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寮娼》

(2006-02-23 19:47:38) 下一个

 

《说寮娼》

 


    这是白衣胜雪发明的一个新名词。
    本以为“婊子、放屁、假斯文、小人、狗”之类的词语已经很是伤人的了,殊不知还有“网络温血接触性恐水症、网络寮娼”的说法,看来以前我们的花言巧语都过了时,守了旧,今后有人问我有啥新名词,我也可以发摇大摆把此类词语抬出来让其见识见识。
    对于寮娼我是不解其意的,为此我今天特翻字典查阅,如下:
    寮:小屋。茅寮|茶寮|酒肆。
    那么寮娼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在公共场合干龌龊的勾当呢?
    这个词语的确有点毒,想不到中国人发明词语的脚步倒是挺快,日本人在珠海刚嫖我中国姑娘一年不到就画出了如此蓝本,但遗憾的是,此类用词却放错了的地方。
    人说中国人悲哀就悲哀在喜欢窝里斗,是啊,上网致今,面对日本的公然挑衅,我没有见所谓的铁血男儿手舞五尺剑砍向对方,却频频上演自家狗咬自家狗的经典。纪检部门的形同虚设同样无人过问,而政府官员中贪污的贪污,欺人的欺人,同样是哑口无言的集体失声。
   也许有人会说,去年网络不是举行了什么抗日60周年文学作品征集活动吗?这样看来国人还是很有热情的。面对这些我唯一感到的就是遗憾,国人那些所谓的抗日作品,其最大的目的无非就是打着爱国情操的腰身来达到发表的投机,以至于出现有投稿者问编辑,我的发了没有,而没有人问,面对日本我们还要做些什么。难道爱国仅仅是喊喊口号,或者打两记春花秋月如此简单。
    中国人发明了火药,外国人却用刻有中国名字的火药侵占中国,同样,中国人发明了寮娼,而日本人已经把绿帽子戴在了中国人头上,这才是中国最大的悲哀。


师永平
2006年2月23日晨于玉溪随笔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