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冬日

(2006-10-23 20:06:50) 下一个
冬日


        南国的冬终于姗姗地携着一场细雨来了,微凉的味道像极了北国的秋,没有雪,没有风,一切就这样毫无征兆的来了,抬头看看灰蒙蒙的天空,我承认,我被季节的楼宇窒息了,踏上白色的靴子,系上宽宽的皮带,戴上白色的宽檐帽,走,我们去做冬日的旅人.
    在雪白的梦境里行走,在岑寂的鸟语中行走.脚下踩着白雪一般安闲的舞步.没有风,这是一个雪天,有雪精灵明烨的眸,顾盼生辉.

    在这样的梦境里行走,害怕孤独却又渴望孤独,希望所有同行的陌路人都一步步坚实,无虑的行走.

    曾经梦到过年少的我,坐在夕晖里一遍遍地幻想着未来,在那样温柔明媚的夕阳里,我看到北飞的候鸟从少年的头上飞过,他们背负的.是深蓝色的天.

    在汹涌的人潮中遗世独立的行走.究竟是一种喜悦还是一种悲哀.翻检着从前的老照片那笑容如梦一般缥缈而难以捉摸.那些染着深黄底色的细节-阳光下温郁又寂寞的开放着的郁金香,温暖的小园中趴在韭菜花下的小猫,秋日晴空下嬉戏着的儿童和小狗.一切一切温暖的细节,我不知道除了这些我还靠什么活着.

现实是如此的残酷而不容置疑,而我被压在现实的阴影里,背负着一个个沉重的梦想,禹禹独行………
    

弦,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