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情感的革命—由红蓝知己引发的话题

(2006-10-02 20:34:05) 下一个
情感的革命—由红蓝知己引发的话题


先说几句闲话

    提出这个题目的,本来也是有感而发的,这是一种越来越普遍的现象!对于网上的男女们更是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我发这个贴子原因有三:
一、我所持的观点很独特,虽说不一定惊世骇俗也足以一片哗然!
二、我本就是个靠嘴巴混饭的,雄辩也罢,狡辩也罢,常常在语言上取胜,正象有人说我的:黑的能说成白的,死的能说成活的!
    记得在中学时,参加学生会的辨论大赛。正方观点是:早恋是有害的! 反方是:早恋是有益的!结果除了一个心胸坦荡的女孩子愿做反方外,再也找不出别的人愿当反方选手!就连一些早恋的身体力行者也装的一本正经。是某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结果辩的正方人仰马翻,溃不成军!主持人迫不得已写了一张纸条让俺做了个“虽然早恋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如何如何的”这样不伦不类的总结而草草收场!
    我的观点是正确的,但你不一定要去认同她,更不一定要去实践她!有的衣服模特在t形台上穿上好看,但普通人在大街上穿着走就会贻笑大方,很多事有她自己的特定环境!
三、我是个懒家伙,喜欢君子动口不动手。(一直没找到个赏心悦目、兰质慧心的女秘书,这也是我贴少的原因!有意者欢迎前来咨询!:)


终于到了正题

    西方有个叫萨特的说过:存在既是合理!
    那么存在的既然是合理的,不合理的就是我们的认识、看法和规范!关于情感的观点我先说三个:
一、爱情本身是要求新鲜的!
    这个标题如果换个更恰当的话,也许应该说:爱情本身就是喜新厌旧的!
    在动物世界,动物们总是不断寻找和占有年轻的异性。这是种群生存和发展的需要.当然,谈不上感情,只是被一种原始的冲动主宰着罢了.但谁也不能否认,人类情感的物质基础正是基于这一原始的冲动!而引发这一冲动的,往往是一些外在的或者是不同的因素,相同的一种诱因既使当时再有力度,时间长了,就会渐渐失去原有的诱惑力,心灵的冲动减少了,爱情也会随之而渐渐消亡!食物,我们要新鲜的,衣服,我们要新鲜的,生活当中的大多数都是在求新求变,而独独对于爱情却要她几十年如一日,一成不变!这不是与人性本身背道而驰吗?
      让我们回顾一下那些古今中外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从梁山伯祝英台到罗密欧朱丽叶;从牛郎织女到泰坦尼克;包括琼瑶张恨水们鸳鸯蝴蝶的粘粘糊糊的言情小说。主人公无一例外是年轻的,爱情无一例外是崭新的。为什么不让主人公们再去结婚生子一直到白头偕老?大概再说下去就会失去味道了,所以聪明的作家们总是让爱情在最美丽的时候嘎然而止!不管是喜剧还是悲剧。
      大圣人孔老头儿说: 食色性也! 还说: 食不厌精,脍不厌细!  如果老头儿胆再大点,我想一定还会说:色不厌新!
二、爱情在婚姻中失去了自由!
   曾经有一个问题很有争议,“先有蛋还是先有鸡?”。 现在我们也这样来问一下: 在人类社会的历史上,到底是先有爱情还是先有婚姻?这个问题大概不会有什么争议了,我想,除了傻瓜和别有用心者,大概都知道是先有的爱情!人类所经历过的社会历史时期中,母系时代和父系时代早期并没有和今天相同的婚姻模式,那时的男女关系历史学家们称之为"群婚"!当然,这是以今人的有色眼光来看待的,我们总是下意识的给自己不认同的事物打上个贬义的烙印,“群婚”一词也是这样产生的,幸好我们还能找到一点那种时代的遗迹,在中国的西南地区一个风光美丽的地方————泸沽湖,在那号称“女儿国” 的摩梭人部落里,是地球上仅存的母系家庭。妇女有着相当高的地位。青年男女不娶不嫁,采取走婚的形式。成年女子在自家的花楼里,夜夜守候意中人来借宿。男女之间重感情。他们的结合不受任何人的支配,交往离异都自由。这里我们隐约看到了那个沿用了几十万年的婚姻方式!这种婚姻是完全由爱情来决定的!
       那么当奴隶社会来临后,我们却发现,女性失去了人身自由,沦为了私有财产的一种,随之而出现的就与现行婚姻模式大致相同的婚姻方式,可以说,这是一种以女性为生殖工具的所谓传统婚姻,“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正是这种婚姻的最好注脚!在此后的几千年里真正的爱情少之又少,就象茫茫大海中的星点火花!既使偶尔有,也会是“孔雀东南飞”或者“宝哥哥林妹妹”那样的悲剧!随着社会进步和发展.今天,女性的权益得到了尊重和保障,爱情才渐渐进入了生活,但是,几千年的习惯势力依然束缚着情感的自由!
      新刑法中有了“婚姻内强奸”这一新的罪行名称!这无疑是说两性的人身是自由的,不因婚姻关系而附属于某一方!但是,我们马上会发现一个悖论,在身体自由的同时却有着情感的不自由!有了婚姻关系的男男女女!他(她)们的情感必须以婚姻的对象为对象,否则就不道德!这不是是非颠倒吗?
       看来,“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决不是一句虚话!
三、婚姻和爱情必将成为互不干涉的两条平行线!
      婚姻不是生来就有的,他产生于社会发展的需要!(一定有很多马列主义老太太看了我的文章正叽叽哼哼的骂我那,那我就用马列主义来证明我的最后一个观点)  马列主义最重要的三大理论之一就是:“否定之否定”!一件事物有产生就会有消亡,婚姻这种男女关系的模式既然会随着社会的发展而产生,就必将会随社会的发展而消亡!也许有一天,被曾经否定了的“泸沽湖”式的男女关系又会被“否定之否定”而重上历史舞台,谁知道哪?

最后啰嗦几句

      现在回到我们的关于蓝颜红颜的讨论中,蓝颜红颜存在的合理性,我认为这已经不成为一个问题了,而唯一成问题的是,这些蓝颜红颜却是盛开在冬天里的花,属于(他)她们的春天还远远没有到来,这个漫漫的冬夜也许真的会很长很长。。。。。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哪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