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和他。

(2006-06-12 09:25:05) 下一个


                  
柯紫贝贝

和他。
    前几日经过延安路的绿地,忽的在水中央发现一朵盛开的黄色睡莲。原来这种植物不是分季节,而是分温度和湿度而盛开。春季里的睡莲,是第一次遇见。 ??  

  他爱去寺庙。十几年后见面的第二次我们去看电影,走了很长的马路,回来的路上经过玉佛寺,他想进去。长长的黄色高墙,行走无声的僧侣。深深院落。香火前并不是太安静,一些游客和朝拜的男女。很多空房,他爱走寂静的地方。遇着没人跪拜的佛像面前,合掌,闭眼。我立在一边,无声的看他跪下,手心朝上,俯身磕头。拜了三拜。 ??  

  从小是很多女孩子爱慕的对象,使他在女子面前更加的羞涩。对心爱的人,不习惯主动亲密。极少甜言蜜语,却要我对着他耳边说。极少主动亲热,却喜欢我主动对他热乎。 ??  

  他保留着少年时的习惯和脾性。极爱干净,时常收拾屋子,衣物整洁。害羞,容易脸红。和善,生气三分钟后仍是干净俊秀的笑脸。 ??  

  第一次牵手是他带我回家见过父母之后。早晨他只是轻描淡写的发来消息,说下班接我回家吃晚饭。来的突然,一点准备也没有,心里并不慌乱,但有些不安,终是紧张。下班后一路无语。他替我买好水果,做好了一切准备,却只是淡淡的言语。 ??  

      老人话语不多,不停的给我夹菜,问一些简单的事情。三岁的小侄子在身边围转,赖在身上笑闹,气氛活跃,一家老小都显得喜悦。他安静的看新闻,温和舒展。


??那夜出了家门,我立刻沉静下来,默默的和他走到车站,默默的上车,任他在一旁时不时的问话。我只是摇头或点头。他大概有些兴奋,又急急的想知道我的想法。我安静的看着窗外,夜色朦胧。公车在没有修建完工的马路上颠簸,车内都是哐啷的声响。我感觉自己所有的兴奋和喜悦在心底藏的很深,很难流露在脸上,连一句话也不想说。他试图要和我说更多的话,却都被我的沉默取代。公车颠簸的越发厉害,人有些前俯后仰,我本能的抓住他的袖子。

??然后,去碰他的手。仍是看着窗外。右手随即被他牢牢的握在双手之间,心里一阵暖流。他也安静了,不再问话,常转头仔细辨认我的表情。紧握着手,再没松开。我仍是安静,看窗外一排排树倒过,内心起伏。 ??  

  渐渐发现美到了及至是一种做作,所以不再要求任何事任何人都尽善尽美,也就能理解他偶尔的生硬,只想任何时候保持自然就好。 ??  

  牵手后开始主动的对他亲热,讨他欢心。在他面前渐渐变的柔软,可以把爱随意的流露在脸上,身边有女子见了我的模样,要说上一句:恋爱中的女孩子最美。 ??  

  和他及他的同事们一起去古镇。青石板,白墙黑瓦,小桥流水,人多、喧闹。我紧随着他不多话,被他的同事称羡,他亦是高兴非常,只是在别人的调侃和笑声中越发腼腆。买了刺绣画回来,第一次觉得购买当地的工艺品是有纪念旅行的意义。 ??  

  偶尔相互之间会有误会,会有争执。我爱流泪,他没有办法,总是赔礼道歉,以深深拥抱结束。第二日当我快忘记了的时候,他会旧事重提,问我为何哭的那般伤心。然后抱着互说衷肠,误会解开,比以往更加甜蜜。开心的时候我的话便多了起来,才知道十几年后的第一次见面,他竟有被电中麻木的感觉,双腿和右手不能动弹,持续五六分钟。他说他信命。 ??  

  是,我也开始相信。 ??  

  十几年前很小的时候,大概我十岁,他十七岁。那时我有见过他,脑海里依稀记得有一个模糊的身影在邻居家给我开过门,没有说话。他说他那时常常看见我,瘦瘦小小的样子,骑车放学回家。

??而今,我嫁给了他。

??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