不觉中,我徜徉再你温柔的柔波里,静静睡去。

回眸

    顾盼流连,玉影襟动。我用心地凝望着你的风情和灿烂,我自问:这个初冬该不该绽放梅花之蓓蕾,该不该冰冻漫天的飞雪,我茫然不知。 

    知你昨夜星辰在守望着什么,不知你心灵的深处隐藏着一种怎样的情愫,不知你是否感觉到我淡淡的情怀。 

    月光无影,独上高楼。凝视窗外烟幕,恰似你含羞的眼帘。万家灯火中,我守望着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的岁月。 

回眸一眼,灯火阑珊处,若然看见你的影子飞动。

温暖

蝴蝶计算的不是月份,而是刹那。 

照镜子的时候看到自己的脸,那些眼角的褶皱竟绽开了,如此舒展。就这样,就在一瞬间,你如此贴切的将这些温暖倾进了我的心里,那些坚韧终于柔软,成了你手心里的一抹橘黄。 

我看着你,你没有睡,静坐床沿,把脸埋在膝盖上,紧紧的抱住自己。我们在不停的寻找中各自伸出手,这温暖是如此的强大,以致于在刺破了角落的沟壑后依然看到你高雅依旧的脸。 

我对你说,我们只要温暖,即使我不能全然知晓它的真相和寓意,却对它有了十足的渴盼,所以我通宵的守候着你,耐心的俯身低首。 

某时某地,某个人,某句话,会让我们温暖整整一生。

梦外

    思恋在爱情之外,寂寞在寂寞的中心。远方的你,那一袭随白筒裙垂下的丝裢,谁会去解开? 

    这个柠檬的夜晚,你忘了带酒,却让我在醉意中迷离 

细雨纷飞,美丽而苍凉。你朝我静默的挥手,来不及向你提出多留一天,一生的忧伤如春天的花朵,开满了心房。 

所有低语的时光已经不再回来,草长莺飞的季节,长长的梦里已经开始模糊你的面容和微笑。时光流逝,逝者斯乎,我已经走在你的思恋之外。 

醒来,透过那随风浮动的黄昏,你的眼神依然,剔透晶莹。

珍惜

雪花又开了,开得铺天盖地,开得满目素白。窗外满是来来往往的路人,在这个弥漫着思恋的季节里,匆匆而行。 

曾经有两只萤火虫,经常依偎在一起,越靠近对方,就越容易发现对方的好处,当它们必须去经营自己的世界时,才发现生活里还有很多新鲜和惊奇不曾尝试过。在快来中游荡时,它们似乎已经把对方遗忘,安静独处的时候,又会突然想起。待到老时才知道,年轻时激情燃烧的爱情在若干年之后,羽化为亲情,投影在夕阳下相互依偎的两个老人身上。 

也许人都需要这样一个朋友,忙碌的时候会忘记,平静的时候会想起,所以,我要握紧你的手,看着你的倩影说一声:珍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很感性的文章,喜欢!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相思如水,
是的相思如水;
都到那里去了,
都随江河去了,
都随江河去了大海。

相思如水,
是的相思如水;
都到那里去了,
都随晚风去了,
都随晚风去了天空。

相思如水,
是的相思如水;
都到那里去了,
都随血液去了,
都随血液流到心里。

相思如水,
是的相思如水;
都到那里去了,
都随眼泪去了,
都随眼泪流到心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