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牵挂随想录

(2006-10-01 07:49:36) 下一个

牵挂随想录


牵挂是一种情感,牵挂是一种发自心底的无私的爱。年轻那会没有觉得心里头牵挂过谁,包括自己最亲近的人。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情感也与日俱增。如梦中的青藤会在瞬间疯长,在我的脑海中纠缠,挥之不去。我开始牵挂我所有的亲人,牵挂所有与之交往的朋友。

一个人的时候,我爱凝视着苍白的墙壁瞎想。那如幕的壁上便会幻出牵挂的人来,如影随形。一个个在我的设想中上演着人生剧,或喜,或悲。更有是沉湎其中不能自已,心随遐想出来的剧情或喜或悲起来。喜时心情也如饮甘般的舒畅,悲凄起来也会清泪滴襟戚然心痛。

牵挂时一种非常奇妙的感情。记得前几年在上下班的路上、车上,竟也会对某些经常擦肩而过的人,产生莫名其妙的牵挂。每天都相遇的他或她这几天为什么不见了?会不会这样,会不会那样的瞎操着心思。

屈指算来,在神秘莫测的网海里游弋也好,扑腾也好,沉浮也罢,已有两年多的时间了。这期间遇到过好多形形色色,虚虚实实的朋友。对那些从未谋面,甚至连性别都无从考证的,虚拟中的一个个名字,也会久久牵挂不能释怀。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QQ上增加了一个又一个奇奇怪怪的名字,有的从未留下过只言片语。习惯于“深潜”的我却喜欢看到那些闪动的头像。一旦那个长时间的沉寂了,便会让我牵挂不已。怎么了?病了吗?还是......

在论坛有许多“朝夕相处”的朋友。这里是我在网络上流连时间最长的地方,几乎占去了我“网龄”的一半,可谓情深意长。所以这里的每一位朋友都会让我牵挂。谁谁几天没有露面,会让我坐卧不宁,谁谁长时间不见发贴会让我挂肚牵肠。有时候我也会自我揶揄,这种瞎操心的情愫会不会是老年狂想症或痴呆症的前兆,抑或消亡前的回光返照。但无论如何我都不能从这种情感的深潭里自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