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剧本 <<天上掉下个"灵"妹妹>>

(2006-08-26 19:51:13) 下一个
兰荫深处



[原创]剧本 <<天上掉下个"灵"妹妹>>


第一场景:  医院外科门诊室。

(林妈陪着根丰,根丰腿上缠着纱布,进门诊室。)

林妈:李护士,我们来了,你现在不忙吧?

李护士:还好还好,刚才一窝蜂地来了一堆病人,一分钟前才全部看完,正好现在空点了,你们还真会挑时候。(笑)

林妈:你昨天不是叫我们晚点再来的嘛。

李护士:对啊,我是想让根丰多睡会儿,让他多休息一下,对他的伤口有好处,虽然只是皮外伤也不能马虎,留下什么伤疤就不好了。还有两天的针要打啊,别忘了。

根丰:对,对,对,千万不能留伤疤,我还要找老婆呢。对了,李护士,这伤口……

李护士:哎呦,你还真是比大姑娘还着急啊,叫你天天来换药的目的就是能让你尽可能快的康复,放心好了,你这点皮外伤啊,再包几天就会痊愈的。

根丰:那好,那好,不要耽误我赚钞票就好了。

李护士:没关系的,放心,来,先把药换一下,换完了再去打针。

(李护士很认真地给根丰换药。)

林妈:叫你不要那么轻骨头,要省那几块钱干什么?叫个搬运工来搬搬货不是挺好的,非要自己动手,力气么那么小,一点东西都搬不动,还要砸到自己的脚,这下好了,这点医药费叫十个搬运工都够了。

根丰:老妈,你不要那么罗嗦了好不好?我总想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谁想到会这样的啊?

李护士:好了,来,到这边来打针。

(给根丰打针,根丰杀猪般鬼叫。)

根丰:啊哟喂……

林妈:好了好了,又不是小孩,不要每次打针都和杀猪一样。

根丰:不是啊,这个针好象特别疼的,护士啊,这个针里面总不会有三步倒的吧?

李护士:我们这里是医院,又不是集中营,你说得那么可怕干什么?这个针有消炎的作用,所以是会疼一点的,你再忍忍就过去了。明天还有一针,打完就解放了。

林妈:看你这点出息,我都怀疑是不是给你性别生反了。

李护士:好了,好了。回去多休息,尽量少走点路。

根丰:还是护士姐姐对我好,讲话那么温柔,是不是人漂亮一点讲话也好听一点的啊?

(根丰流露出对李护士的好感。)

李护士:行了,明天再过来。

根丰:哦,好的,几点钟来?你说几点就几点?我肯定准时到。一分钟都不会迟到的。

李护士:没关系,你什么时候有空就什么时候来好了。

林妈:好了,你不要露出你那副色狼相了,给我留点面子。


第二天,  医院。

(根丰找来找去没看见李护士。)

护士甲:轮到你了,换药和打针是不是?

(根丰东张西望。)

根丰:是的,那个李护士在不在啊?我想等她来帮我换。

护士甲:哦,那你明天再来好了。

根丰:明天?为什么啊?

护士甲:因为她今天休息啊,明天才上班。

林妈:哎呀,哪个护士打不都是一样的吗?

根丰:不一样的,李护士的手脚很温柔的。护士小姐啊,我的伤口还是很疼啊,你能不能让医生再给我多开两天药啊?再多打几针没关系的。

护士甲:这是药,不是饮料,多灌点进去不一定有好处的,再说我看你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嘛。

根丰:哪个说的,还很疼呢,哎哟……

林妈:根丰,你哪根筋搭错了是不是?你打针就和杀头一样,你吃得消打我也吃不消听了。

(护士甲给根丰打针,根丰大叫。画面隐黑。)

第二场景:林家客厅。

(根丰脚已经痊愈,老林坐在沙发上看报,突然打了个喷嚏。)

根丰:老爸,你可能感冒喽?现在感冒很危险的,你还是去医院里看一下,打一针吧,我陪你去。

老林:好了,打个喷嚏就要去打针还忙得过来?肯定是有什么人记挂我,要请我吃饭啦。

根丰:老爸,你只晓得吃,一只肚皮吃得介大,我陪你到医院里去抽脂肪?

老林:你有毛病呀,一日到夜催我到医院里去,医院里有啥好玩呀?

根丰:我这次通过治疗脚伤,深深认识到医院确实是个救死扶伤的好地方。

(林妈从厨房里敲着背走出。)

林妈:真是年纪大了,洗这么点东西都腰酸背疼的,人老了就不中用了。

根丰:老妈,我陪你去医院看一下哦,万一是什么腰椎肩盘突出就麻烦了,早点去医院看一下也放心点。

林妈:好省省了,你前几天去医院去出瘾头来了是不?我是医生,我还不知道是不是腰椎肩盘突出啊?来,到我房间里来,帮我背上贴块狗皮膏药就行了。

根丰:哦……好心不得好报,我都是为你们好呀。

第三场景:林家客厅。

(全家人刚吃完晚饭围坐沙发上。)

根丰:花花,明天能不能不要再炖这个猪爪汤了?我看见就反胃,再吃下去,我的脚都快变成蹄胖了。你们看看,这段时间吃得太好又没有运动,我肚皮上和大腿上的皮下脂肪厚了好几寸。

花花:你和阿姨去商量,菜谱是她定的,我没有发言权的。

(林妈从厨房里出来。)

林妈:来,除了花花可以到厨房洗碗不必参加,其他人都到客厅出席会议。

根丰:啊?今天没通知要开会,我还和几个朋友约好去打双扣的呢。

根宝:对啊,我也和朋友约好了去游泳的,等会儿他们就来接我了。

老林:对啊,老太婆,你这样搞突然袭击是很没道德的,我晚上还要帮一个单位去排一个小品,早就说好的,我马上就要出发了,他们在等我的。

(根丰,根宝,老林都准备各自出门。)

林妈:坐下,一个都不许走。今天我是“一婆当关,万夫莫开”,我没开完会谁都别想出这个门。

(三人无奈,坐回沙发上。)

老林:这样好了,给你半个小时,半个小时以后我是一定要走的。

林妈:够了,好,现在我开始讲,我发现,根丰这几天有点犯花痴了。

众人:啊?……

根丰:我,我,我怎么不知道?

根宝:这两天又不是油菜开花的日子。

老林:老太婆,你不要制造紧张空气好吗,西关医院最近床位很紧缺的。

根清:老妈,你不要再刺激根丰啦。

林妈:大家都不要吵,听我说,根丰的那个梦中情人呢就是这几天给根清包伤口换药的李护士,根丰,老妈我这几天已经帮你打听过了,她今年27岁,还没结婚,年纪和你很配,职业也不错,人品更是没得说,是又热心么又细心。现在难得能碰到那么好的姑娘了。

根丰:等等,等等,老妈,你真是星星知我星,你是全天下最好的妈妈。有妈的孩子象块宝。

林妈:你以为我是是木鱼脑袋不开窍的,这样我都看不出来的啊?还天天盼着家里有人生病,我要是再不给你想想办法,说不定哪一天你就真的又要去医院。

众人:为什么?

林妈:得相思病了嘛。

(众人大笑。)

根清:老二,老妈给你都打听得那么详细了,你还不行动?

(根宝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根丰还沉浸在想象里没有反应。)

根宝:完了,完了,老二真的开始有点花痴了。

根清:不至于吧,什么天仙能让老二变成这样的白痴相?以前金华电视台选的那些茶花仙子都没让他那么神魂颠倒。

(根丰突然回过神来。)

根丰:老妈,你真是我的耶稣,观音,小天使。那你再教教我该怎么去追啊?这种事我教别人头头是道,但轮到自己头上怎么就没办法了,大家发扬一下集体主义精神,一起给我出出主意啊。

根宝:少恶心我们了,有长得这个样子的五十几岁的小天使吗?

老林:根宝,不要这样没大没小,好这样说你的老妈的啊?她不能称为小天使那最起码也是个老天使嘛。

(众人大笑。)

林妈:我今天心情好,不和你们这些没文化没素质的人一般见识,今天要讨论的是,我们要想个办法帮助你们老二成功地追求到这个李护士。你们也知道的啊,根丰这种上不了台面的人,台下面象条龙,真碰到什么事就变成一条虫,让他孤军作战,我是不太放心的。所以让大家多给他出点点子。

根丰:对,我已经十年没谈过女朋友了,谈恋爱怎么谈早就忘记光了,你们有什么经验尽管传授过来啊。等把你们的二嫂搞定了,少不了大家的好处。

根清:真的啊,成功了要给红包的啊,就算是金点子费。既然你已经那么喜欢她了,那你索性就直爽一点,送十一朵火红的玫瑰花去,她是个聪明人,你看啊,这玫瑰代表爱情,这人人都知道,她一看你送的花就知道你的心意了。

老林:怎么能那么直接呢?这样显得根丰很没有内涵,我认为应该先请李护士去看一场电影……我们那个年代……

根宝:好了,好了,老爸,老二本来就没什么内涵的,也不要提你那个年代了,又不是忆苦思甜,你那套已经不适合现在这个社会了,还那么老土的去看电影。

根丰:哪什么方法新潮一点啊?

根宝:请她去酒吧啊,先给她点一首情歌,然后请她喝上等的法国红酒,多少浪漫,等她这小脸喝的红扑扑了,你就可以趁机会表白,有几个女人受得了那么浪漫的攻势?

根丰:还去酒吧,你这个也太费钱了,我是说买束花好,经济实惠。

老林:我是说还是请看电影好,看个大片,让根丰装得有品位有内涵含蓄一点。

根宝:追女人浪漫一点是肯定没错的,哪个女人不喜欢浪漫啊?

(三人都说自己的方法好。)

林妈:好了,停,要你们那么激动干什么?

众人:不是你叫我们想办法的吗?

根丰:你们也不用吵了,该干嘛去干嘛去吧,我自己晚上好好研究一下,想想她到底适合用哪一招,想好了以后就发动全面的进攻。

众人:吃力不讨好,黄胖搡年糕。

第四场景:医院走廊电梯口处。 

( 根丰拿着一束玫瑰花,李护士刚进电梯。) 

根丰:同志,等一下。

(根丰一看电梯里的是李护士,连忙将花放到身后。)

李护士:呀?林根丰,怎么是你啊?是不是脚又不舒服了?

根丰:啊?不是,不是,舒服得很,舒服得很。

李护士:那你来医院干什么啊?

根丰:我……我……我来……来……

李护士:来找人的?

根丰:啊……对……

李护士:来看病人的对吧?

根丰:啊……对……啊……不对……

李护士:林根丰你今天没什么事吧?

根丰:我……我……是特意来找你的。

李护士:来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根丰:我……我……喜……喜……

李护士:洗?洗什么?

根丰:我洗衣服的时候看到口袋里有你的名片,突然想起来你帮我治好了腿伤,我还没感谢过你,今天是专程来感谢你的。

李护士:原来是这样啊,那你干嘛那么吞吞吐吐的?

根丰:哦,还有点东西送给你,请你收下。

李护士:哦?是什么呀?

(根丰闭上眼把花举到胸前。)

根丰:这是我送给你的玫瑰花,请你收下。

(李护士笑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根丰迷惑的睁开眼睛,看见剩下的花枝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原来玫瑰花已经被电梯门给夹得只剩下光秃秃的花枝。)

根丰:真不好意思,我再重新去买一束。

(李护士一把抢过根清手里的花枝。)

李护士:没关系,你的心意我心领了,这个我收下了。

(根丰以为李护士明白了他的用意,抓抓头皮。很腼腆又很开心地笑了,李护士看看他又看看手里的花,很爽朗地笑了,镜头慢慢推到那束花枝,画面虚。)

第五场景:林家客厅。 

老林;根丰啊,怎么样?和那个护士的关系发展得怎么样啦?

根丰:也没怎么样,花是已经送过了,不过也没什么进展。

老林:做男人么要采取主动的嘛,光送花有什么用啦?有空把她约出来吃个饭看个电影什么的。要多点时间接触多培养一些感情。

根丰:也对的哦,我前天一束花送去以后就再也没联系过了。我以为她会给我打电话的呢。

老林:你真是门掖后等天亮。你还指望女人先约你啊?要你主动出击的呀。我上次对奖,奖了两张电影票,听说是美国大片《W战警》第三部,听说很好看的,给你,你请他去看。

根丰:电影票啊?她会不会去啊?

老林:总要试试看的嘛。我早年追你妈的时候,是看露天电影的,想拉她的手都不敢。现在时代不同啦,胆子么大一点,皮么厚一点。否则天上会掉老婆下来给你的啊?

根丰:说的也是,我一条鞭啦,好,谢谢老爸,我现在就去找她。

老林:千万不要让另外两个知道,否则他们又要说我老土了。

根丰;放心吧,保证保守秘密。

第六场景:医院李护士办公室。

(根丰进门一看李护士不在,就将一张电影票压在了她的杯子下面,又拿起笔留了一张字条:“李护士,你好,今晚电影院上映美国大片《W战警第三部》,想请你一起去看,电影票放在你桌上了,晚上我在电影院里等你。不见不散,林根丰。”)

(根清留好字条就走了,一阵风吹过把字条吹到了地上。李护士和另外一个女医生走了进来。)

李护士:给,,这是那个病人的病历。看完记得要还给我哦。

女医生:好的,放心吧,这里怎么有一张电影票啊?

李护士:是啊,不知道是谁的,会不会是院里组织看电影啊?给你好了,我不太喜欢去电影院看电影的。

女医生:真的啊。还是今天晚上的呢,我正好晚上有空。好象这几天放的还是大片,那谢谢了啊,我拿走了。

李护士:不用谢,再见啊。

第七场景:电影院。  

(根丰已经坐在电影院里等,左等右等看不见李护士的身影,电影快开始了根丰隐约感觉到有人在他的身边坐下来。根丰脸都不敢转过去,去摸旁边的人的手。)

根丰:来啦?

(女医生把手缩了回去。)

根丰:李护士,不,小李,不,小天使。

(女医生把脸转过去。)

根丰:亲爱的小天使,自从你收下我的玫瑰花,我真是激动得浑身热血沸腾。我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着。我才发觉我是真的……真的……

(根丰用尽力气,就是说不出我爱你三个字。火起来,自己打自己一个巴掌。女医生诧异地朝他看看。后面的观众也感到奇怪。)

观众:这个人大概有神精病的。

根丰:小天使,我有一肚皮的话想对你讲,可是话到嘴边,又说不出口。这样吧,我都写在信上了,你自己看吧。

(根丰把情书递给女医生,女医生诡秘地笑笑,起身走了。根丰闭着眼睛照自说。)

根丰:小天使,你帮我打针都是那么轻手轻脚的,现在我一摸到那几个针眼就会想起你。

观众:朋友,不要影响别人看电影好吗?你边上的姑娘老早走掉啦。

根丰:啊?

第八场景:林家客厅。  

根宝:老二,好几天没有关心你的终身大事了,怎么样,和你的那个白衣天使进展得还顺利不?

根丰:没有哦,很不顺利,是不是老天不想成全我们,每次都不成功的。

根宝:你肯定是用了他们那些老土的方法,你也不想想看,现在都是什么年代了,泡妞还用那些土办法,怎么可能泡得上啦?

根丰:按照你的意思该怎么办啦?

根宝:我不是早就教过你了啊,酒是最好的催情剂,也是最好的壮胆药,你不是不敢表白吗?喝点酒保证你把什么心里话都倒出来。你把她带到酒吧里,开瓶法国红酒,点上支蜡烛,点一首情歌,这种氛围,哪个女人不拜倒在你的沙滩裤下?

根丰:你说的是真的吧?有怎么好的效果?好,这次就听你的,晚上就把她约到酒吧里去。我先到房间里给她打个电话,哈哈……

第九场景:酒吧 。   

(根丰一开始不敢和李护士表白,就拼命地敬她的酒。)

根丰:小李,我再敬你一杯。

李护士:你都已经不停地敬了我十几杯了。这样吧,我们喝完这一杯先休息一下,先听听这里的音乐,好不好?

根丰:好,那先把这杯喝了吧,等等,我要全心全意地敬你,我加满喝完,你随意。

李护士:根丰啊,你行不行啊,我们已经喝了很多了,你慢慢喝啊。会醉的。

根丰:我盼着快点醉呢。

李护士:啊?你刚才说什么?

根丰:哦,我是说我酒量好得很,是不会醉的。小李,我给你的信你看了没有?

李护士:你什么时候给我写过信呀?

根丰:在电影院里呀,你怎么电影看了一半就走啦?是不是被我火热的激情吓走啦?

李护士:什么呀,我根本没和你看过电影呀?

根丰:啊?那昨天坐在我边上的不是你?

李护士:哦,是你送来的票子呀。我又不知道,是王医生去看的。

根丰:啊?闯大祸啦。我把给你的信给了她呀,服务员,那快拿盆水来。

李护士:你要水干什么呀?

根丰:我憋憋死算啦,难为情死啦。

(李护士掏出信。)

李护士:是不是这封信?王医生交给我啦。

根丰:你看啦?

李护士:我没看,偷看他人的信件是违法的。

根丰:不违法不违法,就是写给你的呀。

李护士:我不看,你自己念吧。

根丰:哎,你这不是逼我上吊呀。我就是说不出口,才写在信上让你看的呀。

李护士:不嘛,我偏要听你念。

(根丰的酒劲上来了,脸涨得通红。)

根丰:“我最最……”

李护士:最最什么呀?快念下去。

根丰:“我最最……”

(李护士去上洗手间,服务员过来收拾桌子,根丰没注意到李护士走开了。)

根丰:亲爱的小天使啊,你知不知道我今天晚上为什么要把你叫出来啊。是因为我有心里话想和你说。其实……我很喜欢你,你那么温柔,细心,真的是一个好女人。我今天约你的目的就是想向你表白,不知道你对我的印象怎么样?

(根丰不好意思的抬起头,一看是服务员)

根丰:啊?怎么会是你?

服务员:对不起,那位小姐刚才去洗手间了。

根丰:怎么好去不去现在去啊?

(李护士回来坐下。)

李护士:来,谢谢你今天晚上请我出来玩,我敬你一杯吧。根丰,你没事吧?你怎么象被煮了一样啊?

根丰:没问题,没听到过吗?喝酒最怕脸会红的。脸会红的人酒量都很好的,来,干。

(又干了一杯酒后,根丰快醉了。身体不停地摇来摇去晃来晃去。)

李护士:根丰啊,我看你快不行了。我先把你送回家吧。走,你家住哪里,我送你。

根丰(唱):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大风从坡上刮过……

李护士:天啊,你喝醉了。

(把根丰扶出酒吧。)
第十场景:林家客厅。

(门铃响  林妈开门。)

林妈;怎么回事?你不是李护士吗?怎么根丰喝得那么醉啊?

李护士:阿姨你好,是这样的,根丰晚上请我去酒吧喝酒,他可能喝太多了,我也不知道他酒量的好坏,就没拦着他,真不好意思。

林妈:这怎么能怪你呢?还麻烦你把他给送回来,那么重的一个人。根清,根宝,你们快点出来啊,来把根丰扶到房间里去。李护士,你先坐一下,我去给你到杯水。

(老林 ,根清和根宝从房间里出。)

老林:怎么回事啦?怎么会醉成这样,还要让女同志把你送回来。

根宝:老二,你也太丢人了嘛。

根清:是的呀,平时象条龙,今天看上去就象一只虫。

李护士:林妈,我先回去了,有你们照顾他我就放心了。

根丰:不许走,我还有话要对小天使说呢。我喝那么多酒就是为了给自己壮壮胆子向你表白。

(根丰一把抓住李护士的手。)

根丰:小天使,我和你接触的这段时间以来发现你虽然不是很漂亮,但是你人品好,人又温柔,又细心,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你了,我就想找一个像你这样的人做老婆,我其他本事也没有,钱也不是很多,但我肯定会一心一意对你的。我会对你很好的。

李护士:其实我也不是傻子,自从你上次送我玫瑰花我就知道你的心意了,但是我现在也不能答应你什么。

根丰;你看不上我啊?

李医生;怎么会呢?你也是个很优秀的男人,重事业也很关心家庭。我对你的印象也不差。

林妈:那这样最好了,男有情女有意,不是很好吗?

林爸;对啊,李护士,我敢保证根丰会对你很好的。

根宝:对,如果以后他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我一定替你出头,揍他。

根清:对的,我们老二不错的,现在象他这样的男人已经快绝种了,一点都不花心,他已经十年没谈过恋爱了。

李护士:我们接触了没几次,先交往交往再考虑吧,先从朋友做起。

(根丰从沙发上跳起来。)

根丰:你当我是朋友啦?你给我机会啦?好,看我林根丰的表现吧,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不会让林家老小失望的,哈哈……

众人:哈哈……

(本集完)

http://www.qing666.com/bbs/dispbbs.asp?boardid=71&id=22210&star=1#175509  四季花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