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 林 上 网 (剧本) (图)

(2006-07-07 20:58:26) 下一个

兰荫深处

     

第一场景:电信进社区演出现场

(观众人头攒动,主持人远镜推近。)

主持:今天是我们金华电信携手《二十分可乐》进社区的广场文艺演出,刚才老林一家子的表演非常精彩。接下来我们将进行电信知识有奖问答:哪位观众回答正确的话,将获得电信宽带一年的免费上网优惠。题目是:要想成为电信星级家庭,必须具备哪些条件?能享受什么优惠?哇,有这么多观众举手,这位先生手举得最快,请你上台回答。

(根宝上台,非常流利地回答完问题。)

主持:哇,林根宝先生不但歌唱得好,而且回答问题完全正确,恭喜你获得免费使用电信宽带一年。

(根宝欣喜若狂。)

第二场景:客厅

(老林在茶几上写剧本,电信工作人员及根宝根丰从内室出。)

电信:宽带线路已经全部安装好了,你们在使用过程中如果遇到什么问题,可以打我的电话,我随叫随到。

宝:老师傅,来,喝口水,这么热的天,你爬上爬下的,一身大汗,吃块西瓜。

丰:老师傅,真当吃力,抽根烟,歇歇力,饭吃了再走。

电信:不啦,我还要到另外一位客户家里去安装宽带,谢谢!我走啦,再见。

林:老师傅,这么客气,茶都不吃一口,烟也不抽一支?电信的服务态度真当不错,走好,再见。

(电信工作人员下。)

宝:老爸,我这次得奖,帮你省掉千把元钞票,你总得奖励奖励我呀。

林:好了好了,宽带钞票省掉了,电费上去了,一样的,乌龟合着鳖价钱。我对你讲,不要新砌茅坑三日香,一日到夜搞游戏,上瘾了戒不掉。

宝:老爸,电脑又不是光光玩游戏的,电脑的用处大啦,好上网了解信息,网上开店,网上购物,

丰:对,还可以上网聊天,网上恋爱,网上结婚,网上生小孩,

林:好了好了,现实生活当中恋爱都谈不好,老婆都讨不归。还要到网上去颠三倒四,我不相信。

丰:你这种老脑筋,我对你讲不灵清。喏,老爸,你如果学会电脑,写道情写小品也用不着用笔在纸上一日到夜吃吃力力乱涂了。电脑上哒哒哒字一打,打印机上吱的一下就拉出来啦,危险方便。

林:好了好了,我都写了五十几年啦。临老还来学绕脚?我不学。

(林大妈买菜回家。)

妈:老货,哪个叫你临老学绕脚?

林:喏,两个儿子叫我学电脑,我还不来赶这个时髦呢。

妈:我看也不是什么时髦不时髦的问题,你年纪一大把了,脑筋也迟钝了,我看你也快老年痴呆了,你根本学不会。

宝:老爸,老妈讲得有道理,可能牛都教会了,你还教不会呢。不过,老爸你不要气,你虽然会写道情写小品,但是充其量还是个文盲。

丰:汽车不会开,英语不会讲,电脑不会玩,典型的新世纪的老文盲。

林:啥东西?你们料你们老爸虾公没有血?我倒不相信,我偏偏要学起来给你们看看,林土根倒底有没有花头。走!

众:到哪里去?

林:你们两个教我学电脑呀。

宝:我吃不消教,你一分钟打不了两个字,我吃人参也没用,别把我累吐血。老爸,你还是另请高明。

林:根丰,你来教,我出你五------

丰:五千元?

林:你死黑良心?到老爸头上杀猪呀?五十元,包教包会,不会退款。

丰:我算得精啦,还是你狠,五十元?半个钟头差不多。

妈:老货头,你真当要学电脑?

林:当然,开弓没有回头箭。

(根清回家。)

清:老爸,你要学电脑?好的,我们两个一起去学。市里决定由电信局举办十万百姓免费上网培训工程,我陪你去报名。

(花花从厨房出。)

花:爷爷,你去学电脑?我也要去,阿姨,我们一起去。

妈:好了好了,不要看见别人骑马屁股痒。我还不去学呢。

林:花花,别慌,爷爷学会了,我来教你。

宝:好了好了,路都还没学会走,就想飞了。晓得你学得会学不会呢。

第三场景:培训学校

老师讲课,老林和根清认真听,认真记笔记;老林和根清在操作电脑,根清和其他学员速度飞快,老林象蜗牛一样慢吞吞;(快镜头)老林操作电脑的手法渐渐熟练;老师在结业典礼上发结业证书。

老师:这一期的培训班到今天结束了,经过考核,同学们都拿到了结业证书。在这里我要表扬林土根同志,他是班里年纪最大的学员,可是他克服年龄大,记性差的困难,圆满地完成了学习任务,也拿到了证书,大家为他鼓掌祝贺!

(全场鼓掌,老林春风满面。)

第四场景:书房

(根丰在上网,全神贯注地。老林几次上前,欲言又止,终于按捺不住。)

林:根丰,你好歇一歇啦。电脑不能玩太长时间的,眼睛和颈椎都要出毛病的。让我上网玩一会。

丰:老爸,你当我在玩呀,我是在网上发布丰达经贸有限公司的信息。我忙得很呀,你过半个小时再来。

(老林无奈退出。过一会再进来,却发现已经换成根宝在上网。)

林:咦,根丰走啦。该轮到我啦,根宝,让老爸玩一下。

宝;老爸,电脑是学习和经营的工具,我正忙着呢,我在网上开了一家新潮商品购物店,我在发布商品信息呢。哪象你,吃得太空,电脑可不是拿来玩的呀。你过两个钟头再来看看。

(老林无奈退出,在客厅叫唤。)

林:根宝,电话,你的电话。

(根宝出去接电话,老林乘机上电脑。转瞬根宝进。)

宝:老爸老爸,你也学会白痞啦,哪里有我的电话呀。让开,我有正经生意要做喏。

林:我比你先到的,我对根丰讲过的,他上好我上的,你是插队的。

(根宝到客厅向林大妈数苦。)

宝:老妈,你的老公也不管管好的,这么大的年纪骗人,和我争电脑。我生意做不成要他赔。

妈:这个老货,小孩一样的,上瘾啦。老货,老货-----电话。

(老林出,根宝乘机进。)

林:人家刚刚上网,屁股还没坐热,这个电话早不来迟不来,真当添乱。

(林大妈,花花窃笑。)

林:好呀,你们帮根宝骗我。

妈:老货,我是为你好,你有颈椎病,不好长时间坐在电脑前的。你也是的,和儿子争什么电脑呀。

花:是呀,做得大么容得小,你怎么也象小孩子。

林:好好好,我不和他争,我不打扰他做生意。唉,刚刚学会骑车的人,特别想骑车。可两个儿子占着电脑不肯放,真当急死人。对,到网吧里去,我一日搞到夜,看谁和我争。

第五场景:网吧

(网吧里都是清一式的年轻人,老林在里面很是触目。周边男女青年都好奇地看老林,老林向边上一美女讨教。)

林:小姐,请问上网聊天怎么聊聊?

甲:切,我一砖头拍死你,谁是小姐?你要找小姐,走错地方啦。

林:嚯嚯,这么凶的呀,要拍死我?

(老林转身问另一位美女。)

林:小------哦,美女,你能教我怎么聊天吗?

乙:哇,老爷爷,你这么大年纪还要上网聊天?

林;怎么啦?年纪大一点就不能聊天了吗?

乙:哦,可以聊,我教你,你申请一个QQ号,取一个网名,就可以找人聊天啦。不过网上可没有老太婆。都是美女哟。

林:我就是要找美女聊天,寻老太婆我才没那个神气呢。

甲:看起来网上要诞生一个老色狼啦,不知道哪个美女要遭殃啦。

乙:老爷爷,看不出,你一把年纪还蛮花心的,怎么样,老太婆死掉啦。

林:没有,我家里的老太婆很健康。怎么,不可以找美女聊聊?

乙:可以可以,金华的新鲜事情真当多。老牛要吃嫩草啦。来,我教你。

(老林很投入地聊天。)

林:哇,这个叫“冰清玉洁”,一定是个美女。

(信号嘀嘀嘀响个不停,老林拼命打字。)

“我们谈得真当投机。真是相见恨晚。我也是未婚青年。我开了一家公司。我的收入不菲。我们见个面好吗?今晚八点钟,婺州公园见。不见不散。我手拿一束玫瑰花。”

(边上甲乙偷看,窃笑不止。)

第六场景:婺州公园

(老林穿着整齐,手捧玫瑰花。在公园里四处张望,钟楼上时钟显示七点半。老林来回踯踱,看见美女,追上去看个究竟,美女纷纷躲避。时钟显示十点半。老林怏怏离去。路遇根丰。)

丰:老爸,你这么晚了,在街上踅来踅去干什么?喔哟,这么浪漫的?玫瑰花,送给哪一个?给老妈看见的话,你又要吃药啦。

林:哦,我是买来送你老妈的。

丰:不对,今天又不是情人节。再讲了,半夜三更的,你这么好的胃口,会去买束玫瑰花送老妈?你真是吹牛皮不打草稿。

林:老爸是老革命碰到新问题,真要好好研究研究。

丰:啊?

第七场景:网吧

(老林戴着耳麦在网上聊天,却把音响开得响响的。对方的声音细声细气的。)

林;你今年几岁啦?

网友:讨厌,美女的年龄能问的吗?

林:请问你结婚了吗?

网友:帅哥哥,只要我们感情深,我们马上在网上举行婚礼,我保证给你生好多好多宝贝。网上是不用计划生育的。

林:我不相信虚拟的婚姻,我们还是见个面吧。

网友:唔------我还是个黄花闺女呢。我怎么能轻易地答应与一个陌生男子见面呢,羞死我啦!

林:丑媳妇迟早要见公婆,见个面又怕什么呢?我又不是老虎会吃掉你。

网友:你当真要和我见面?

林:我是诚心诚意的。

网友:你果然要和我见面?

林:哪还有什么假的。

网友:哟,我好幸福哟,我好激动哟。我晕!

林:今天晚上在婺州公园,七点钟。我们不见不散。

网友:好的,拜拜!

林:拜拜!

(边上众人惊诧不已。)

第八场景:婺州公园

(一位长发披肩的人侧身坐在椅子上)

林:对了,第三张椅子,不错,肯定是她,这一回总算没有放我的白鸽。美女,你好,我代表我的儿子向你致意。

(长发人转身亮相,涂脂抹粉,似男似女,老林大吃一惊。)

网友:讨厌,我不喜欢你儿子,我喜欢成熟的男性。

(原来是个同性恋者,与老林拉拉扯扯。)

网友:哇,一个大肚子的伟男子,我好好喜欢哟。

林:你,你,你是个男的?

网友:在我们的圈子里,我是女性,我美不美?你看看,我的身材。配你这个大肚子就好象豇豆配冬瓜,绝配呀。

林:天地哎,泰国人妖来啦!

(老林返身就逃,同性恋者紧追不舍。)

第九场景:客厅

妈:花花,把菜热一热,等一下爷爷要回来吃饭的。

花:阿姨,我都热过三回啦,猪脚爪都快变成豆腐渣啦,爷爷怎么还不回来?

宝:老妈,你也不要门掖后等天亮啦,老爸不到半夜是不会回来的。

妈:这个老货头,也不晓得野到哪里去啦,一日到夜不着家的。

丰:老妈,我晓得的,不是在网吧么就是在婺州公园。老爸变成网虫啦。我看来要叫文化市场出通告啦。

妈:出啥通告?

丰:严禁未成年人和六十岁以上老年人进入网吧。

清:根丰,不要乱讲,未成年人是不能进入网吧的,可没有规定老年人不准进网吧呀。

妈:都是你们不好,怂恿你们老爸学什么电脑,现在连家也不要啦。半夜三更还讲什么梦话:“冰清玉洁”啦,还有什么“花季少女”啦。你们老爸会不会网恋啦?根宝,快点到网吧去,把老爸叫回来。

丰:哎,老妈,你是要注意一点,有一回,夜里十点多了,我看见老爸捧着一束玫瑰花在街上走。我看老爸弄得不好网恋了。

妈:这还了得?年纪一把,章程不挎。唉,都是电脑惹的祸。

清:老妈,你也不要疑神疑鬼的,老爸学电脑是好事情。

宝:老妈,你不要急。

(根宝与林大妈耳语。)

第十场景:婺州公园

(老林一手拿着一张美女的照相,一手捧着鲜花。)

林:三三为定,这一次总会成功啦。

(老林走向一位美女。美女背对老林。从背影上看,是一个时尚年青的美女。)

林:美女,我代表我的儿子向你致意。

(美女无动于衷。)

林:我可是用心良苦呀。

(美女肩膀耸动。)

林:你回头看看,我给你一个惊喜。

(根丰根宝从暗处跳出来。)

丰:老爸老爸,今天我总算把你看透啦。

宝:老爸老爸,叫你学电脑是让你搞创作的,你倒好,这么不争气,让我们抓了一个现行。

林:我,我 ,我是为你们挑媳妇呀。美女,看看我的两个儿子,你喜欢哪一个?

(美女返身,原来是林大妈。)

林:老太婆?你怎么会在这里的呀?

                                            (完)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