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夏日的落叶

(2006-09-02 21:25:24) 下一个
夏日的落叶
夏日,一枚黄叶悄悄地飘落了。
我无法想象它的过去是痛苦还是快乐。可它现在,一举一动之间,
分明在凝视我。
我没有认真注视过任何一个夏日,甚至春天,往往当我开始注意它
的时候,一切都绿了。但我认真地注视过落叶,从依附到颤动,从
飘摇到安宁,从新生到炭飞烟灭。
飘落只是一种过程,正视飘落才会成熟,才会变得完整。告别只是
一种心情,正视告别才会豁达,才会变得圆满。
依附或许是一种幸福,告别未必是痛苦。雨水告别云彩才会有了生命,
滴水告别溪流才会有翰海,雏鹰告别母亲才会有飞翔。自由与
伟大从来都是需要代价的。
或许我更像一片叶子,我清晰地知道自己该何时发芽何时变绿,以何种
方式走向阳光,以何种语言告别天空,以何种心情诉说思念。可是,我
没有办法决定我飘的季节是秋天还是夏天。我的飘落的姿态是雪花还是
蝴蝶。我的归宿是故土还是他乡。
叶子的离开是树的不挽留?还是夏的无情?不!不是!是一种宿命。
“即使不能善待,但那依旧是恩慈。”所以我心存感恩。我经历发芽、
生长、成熟,就算我是一枚落叶吧。我的结局不会是化为泥土,而是
稀释空气,去亲吻那些浅浅的嫩芽,去拥抱那些浓缩的希望。我惊喜
地试去眼角的泪痕,等待着绿意。出于生命的渴念,阳光穿过时空,
映衬着新月的一弯初绽的笑颜,不再封尘信任与理解。
因为,我的灵魂还在。
假如我真的是落叶,我能,也只能是一枚这样的落叶。
http://www.qing666.com/bbs/dispbbs.asp?boardID=71&ID=2951&page=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