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首

(2006-06-29 19:45:14) 下一个
三首

写生

烦闷的下午
太阳 眼睛般的挂在天上
窥视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我在屋子里
把影子藏起 躲避着践踏
窗外
三三两两的民工
蹲在街道口 吃着馒头和大葱
还有一些他们的伙伴
在旁边 拼命的干着
他们脸上有着同样的笑容
吃完饭的工人
唾一口唾沫在手上 粗鲁的拿起了铁锹
他们绝对不会想到
这一切都让我写到了诗里

生命中的两个孩子

田野里走来
我的两个孩子
一个高高兴兴的
一个愁眉不展
我抱起孤独的孩子
牵着快乐
往家的方向走
在路上
我对他们说
我要赚很多 很多的钱
把你们养大


马家爵的诗

马家爵的狱中诗
躺在报纸不起眼的角落
正如废报纸堆放在挂满蜘蛛网的墙角
我又重读了
这首死去的人写的诗
里面提到了母亲
提到了贫穷
提到了比贫穷更苦的初恋
提到了被杀死的同学和他的老乡
最后写了他敬爱的十哥
这首诗里充满了病症
在全诗中间部分写道
母亲丢了一百块钱
他把一百块钱丢到地上
故意让母亲捡到的时候
文字显的很生硬
还有
还有他提到的破碎的初恋
写的很凌乱
这样一首不成功的诗
出自一个杀人犯的手
虽然已经有一年过去了
可当我读完他的时候
仍感到杀气腾腾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古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