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对 手(小小说)

(2005-08-10 17:28:38) 下一个

 

对 手(小小说)

http://www.qing666.com/dispbbs.asp?boardid=6&id=10478&star=1#86801


        入夏,每逢晚饭后,干休所的大门口总有几个离退休老军人聚一块聊天纳凉,新聘的看门儿崔老头,驼着背也常坐旁边听。

        一天晚上,几个老头儿把话题扯到了过去自己参加过的战斗。离休的于“团长”,听别人讲得生动,禁不住也讲起了自己参加的孟良崮战役,直讲得别人哑言失色。他说:

        那战斗才叫惨烈呀!妈的,那孟良崮是石头山,没法修工事,还没水。我们守了三天,吃没吃的,渴没水喝,渴极了大家就喝尿!我当时是重机枪手,就在520高地上。乖乖!都打得重机枪管子通红,也没水冷却。这时,敌人又发起了冲锋,双方都打红了眼儿,拼起了刺刀,可我没刺刀呀,咋拼?奶奶的,我一急,抱着那打红的重机枪管子也拼上了。可是。。。他娘的,我抱起机枪还没朝着一个家伙的头上砸去,枪管子却把我烧得。。。。。

        大伙儿忙问:怎么啦?后来怎么了?于“团长”嘿了一声说:怎么了?烫我两手潦泡,反被俘虏了,真捡了一条命,才幸福地活到今天!大伙儿说:是呀,要不你能当上团长?哈,你可真勇敢!

        突然,坐在一边的驼背崔老头问于“团长”:你说的是你防守孟良崮520高地?于“团长”猛回头答:是呀,咋地啦?你不信?驼背崔老头站起来,一脚踢翻了椅子,骂了起来:啥鸡巴玩艺儿!当个国民党74师的现在还吹!我以为你有多英雄呢,原来是你个孬种!解放兵!驼背崔老头把于“团长”骂得一愣一愣的抹着嘴角的白唾味,众老头儿个个一脸惊恐迷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只听驼背老崔头又说:告诉你,老子就是华野一纵老三团俘虏你的那个兵!没一点球意思,现在倒成了老子给你看大门儿!。。。。。。

        第二天,驼背崔老头就辞了干休所看门的临时工不干啦。

[注:解放兵--即被俘的国民党兵又参加了解放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