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前世,我和他也许是一对鸟

(2006-08-01 17:44:01) 下一个
看麦娘

前世,我和他也许是一对鸟


     去墓地看一个朋友。
     怀抱一束鲜花,走在长长的墓道上,我心静如止水。
     数不清的墓碑从我眼前走过,它们或精致或普通,每一块冰冷的碑下都掩藏着一幅生命的经卷。
     蓦地,我的心被一块陌生的石碑抓住了,碑文上分明写着:生于一九五六年五月十六日。
     一九五六年五月十六日是我的生日,也是他——石碑主人的生日。
     我无法再让自己心静如止水了。
     我静静地坐在碑前的石阶上,心情突然走得很远很远。
     我不知道这里躺着的人是谁,我只知道,我和他是同年同月同日生来到这个世界上的。而他,已经走了三十多年了,而我,还活在人世。
     我不知道,我们俩谁更不幸?
     在这个莺飞草长的日子里,我尽情地享受着每一朵花,每一棵草,每一株树散发出来的温柔,这是我的幸福。
     他结束了尘世的喧闹,远离了红尘的烦恼,在一个没有纷争没有痛苦的世界里,享受一种无欲无念的宁静,这是他的幸福。
     我不知道,我们俩谁更幸福?
     空寂的墓地亮起了鸟儿的鸣叫,一声,二声……婉转啁啾。
     我注视着那些在墓地林间翻飞的鸟儿,禁不住心波涌动。我相信,前生,我和他一定也像那一对对鸟儿,我们栖息在松枝上,一起望月、听海,一起来到这个世界。也许是迷路,也许是猎人枪口改变了他的命运,我们分开了。
     而此时,我仍坐在这长长的墓道上。风,依然是以前的风;山,依然是以前的山;我默默守着这片午后的清冷,隔着一层土,和他交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