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傻姐上网记

(2006-10-03 07:32:04) 下一个

傻姐上网记

   看了秋月的《12344567,你的主人正怀念你》,我不由得傻傻一笑。当初我上网时种种趣事,尴尬事一起翻浮起来,现在把它抖开,算是给大家加一点茶余饭后的笑料了。
二零零二年的八月底,我家的电脑上了长城宽带,上得网来,对于我无疑是又开了一扇窗户,那种新鲜和刺激,使我像一个刚走出村寨的村姑,什么都是怯生生的,怕不小心做错了什么。即便是这样,也做了好多的傻事呢。
   这一傻,起名。第一日,我到网易的聊天室聊天,起了一个名字叫“愚人”,挂了半天没有人理我,我想,是不是我的名字太笨了?就试探着改了一个“浪漫女人”,确定刚敲下,哗,一下子涌进来四五个人问候。什么“我喜欢浪漫女人啊”,什么“你真的浪漫吗”?“什么叫浪漫”?还有人赤裸裸的谈****。接着人又进来了几个,我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了,还是赶快改名字吧,就改了一个中性的名字才算应付过去了。我得到了教训:不能太招摇。
   这二傻:上套。刚开始聊天,什么也不懂,老是被别人套上牵着走,以为他们是和我探讨问题,问话答话,说诗作赋,什么都聊。不想忘了形,被对方领进了死胡同,聊天室的管理员一脚把我踢出来,我摔疼了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才知道,聊天室对一些词语是自动屏蔽的。犯了规就得出局。我懂得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这三傻:盲目。聊了几天,有了一点经验,也知道如何运用聊天的技巧了,有的朋友愿意加我做好友,他们问我,“你有QQ吗?”“什么QQ?我不懂。”别人笑我,“这也不懂啊,真是笨姐。”我知道“GG”是哥哥。“MM”是妹妹,哪里知道QQ是一种聊天的工具呢?也该别人笑我的。赶快打电话给外甥,他教我下载和申请了我的第一个QQ号。我知道了:做事情不能盲目。
   这四傻:网恋。随着上网的时间增加,我慢慢的学会了许多聊天的语言,也有了一些朋友。其中有一个是在网易的“你相信网恋吗?”那个聊天室里认识的。关于网恋的事情,我是不信的,可是有一个人他非要和我讨论,自然我成了相信网恋的人(因为我觉得在网上可以找回年轻的感觉,觉得爱和被爱都是美好的),他呢,成了反方。我们在网上讨论,网下留言,一直折腾了十来天,终于,他说,他相信网恋了。因为我让他“一个曾是军人的血性男儿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嘻嘻,我好生得意,就接受了他的爱。这一来,我就掉进网里了,怎么扑腾也出不来,浑身疼。现在,终于我要告别网恋了,因为我爱上了写作。这件事让我又知晓了:千万不能网恋。
   这五傻:怕黑。在接触网络的最初的一段时间里,我觉得什么都新鲜,什么都好奇,大有“一天等于一年”的感觉,总想追回年轻的岁月,去享受青春的快乐和美好。只要有人愿意加我做好朋友,我都同意,也不管自己忙不忙地过来。实在是应付不过来的人,如果他愿意等就让他等好了。没想到,有一个人真的等了我两天。在第三天的时候,他又找我聊天,正好我也有空,就同意和他聊天。谁知他要和我****,我不愿意。他说,我等了你两年,你不守信用。我有些莫名,他说,“你不是说过,一天等于一年吗?我可等了两天呢,不是两年是什么?”我虽然没有道理不理他,可是我不愿意和他那个的。他发脾气了,说:“你如果不听我的话,我就把你的朋友全部赶走,我是学计算机的。你不怕我黑他们,你就试试。”。他还要求我每天都和他爱,而且,必须听从他的吩咐。我当时真的害怕,怎么办?我想,赶快换号吧。也出鬼,那天晚上就是申请不到号码,我又气又急,一晚上都没有睡好。第二天,上网的头一件事情就是申请QQ号,总算松了一口气,一边通知朋友加我,一边把那个人的号封起来。那个人后来每天都来要我加他,甚至换成女人的头像和名字。他一直搞了半个月,我真的吓坏了。现在我看见那个头像和网名叫“田野”的人,都会查清楚再说别的。这又给我一个教训,不能随便应付别人。
   关于傻姐上网的傻事,还有很多,这里就不一一道来,免得朋友们喷饭,呛了气管,那又是一个需要吸取的教训了。你说是不是呢?
   如果有谁还想听的话,就给傻姐留言好了。“且听下回分解”的故事还多呢。
   对了,有一个开网吧的朋友说,我现在的号我老公会喜欢的,怎么呢?你看:××××××××××,是不是“要发,发发发,爱妻要发?”嘻嘻。
   见笑见笑了。

楚园秋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