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傻 B歪传》

(2005-08-11 08:55:24) 下一个


《傻 B歪传》


    傻 B不是新名词,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字典里却没有它的户口,这就奇怪了。国人嘴中每天傻 B出傻 B进的,《现代汉语词典》里竟然没有它的一间茅房,这是国人的文雅清风拂面,还是骨子里的清高虚伪之姿,有待研究。先不谈这些,反正过个三五百年,研究汉语文学的老头们又会添上那么一笔,傻 B:站着被尿淋的意思(解释请看中华大典XXX页)。
    也不知道是骨头贱的缘故,还是自视清高招了马蜂,反正我这人与傻 B特别有缘分,俗话说傻人有傻福,还真应了这句话。想当年因工作之需经常穿梭于烟花之地,每天杯来送往于含香的帕子之间,看同事夜夜消魂,唯我独守空房,单恋玉溪一支花,如今才得此姻缘,与娇妻携手游乐人间。回头看,昔日同事之火红凤凰花,如今已是池边的杨柳任风雨消残。那么傻 B是否就是站着被尿淋的意思?
    近来,多有同事教导于我,念什么当官歪经:“出门溜须拍马,进门忍气吞声,酒场舍命护驾,随身携带毒刀,数字只大不小,嘴里不说不好,选票自然高高,官场吉日立到”。不知那位高人想得如此周到,得此式而不高升者,天还是天吗?可惜的是,我是傻 B。
    傻 B行事情自然与常人不同,非标新立异,实为做事准则。尊重同事天经地义,溜须拍马却是猴急;酒中一醉我最爱,可喝百姓的血汗钱,我的肠胃受不了;带毒刀,放冷箭,人人如此,神仙上吊;数字出政绩,上可对领导负责,真的是负责吗?出门当个老好人,吾母也常这么说,是啊,独善其身,反正我也无能达济天下;至于选票,当官真的那么好吗?当一清官不是累死,就是被人害死,当一昏官,不是被鬼吓死,就是被人骂死,当官与我又怎能有缘?
    朋友三五日不聚,相对拔酒高歌,每逢醉态显露之际,必互指鼻梁,大骂傻 B。是啊,当一傻 B又何以不可。傻 B,笑对冲天三尺尿,酒中自有我莲花。
    最喜欢大哥品茶的态度,每逢哥三相聚,总会相邀而往,寻一清泉石密之所,以火生水,熏茶三道,淡谈闲事,兴至之处则可会心一笑,百年忧愁,随风而落,踏星归,与双亲欢聚一堂,逗子之怀,其乐融融。邻舍翻书夜读,欲呼出人头地,我等夜夜高歌;他人为官而忙,我等守肚饱衣宽而居,傻 B,十足一等傻 B。
    生而知死已将至,死又怎能不遵循轮回,值此雨鼓声声,我把酒高呼,我是傻 B,十足的傻 B。
    http://www.qing666.com/dispbbs.asp?boardID=60&ID=10294&page=1

四季花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