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说自己不开心

(2006-06-12 09:22:49) 下一个

                                                
 

  康乐

不知道什么时候人们的言谈话语之中经常会冒出这样一句话:我最近很不开心,压力很大。


如果说这话的是一个成年人的话,我还不至于惊讶于合不拢嘴,睡不好觉。因为成年人面对太多的生存压力,买房子、买车子、????鹊忍?嗟奈侍庥倘玷伪龋?萌艘幌伦硬荒苁视Γ?淌奔洳??恍┩欠稀⑹?涞那樾饕彩窃谇槔碇?小5?浅赡耆颂热舨荒芗笆钡鹘谧约荷?钋樾鞯幕埃?不岜成铣林氐摹鞍?ぁ保?倘绱笊窖苟ィ?袒滩豢芍杖铡U庵稚?娴男奶?蜕?钭刺?峭蛲蛞?坏玫摹?/p>


在最近一个日子,当我从一个仅仅16岁的孩子嘴里面听到上面的话语时,着实受了惊吓。片刻沉默后,我笑了笑,故作轻松的说了一句话:那也未必的,一切都不至于那么紧张,你一定能行的,小小年纪,只是暂时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而已。


那夜,我辗转难眠,极力搜寻我的记忆,从里面寻找本应属于他的答案。但是我确实不知道该如何详细的去给他解释我自己的想法。也许是社会给予了他太多的东西,让他过早的认识到了社会的残酷。对于孩子们而言,属于他们的本应该是快乐和幸福。可是现在一切都变了味道。最近偶然看了一篇关于中西方文化差异的一篇文章,里面写到:中国的孩子是生活在一种计划里,父母从小就给予孩子们设计了很多成功的模式。 孩子们于是从小就在忙忙碌碌之中度过。父母们在琴、棋、书、画、舞蹈等各方面锻炼他们,希望在孩子们成年后多一份参与竞争的本领。多了一种生存的技能,就多了未来成功的一个机会。孩子们几乎成了机器,一个个从小打磨自己的个性,直到自己成了一个无棱无角的卵石。或者说孩子们在编制属于自己的未来生存所需的程序库。对于本应属于自己的少有的童年、青少年时期的快乐就被压力和不开心所取代了。


悲哀,悲哀。真是一种悲哀。中国人活的很累,这样的话我不止在一篇文章之中见到。


那么,如何才能让自己活的快乐潇洒呢?圣经里面写到:[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手懒的却要贫穷,手勤的却要富足。]


辨证的来看,这里面说明一个道理: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坚定信念,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难,都要走下去,百折不挠,最终就会取得成功。坚持住就会看到希望。只要你坚信,“天属于你,地属于你,世界和其中所充满的,都是为你而建立。”暂时的困难摆在面前时,你相信只是因为你还没有完全的主宰他。如果你拥有了足够的知识和能量,你就会拥有属于自己的魔杖,到那时候还有什么事情不能克服呢?


为自己喝彩吧,努力奋斗吧。曾经拥有的就是幸福的。当你一闭上眼睛就会看见温和的阳光,你就可拥有属于未来的希望。虽然外面的阳光咄咄逼人,你听生机勃勃的春天正在悄悄走进。

开心是不需要理由的,你为什么还要紧皱眉头,愁眉不展呢?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康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