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个时候》

(2006-09-23 17:44:53) 下一个

《这个时候》
(一)
这个时候,我没有风花雪月的雅兴
没有独唱庭院香满楼
历史的河流变得胆小怕事
天空飞过的乌鸦用内裤里的血
召唤死去的兄弟
这个时候,天黑的吓人
因为沉默   因为低调

(二)
我拼命吃着安眠药
强调自己忘记来自岛外的那把刀
曾经的枪又再出口伤人
血开始舔我敏感的神经
春天没有我们想象的那般高贵
裸露无耻的下体参拜所谓的神
又有消息传来
吉林的同胞身中数十刀
这些畜生  虽说有脚
也会行走
不知道婊子有了钱能不能买回尊严

(三)
此时的玉溪好一片繁华
尤其南北大街  著名的童话颠倒了三次
骨头则躺在地底  燃烧自己的思考
吞噬残忍的尖叫
再次提起笔书写幸福
我看到伤口  一块接一块  没有说话
说不出话来  远方的云开始成丝
是什么让我的泪珠滑落
不是疼
沉默的代价让胃酸了一生

《结》
在音乐中抚摩指纹
空气是轻的
千年的江水从树上掉了下来

打开窗  夜凉如水
我还以为只有人会悲痛
原来月亮也有打不开的结

师永平  玉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