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写给长大一岁的杯子 (图)

(2006-07-10 17:52:26) 下一个

冷若冰霜110

        有些时候,我们可以在人后尽情的展示自己的柔软和伤痛,大声的哭,放肆的喊。但永远不要忘记,最应该对得起的还是自己,最应该爱护的还是自己。所以,我喜欢你坚强的做以前干净、灵动、真实、豁达的诗童杯子,而不是如今迷茫、恐慌、多疑、烦躁的嗜痛杯子。
     ————————题记
  
  很少看你的授权日记,刚看到论坛里别人给你送生日祝福的帖子,捶肩叹气,去年今年你两次祝我生日快乐,我一次也没回过。总是忘,也曾因为并不在乎你。
  当然,如今是在乎了,呵呵。就点你的日记本进去,看了一些授权日记。平时是极少翻这些的,大多浏览公开的。主要把时间用到自己手中敲心情了。现在看了不少,就想对你说两句。先声明,越是熟悉的人,我越爱捞逆耳的说。了解了他的品性,觉得来那套虚的不是真诚。
  
  我大多情况下喜欢教训你,口气好了也带调侃味。因为总觉得你小,稚嫩,单纯。还曾海口要接住本人这座千年冰山砸过去的冰块。可好,砸了你N回又N回,你小子喘完气继续呲牙裂嘴的强笑耍帅。那么今天告诉你实话,我看不惯的就是你小小年纪爱扯大人腔说话,拥有美好的青春却不知道享受,动8动思考一些根本就只能带给你困惑的问题。你现在多爽啊,年轻轻的,长的模样挺正,小眯眯眼的杀伤力也练出来了,嘴角再一歪,来两句小诗,迷三五个情窦初开的小妞不成问题。可你把激情大多用到“月光”、“小夜曲”、“潮声”、“鸽子”这些字眼上去了,以至到现在还纯情情的逼我喊你“圣杯”——实在不忍呐,不忍看你走俺们当年走过的弯路:行为艺术太诗情化了,以至逐渐厌倦了世情。
  
  是的,偶也清高过,想当年————当然,现在你也不是我对手。
  
  谁让你和我、许多人一样都是双鱼座的孩子呢。
  
  身为双鱼,本身绝对是一个矛盾的纠结体。清高并着俗浅、自负纠结自卑、善良搀杂软弱、细腻伴随敏感。但他却是十二星座里活得最自我的一个。他对艺术有着疯狂的迷恋,他对自然有着非常的爱恋,他善解人意,温良柔情,心细如发,讨厌暴力。而且,很难做到拒绝他人对自己提出的要求。
  
  所以有人说,双鱼座的人该是最没出息和最好欺负的人。
  
  当然,也不全是。但有一样,谁都无法反驳,双鱼座的人跟其他星座相比,是最具浪漫细胞和最具才情潜质的人。
  
  你小子就够浪漫,浪漫到天天酿醋,以前酿的醋味还比较正,现在你开始大量兑水啦!
  
  杯子,表忘了“沙里淘金”啊,你最大的优势不能成为如今你眼里最重的负担。既然写诗可以带给你解脱和快乐,甚至希望,你应该专情的写,别被身边那些鸡毛蒜皮转移注意力。我知道你太在乎身边的人,有时候宁肯为他人而将自己放在一个尘封了的角落。猜测、徘徊、伤感、压抑。你把“自我”扔一边了,难怪人家月子说你早晚熬出阿香婆香辣牛肉酱!
  
  这句话我本想说的,一看,有人抢在头里了,又咽回去了。
  
  杯子,捡起你的“自我”吧,写好“诗”,表再写那些“誓”啦。说狠一点,太刺激俺的肠胃了啊!不过有句话可是杯子你自己说的,你是很听偶的话。那本人再犯犯曾经的职业病,再给你上几句小课:你,杯子,放下与己不相干的人和事。人性是丑恶的、贪婪善变的。世上每一个降生的婴儿发出的第一声啼哭,就预示他必须要后期吃很多很多的苦,来解孰自己前世或未来犯下或要犯下的错误和罪行。
  
  拯救自己都属不易,何况他人。
  
  想想你在叹息四周无知、粗浅、嚣张、麻木的愚者同时是否也被他们误解和轻视?你伸出手,想拉一些沉溺在沼泽的弱者上岸,却被他们泼了一些污水在身上。这是偶然的羞辱,也是必然的结局。这些经历我也有过,我曾对别人说过,我的性格是逐渐从软转硬的,曾经有多软弱,后期就有多冷硬。
  
  还是那话“ 物以类聚,鸟以群分。”杯子你犯不着,不是吗?
  
  为你的朋友,真正的朋友在乎吧,那些心怀莫名其妙主意的人,靠近你,你拈花微笑,不当回事罢了。这好象还是你当初说给我听的,是不是,我记不清了。
  
  不要再反复试探和欲图改变谁,这世界上没有人可以改变他人,除非让他欠了你许多,而且良知未泯。才会对曾经给予你的伤害产生后悔和歉疚心理。
  
  人越大,活着越累,越容易回忆以前。现在,你没资格回忆,因为你该有的是梦想、幻想、狂想。
  
  罗里巴嗦写了这许多,我真困死了。咳,看来我才是幼稚,把你一句“好象很听她的话”当成真的,明天测IQ去,YYD表没出息到不及格啊!
  
  希望你看到。
  
  希望你看到后只一笑,然后早点睡觉。
  
  加一句:生日快乐——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 别在意那么多。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