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任飞花逐流水

(2006-07-28 21:46:00) 下一个
爱任飞花逐流水

天色逐渐黯淡下来,北方的秋,早晚凉凉的,需要加件外套才能温暖。风卷过长长的街,尘土轻轻飞扬,记得去年再晚些时候,我知道了四季花园,知道了卿儿这个丫头。那时这里很安静,还有一块小小的版让我体会了隔着屏幕的惦念,如今,花园越来越繁盛,每天都有崭新的心情和信息在成员间传递。虽然,很长时间不来了,可我知道,这里是我的情结,千回百转,四季的风景在我的心里依然美丽。片刻凝神,就会笑着想起熟悉的ID和熟悉的风格,诙谐的文字在数据库中刻录下未经时光侵蚀的亲切。

在闲暇的时候听歌,一曲接一曲的不肯停歇,凝视着窗外夜幕笼罩的万家灯火,一些无关或相关的人和事随着音乐颠簸而来,卿儿你还好吗?你疲惫劳顿的心有没有找到避风的港湾?你有那么多的哥哥姐姐,那么多的朋友,温存贴心的祝福和问候,可不可以在天冷的时候温暖你的心情?卿儿,我的好妹妹,在错综复杂的网络里,很少有人能负载的起永久的承诺,当距离变成一种遥不可及的思念,我们要说服自己,珍惜得到的所有,哪怕这里面没有你最想要的那个人的爱。

隐约记着初来花园的模样,卿儿特色的语言,不分长幼的调侃,让那些彼此还很陌生的朋友在反复几个跟帖中熟悉起来。曾经卿儿昏迷过、治疗过,每一次的离开都牵动着大家的心,但卿儿纯真的天性和善良的心地使我们相信她从来不曾远离。后来有段时间卿儿受到一些人的中伤和质疑,在一种委屈、惶惑的伤痛中,她将自己深深地藏了起来。那时,每天打开花园的主页都能看到呼唤卿儿的帖子,每一个爱卿儿的朋友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安慰、鼓励着她。我想卿儿是冰雪聪明的,当风波过去,心情平静以后,她还是擦干眼泪,微笑着选择了网络,重新回到四季温暖的怀抱。

网络不需要说再见,因为很多人只是路过,“善待生活”才是我们给予彼此最好的叮咛。很多人不需要承诺,因为心有灵犀,一种无言的默契更胜语言的繁琐。更迭的季节一次次地探访又一次次地飘逝,时隐时现的ID身影来去从容,其实网络就像一场游戏,容不得任何的虚伪和欺骗,真诚善意的人玩得心旷神怡,如果违反了原则,如果试图逾越现实,如果不尊重生活,自然伤痕累累,满目苍凉。

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再开,花瓣泪飘落风中,虽有悲意也从容。前方的路虽遥远,依然不知是迷途,还是山谷,但该来的总还是会来的。不后悔,不失言,不淡忘,轻舞飞扬的神色,炫出生命中最靓的光采。暂时的别离只是隐忍一份短短的寂寞,逐步坚持,逐步禅定,不悔,此生不渝。从开始到持续,从迷茫到清晰,从短暂到永恒。双目轻阖,听心绪奏响在四季花园,喝杯清淡的水,平息驿动的心,那种心情不是灰暗,而是淡淡的懂得。一个从爱开始的故事,在旋转的时光中继续,从此,梦的彼岸,欢颜,片断,都缠绵在尘埃落定之后。

卿儿,好久没看到你微笑的表情了,尽管温馨小屋里的气息还是那么祥和,我知道,你的心从未离开,无论生命做怎样的选择,你终会笑着面对,不卑不亢。可以抛弃一切,却抛不掉那份痴情,唱罢蝶恋花,再吟长相思,一段一份心情地唱着梦索魂牵的思念。其实谁都知道美丽的生命,总是不肯也不会,为谁改变,索性轻轻推开,与往事干杯,情到极致,不过是不愿上岸的执着。

天渐渐黑了,微微闪烁的星光从我的眼眸里滑过,留下水一样透明的湿润。想你,卿儿……

小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