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6-07-10 18:03:43) 下一个

纳兰亓儿


叮叮咚咚的敲打声,断断续续地传到耳朵里,不知道楼上几层又在装修。屋子里感冒冲剂的味道还没有散去,一阵阵的头疼告诉我,我还在低烧。这个,不用试表就知道。真顽固,三天了竟然还没退利索。 

  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胡思乱想着,感冒冲剂的味道已经很久没有闻到了,还真有些怀念。想想最近一次的感冒是在三月里。那时候,他在,听着我带着浓重的鼻音和他说话,电话那端的他用温柔的声音责备道,怎么回事呀你,老是反反复复地叫我不要感冒,自己却不注意。你看看,那么严重,要多注意休息,多喝水……像个老母鸡一样碎碎念着。我笑骂他“三八”。他说,别人我还不管呢。以后不许感冒,听见没。我说,好。 

  转眼到了春夏换季,我没有感冒。往常每个换季都会有很严重的感冒,支气管炎还会来添乱,咳嗽个没完没了。当夏天过了一半的时候,我惊奇地和他说,你看看,我都没感冒哦,真奇怪。他说,奇怪什么,有我在你还会感冒。我说,你是我的药。他说,是特效药。在往后的几个里,我一直都没有再感冒。我告诉自己,你在着呢,我就永远不会感冒。忆起这些忍不住的笑,九个月的幸福就这样一幕幕地从眼前闪过。 

  朋友总是问我,为什么当时和他在一起,为什么要网恋,是寂寞吗?我说,不是。真的喜欢他,现实里没有哪个男子让我笑得如此幸福。朋友再问,那分开觉得这是个错误吗?我说,没有,只是遗憾,我们的缘就这么浅。就像我对他说的,别对我说“对不起”,我们都没有做错。 

  想起同学刚听到我和他分开的消息,在电话里鬼叫,不是真的吧,你们俩那么好。怎么回事,吵架了吧。我说,没有。她问,为什么。我说,性格不和吧。她还问,怎么会不和,双鱼座和处女座可是情侣中的情侣。我说,很遗憾,我们走了到了另外百分之五十的几率。她说,上次他犹豫着要不要分手,你不是把他留下了嘛。怎么又……我说,当时,我或许就应该这样看着他走出我的生活,这样我就不会多那几个星期的难受。 

  那次为什么要留他,因为不想就这么看着他离开。还是因为我一旦很认真的说过“喜欢”,就说明不想失去。后来又为什么狠着心把他推出自己的生活,因为我问着他“你喜欢我吗?”他回答“不确定”。既然都是这个答案了,我们还在一起就没什么意思了。 

  对于我和他的感情,想必他已经动摇很久了。从他对我说“你是个不可信”的人,我就察觉到了。想尽办法在弥补都没有用,到了分开的前几天他还说着“不相信”。从那时起就决定和他分开了,没有说,是因为想找一个我喜欢的日子。在二十岁生日前一天的那个二十八号答应做你的女朋友,在我最喜欢的十一月的二十八号结束我们的感情,心理上觉得,这样才算是圆满的句号。 

  记得他说过,两个人是不同的独立体,不要互绑。可是,他却忽略了两人要想长时间在一起,就要互溶。在很多看法不一致的时候,他坚持他的是对的,我坚持我是有理的。我不可能为了他放弃自己的想法。其实,他已经破了我很多例,很多事情我已经让到最底线了,再让下去,我就变成他了。 

  朋友说,对于感情,我总是越来越理智的。就像对他,分手的时候,只是祝他幸福。我说,难道要我歇斯底里地例数对他的种种不满,然后和他说,请滚出我的生活?那是无聊的八点档。难道你觉得我应该说完再见就直接拉进黑名单吗?那是俗恶的三流小说中的情节,我干嘛要删除他,他是个很不错的男子。我和他分开只能说明,我是他幸福的中间站,而不是他幸福的终点。分开时,还和他说过,能见面的话抱一下吧。朋友惊讶,你还想见他呀,有什么意思。我笑,当然有,我总要见一见我的第一任男朋友吧。朋友说,既然,你们还能做朋友那就是没有爱上。我说,也许吧,我们都是不懂爱的人。 

  眼皮越来越沉了,药效开始发作,头开始觉得昏。离开了我的药,就让病菌侵进我的身体吧,也许会有新药,也许就这样一直长时间感冒,好不了。 

PS:一年多前写来祭奠初恋的。最近看村子擂台,今天再把这篇再翻出来看,当时的难受早就飞到南极去了。与他,无法做朋友,或许是真的很喜欢吧。今生无缘见面就陌路吧,已经不再向那时一样想着一定要见,随缘吧……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