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淡如水的真情 (图)

(2006-08-01 17:37:34) 下一个

[随笔]淡如水的真情

这两天接到很多朋友的电话,这个问:地震有影响吗?那个说:没受什么惊吓吧?我一一回答着没什么,只是房子摇晃了两下,谢谢了。

是啊,有些都是久未联络的朋友,正可谓是君子之交。可正是这淡如水的感情,却能时常把朋友挂在心上。当听说我省闹地震,便想到了我,还打来电话问候,着实让我感动。

记得那天早上,我还躺在床上看电视呢,突然房子摇晃了,只听老公说;老婆,地震了,快穿衣服。我才反映过来,刚才是地震呢。是啊,万一震的厉害了,衣服还没穿那不要冻坏了。可老公也太夸张了吧,用得着这样大呼小叫吗?我一边穿衣服一边还数落道:你这么大声音就不震嘛?慌什么呀。老公乘机说;证明大难来临我首先想到的是老婆呢。看看,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表白自己。好在我已习惯了。

没多久,物业的人也在喊,一个小时内还有余震。我此时想到了妈妈,儿子,便赶快给他们打电话,妈妈在超市购物,没有觉察到震感。再打电话给儿子,他还在睡觉,问我什么事这么早吵醒他。我也就不便说了。

后来才知道,地震地点离我所在地有一百公里远,余震根本没感觉。

接着,我也打电话给我地震灾区的朋友,有好一会电话中断了。等接通电话了,朋友说震区在县里,已有伤亡发生,都在迁移。。。

我一直在琢磨,地震瞬间,他们想到的是什么?朋友说我瞎琢磨,那一刻早已混乱不堪,谁还顾得上想什么呀。那一刻虽说思想是混乱的,可一定是复杂的.我想待以后我再咨询一下有关信息吧。

但愿灾区的人们早日能返回家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