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季节没有春天

(2006-08-01 17:38:32) 下一个
都随风去

我的季节没有春天(原创)
    我身边没有剥削阶级,头上没有三座大山,我却是个永远的平民。

    曾经以为平民只是我暂时的“殊荣”,就象昔日的褴褛衣衫,终有一天会换成西装革履;曾经以为窘迫只是夏日的酷热秋日的萧瑟冬日的凛冽,早晚会熬到春暖花开。可在算命先生一次次嘟咙着“朽木不可雕”的摇头中,在一次次努力和挣扎却总是头破血流后,那些憧憬与梦幻,早已如昨日黄花,凋零得连泥土都不肯收留了。

    事业无成,理想冺灭,人生也并非就是水深火热。曾听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二时间是在家中度过,幸福与否首要还看家庭是否快乐和睦。因此,我暗下决心,就向这人生三分之二的幸福发起冲锋吧。

    可真的走上前线,才发现爱情也是一片硝烟弥漫。原以为满腹诗书是一份重重的砝码,谁知爱情早已转轨,走进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新时代。高干子女难攀,社会盲流又话不投机,于是把眼光锁定在工薪阶层,但举目四望,那些漂亮而又有学识的女子早已名花有主,偶遇几个“漏网之鱼”,我搭上长梯也爬不上她们的视线;退而求其次吧,形象、气质、素养过得去的妙龄女郎们,又都同我一样想依靠爱情打个“翻身仗”,不到山穷水尽,谁愿舍弃傍大款、牵手白马王子的梦想?而我呢,小款也算不上,买匹马的钱都没有,哪还敢称王子。在势利的枪林弹雨中,我一次次败下阵来。痛定思痛后,我重新定位:不求幸福,只求不痛苦就行。于是再次披挂上马,杀将过去,但我又一次失望了。形象不得罪观众的,大都粗俗不堪,稍能“咬文嚼字”的,却都是些“呕像”,让我不能不反胃,这样勉强绑在一起,注定是一场灾难,结婚痛苦,不结也痛苦,那就不如不结,至少还能保留一份自由。

    偶然听朋友说,世上又发明了一种不受现实羁缚的爱情,叫网恋,我不安分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在电脑短训班临阵磨枪后,我兴致勃勃“自投罗网”。一番摩拳擦掌、花拳绣腿,果真有一女子与我“短兵相接”了,几个回合下来,嘿,还不错,双方竟已如胶似漆。可好景不长,原来许多“网J”、“网M”们都时间充裕、精力旺盛、热情澎湃,可我呢,每天首要的还是为生活奔波、扑腾,只能在身心疲惫后挤一些时间到网络“窜门”,久而久之,谁都会觉得饱受冷落,加之一个平民在高官林立、大款如云的环境中,常是受够窝囊气才回到“陋室”,打开网站后,早没了卿卿我我的激情.......爱情可让女人为你分忧,但如果永远都是分担忧愁,而没有共享喜悦,结果就可想而知了。这场战役,我刺伤了别人又扎痛了自己。我终于明白,网恋也不是世外桃源,你要别人成为温馨港湾,自己首先也得成为同样温馨的港湾,自己只是一味想着靠岸、停泊、憩息,而别人就得承受孤独和压抑,那是只有琼瑶小说中才有的事。拉倒吧,我高举双手,向网恋缴械。

    唉,我算认命了,成功、富贵和爱情,永远不会与我同床共枕;希望是天上飘飞的五彩风筝,但不会有一个线头捏在我手里。我不过是瓦上雪檐头霜,如果渴望拥抱阳光,最终只能毁灭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