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凉的领导生涯

(2006-06-22 20:29:49) 下一个

都随风去

凉的领导生涯(原创)
    接连制造几次爆炸性新闻,我的地位江河日下,半年间调整了五个岗位,南征北战,最后成了在单位男女厕所间翩翩飞舞的蝴蝶。别的蝴蝶是嗅香而动,我却是闻臭即忙。单位厕所小,按理我打扫的规模不大,应该很悠闲,可自从有了我这个局长钦点的专职“洗”手,单位的哥哥姐姐、婆婆大爷们上厕所再没有自己冲的习惯,他们刚下“岗”,我就得马上上岗,一边就一个蹲位,绝没有给我“久拖不决”的机会,稍有怠慢,大家就会吼声如雷。不论谁提着裤子走出茅房,我就得一阵风似地冲上前线,发“粪”不已。到后来,在大街上,只要见到有人揉一下腰,松一松皮带,我都条件反射地想去找扫帚。

    满以为在厕所这个阴暗角落里自得其乐,再不会有人找麻烦。谁知就因为每月工资基本都寄给卧病在床整天苦候药费的父母,自己还穿着打了不少补丁的衣裤,再加上我本“冰”山上的来客,浑身上下透尽了寒掺,当几个街坊憋急了临时到我厕所“客串”一把而对我“刮目相看”后,竟一传十十传百地地宣传我单位动用小金库请了个“丐帮”长老来打扫卫生。这事虽小,但在狠抓廉政建设的关键时期,照样一石激起千层浪。审计局和纪委庚即组成联合调查组,把我自无人的角落拎到众目睽睽之下,为证实我真是那位“文学天才”,他们从祖宗十八代问到我的左邻右舍,从我老家房屋的方位问到家里那只小鸡的走路姿势,他们的眼光深邃而毒辣,胜过X光,恨不得剥下我几层破衣衫数一下身上长的是几颗痣,最后为是否给我做DNA鉴定而争论得面红耳赤。三审五查结束,我全身汗水湿透,比刚清理完吃了泻药的“枪手”之“战果”还要疲惫。

    过去的“壮举”本已让局长乌纱摇摇欲坠,今天的“辉煌”又让他丢尽了颜面,局长终于“龙”颜大怒,绞尽脑汁要给我以特殊的“照顾”。

    其实在单位“犯事”的职工不计其数,但他们不是有三姑六舅在为官,就是有七姨八奶是某“高层”的亲属,局长为平衡关系,对他们也只能敢“言”而不敢“怒”。但我纯属另类,来自“一览众山小”的高峰,靠一顿狗肉贿赂作家“代笔”而声名鹊起,是鸡窝里飞出的金凤凰,而且凤凰不过是“镀金”的,刨掉面上那层闪光,里面全是废铜烂铁。我那点社会背景就更难登大雅之堂,除了爷爷曾经当过国民党的还乡团长,就世代再无人有过“声色犬马”,去年本想高攀社长打个“干亲家”,结果也被炮轰出门。因此,局长要让我“另寻高就”,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但机关毕竟不同于企业厂矿,弄进去容易弄出来难。都说干得好不好是水平问题,干与不干是态度问题,我水平虽一落千丈,可态度还算循规蹈矩,当这几月“所”长以来,厕“室”不再蚊飞蝇舞,粪坑绝对毫无残留,为能“东山再起”,我还挤钱买了瓶香水偶尔为他们的隆重到来而倾洒“激情”,特别是几位正副领导,每次一蹲下,我都立刻去端来水果问他们要不要及时补充点,如果不是怕母牛骚乱,在他们实施“艰巨工程”时,好几次我都想背上吉他为他们来首即兴演唱以增色添彩。

    既然不便硬性“拿下”,局长便精研“孙子兵法”,终于查出历史上还有一绝招叫捧杀。局长欣喜若狂,马上高薪聘请一真正写手连夜赶出长篇报告,说为了我的发展,向上级推荐我下派挂职锻炼。很快,我“荣幸”地得到了“委任状”,下派地点:我原来那所村小;职务:副校长。天耶,我那学校过去本就俩老师,我走后那个老师兼“校长”只好把仅有的两个班合二为一,有我这位副校长的“荣归故里”,唯一的变化就是重新又把班级一分为二。后来我下派改下调,回原单位的日子就成了遥遥无期,这样,我到城市里风光了一圈,又回来继续教着学生们“鸡要~叫”。

    不要认为回归原地盘就一定适应,正如吃惯茶泡饭的山民突然去“山珍海味”一阵后,再回来嚼着原来的“白水菜”,肯定已味同嚼蜡。我也一样,面对鸡鸣狗吠,我总回忆县城的宁静,点着煤油灯,我惦记着过去的灯火通明,尤其在草纸上用笔抒发感情,我更是想念着在办公室电脑论坛里的纵横驰骋。当压抑难当时,我不顾一切地奔向30公里外的场镇,因为有个网吧坐落在那里的一个草亭。

    为了每小时一元钱这笔巨大支出,我必须在工资外找点“外水”。放学后,我在山上拼命找寻野菌,急匆匆冲到场镇变卖后即赶赴草亭。那里有两台经常死机的旧电脑,外面却等着很多人。我排在长队后好不容易靠近键盘,天上已是星稀月明。在论坛里冲锋一阵,我的寂寞才有了片刻消停。

    我虽然远离了县城,但好歹头上有个校长的头衔,回想起过去崇拜我的几位村花社花,我摘抄了论坛里几位大虾的经典情书,悄悄给她们塞进门缝。但第二天,她们就“川流不息”地来把我骂得内心鲜血淋淋。原来我的那些“英勇”事迹早已传遍乡村,我成了人们心中“四不象”的麒麟。

    我彻底抛却痴心妄想,每天靠论坛来麻痹自己,谁曾想,我在论坛上的几篇“杂”文,又引得一位美丽女斑竹热血沸腾,听说我还是一位学校领导,她的痴迷又凭添几分。一个大吉大利的日子,斑竹突然在我的山寨降临,当走进我还在漏着雨水的寒舍,见到锅里比石头还硬的窝窝头,她是一千个一万个的不相信,说我一定是有意设局,目的是考验她的真挚感情。在苦熬几天的“原始社会”生活也不见我考验结束时,她终于决定走人,出门前狠狠踹了我一脚,她撕心裂肺的哭声里又为世界诞生了一颗破碎的心灵。

    自此,我沿着上天为我铺设的道路,一意孤行!

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来自四季花园[www.qing666.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