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走过春夏秋冬

(2005-06-03 17:58:48) 下一个

走过春夏秋冬

作者 天高云淡

http://www.yntx.com.cn/bbs/dispbbs.asp?boardID=34&ID=7535&page=1

2001年的春天是那么的不同寻常,
天空显得总是那样的晴朗,
偶尔有点风也是如此悠悠的从心头略过,
要当爹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忍受牌友频频相邀的诱惑,
谢绝可不可不去的酒场,
戒烟以后我嘴里总是少不了口腔糖,
一日三餐洗洗涮涮家务活我倒是多了几样。

购置一台电脑花了我7500大洋,
从开机关机到程序命令再到网络共享,
废寝忘食一个月我终于拿到了上网的钥匙,
才发现生活中还有比打牌喝酒更好的去处那就是上网。

是谁开发了QQ这个即时聊天工具,
自从迷上它便让我对它朝思暮想,
“咳咳、咳”,“咚咚、咚”,“唧唧、唧唧”,
各种跳跃的音符总是在我耳边回荡。

死水也有微澜,微波也会有荡漾,
生活总有色彩,平淡也酝酿着动荡,
总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
偶尔试水便让我终身难忘。

有一个叫艳玲的女孩进入我的心房,
据她所说的年龄大致和我相仿,
至今单身的未婚妈妈都是早恋带来的苦果,
身边还有个五岁的男孩名字叫王闯。

生活的压力已经累坏了她瘦弱的肩膀,
世人的白眼更另她雪上加霜,
孟母择邻而居是为了孩子在良好的环境中成长,
她辞去工作举家搬迁是为了孩子能和正常人一样。

白天生意场上的奔波令她疲于奔命,
晚上坐在电脑旁与我诉说衷肠,
我绞尽脑汁搜肠刮肚来让她忘却烦恼,
语聊中她的笑声也是那么爽朗。

感情的发展是那样的猝不提防,
尽管在现实生活中我一贯以沉着冷静标榜。
两个世界两种感情总有矛盾总会打仗,
难能可贵的是爱人始终爱我一个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1年的夏天显得是那么的漫长,
也有浪漫也有激情更有非分之想,
一块发贴一起作弊相约网上冲浪,
那时的我就差在网上放置一张床。

夏天的炎热挡不住我们彼此的燃情之火,
为情所困为爱所伤的她仿佛已经把我看作了新的希望,
年内见面的地点初步定在北京八达岭上,
还按捺不住总想对我登门造访。

虚拟世界的感情摆在现实中看起来总是那么荒唐,
一向处世不惊的我也显得没了主张,
一边是网上的她频频暗示虚拟和现实一样,
一边是藏在爱人肚子里的宝宝想看看人间的阳光。

偶尔的拒绝善意的回避让她感到我还和以前一样,
但我已经从虚拟中出来开始陪老婆散步每天三趟,
QQ里她的留言还是让人觉得又麻又辣又烫,
手机短信里总有她早安晚安地问短问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月11日有四架飞机在美国上空炸响,
10天以后我的宝宝如约来到了世上,
2001年的秋天是如此的令人难忘,
我把当爹的喜讯传到了网上让大家都来分享。

她那边传来的自然也是恭喜贺喜一箩筐,
然后娓娓道来的是近来感觉经常头晕脑胀,
几次检查拍片确诊脑部长个瘤,
要做手术才能摆脱疾病才能安心生活才能获得健康。

消息传来我极力否定并且怀疑真相,
同时感叹生命的脆弱病魔的可怕……不敢再往下想,
她说手术已经排在两天以后,
要见面这可能是最后的机会并且后事她已经安排妥当。

当爹的喜悦冲抵了我短暂的悲伤,
仅有的冷静让我深深思考并且左右衡量,
最后我回话的内容至今让我难以忘怀,
“再低的手术成功率对你都是成功的,你的遭遇定会感动上苍……”

拒绝见面的理由显得是那么牵强,
同时我也在默默的祈祷期待吉人自有天相,
谁能想到那天的谈话成为绝响,
从此网上的她消失的无影无踪变得天苍苍野茫茫,

艳玲呀艳玲你怎么走的那么匆忙,
我猜想你带走的肯定有对我的怨恨对我的期盼和倚门张望,
你对我投入了那么多,
而我在你最后的时刻还在和你捉迷藏。

我宁愿相信你对我说的一切都是假相,
你我相识都是仅仅做梦一场,
只愿你生命常在平平淡淡安然无羌,
抚育你的小王闯勤学苦读茁壮成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1年的冬季是一个让我陷于沉思的冬季,
一年的经历让我从此客观对待上网,
我无法想象如果艳玲健在我们能发展到哪种地步,
由生的后怕产生一丝凉意漫上了我的脊梁,

我爱我的爱人我爱我的孩子我爱我的家庭,
一段歧路让我迷途返回才不至于感情信马由僵,
只是付出的代价太大这杯苦酒让我终生难忘,
我的自己这一段经历是建立在艳玲的生命之上。

为不让后来者步我后尘写出来让大家共享,
保持清醒、理智交往、网络才能纯净、心灵才能变得透亮,
网络人生其实和现实生活没什么两样,
保持距离坚持原则永不脱轨完美家庭才能一直走向前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