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比散文还散文的散文 故事-歌曲-回忆

(2006-08-01 19:03:41) 下一个

不羁的风
比散文还散文的散文 故事-歌曲-回忆
文/A-Tong

 

我很喜欢读书,尽管很懒,连读书笔记都不做。那是好学生做的,我是痞子,所以也不想做——我有一绰号叫P-东。

我喜欢读的更甚一点的是杂志,而最喜欢的是爱情故事,最另我感到亲切的是校园爱情故事,因为我是学生!

好故事很多,我常常被故事里的情节感动着。一个个凄美的故事总另我佩服作者文才的同时惋惜着。就像很甜的巧克力总是甜着我的舌头而痛着我的龋齿。每一次感动我都会有种要哭的冲动,但书本也早早教给我“男儿有泪不轻弹”,所以就很争气的只叹口气,后来又知道后面其实还有一句“只因未到伤心处”时,才惋惜自己失去了很多“伤心”的机会。但这时已有了生物学里的非先天性反应,再感动时挤都挤不出泪来。

后来又听广播了,毕竟书看起来比较“困难”(那两个引号就说明我说的困难不是因为我是弱智,如果你真的坚持到这种份上,那我只能抱歉的说你蛋白质了),主要是因为父母不赞成我看课外书,什么路遥伯伯,奥斯托罗夫斯基爷爷的书都是偷着看的,更何况那种父母认为会将他们儿子引向“歧途”的书呢!

听广播都是上高中以后的事了,其实我现在仍在高中,所以并非历史悠久。特别爱听音乐电台的,因为常会有DJ读完一篇很感人的爱情故事,接着又放一首与故事或故事情节有关的歌曲以便催人泪下,于是我在让DJ失望的不掉眼泪的同时又多了件“职业”,将那歌曲名字记下,日后找来磁带慢慢学会。所以我现在会唱的范晓萱的《雪人》、罗大佑的《滚滚红尘》、梁咏琪的《天使与海豚》等等歌曲都来源于广播。而我每一次唱这些歌曲中的一首时,总是一副挨了揍的愁苦模样,因为我自身仍旧念念不忘那些曾令我感动不已的故事。

可能受此影响,我以后每每唱歌时,都会回忆与歌曲有关的记忆。而我是在高三时开始听周杰伦,听的如痴如醉。而且那个高三(因为我现在复读高三,所以我说是那个高三)时我和班上的同学关系很好,大家都是哥们,要我说出名字也是一大串,男有:二棍、蛄蛹、涛、二哥、天……女有絮絮、辣子、赵萍、润娟、老鼠……和我特好的就是絮絮、辣子、二棍、蛄蛹四个。刚好大家都特喜欢JAY,而我常常是学会一首就唱给他(她)们一首,连《范特西》里的《忍者》都会了你说我还有什么不会的?所以当到了现在被我叫做高四的高三时,每次当我听到JAY的歌时情绪都会低落,我要是唱的话肯定又是回忆那个高三了。那时我们大家虽然在一起玩的很快乐,但是一旦想起未来便很颓废了,所以我们特好的三男生常常不上夜自习而跑到操场角坐下来,边抽烟边聊天加上我边唱歌。我记得那时我们常谈论自己的女孩与爱情、颓废的现在与遥远的未来。而我和另俩女生特别是和絮絮在一起时会将一副耳机俩人耳朵眼里塞一个,静静的爬在桌子上听JAY的歌……

所以现在我很喜欢JAY的音乐,我对别人说JAY的歌对我是种毒,我越听越颓废越听越麻醉!网友“泥鳅”说我是中毒太深,要把毒拔出来。我说不可能因为那一首首歌里有我那个高三的所有快乐不快乐的记忆,要解毒就要将记忆抹杀!那不可能,我,也不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