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相亲

(2009-03-18 10:16:44) 下一个
人到30,还是单身,尤其是女生,家里人都很自然的穷紧张,担心我找不到好的归宿。身边没有几个异性的单身朋友,于是,父母和亲戚都托人帮忙留意,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异性可以介绍给我。以前,说到“相亲”,会觉得很反感,不是吧,都什么年代了,还要相亲?是的,自由恋爱的年代,应该自己去寻找合适的对象,可是眼看一年又一年,还是摆脱不了单身的状态,自己也开始动摇起来。哎,相亲就相亲,当多认识一个朋友吧。可是,一想起那种四目相对的尴尬,心里那种害怕油然而生。妈妈说,有个亲戚打电话来,约你明天去相亲。为了不让爸爸妈妈失望,我勉为其难答应了。

第二天中午,我和妈妈去到约好的酒楼,亲戚带着那个相亲的对象来了。大家互相介绍一番,尴尬地打量一下对方。亲戚说,几年前就说要介绍我们认识,一直没有机会。对方本来也没有答应,一听到我是做物流的,好歹也算是同行,才答应了。很自然,我们的话题也是从这个开始。“请问你在哪一家?”他问我。等我回答后,他突然愣住了。“不是吧,这么巧?”我说“你认识我?”他说“不是,可是我跟你公司两个同事经常聊电话。”我马上反应过来“你就是...?”他笑了,我也笑了。原来,他在我们公司所用的其中一家卡车公司做。我接着说:“其实我也跟你聊过电话,只是你不知道我是谁。”他一脸疑惑,“是吗,我忘记了,这个世界真的很小”。我也这么觉得,世界真的好小,你经常听到的声音,素未谋面,可是,某天,你会惊讶的发现,原来他/她就在你身边不远的地方。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我们都是健谈的人,慢慢地越聊越多,聊到公司的同事,聊到物流,还聊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原来,我们都很喜欢唱歌。他说“我朋友都叫我咪霸,麦克风一到我手中就拿不出去了”。我笑着说,我朋友也这么说我。我超喜欢唱歌的,什么时候有机会可以一起约去唱个够。他说“好,就今天去!”我也一副不服输的样子“去就去,怕你?”妈妈看着我们,也不由自主的笑了。喝完早茶,我们约好一起去唱卡拉OK,想唱就唱,难得大家有共同爱好。

我请他打电话约几个同行的朋友,结果,因为临时去找,大家都未能赴约。他说“只有我们两个去唱,你要去吗?”我想,既然大家都那么喜欢唱歌,那就一起唱个够吧!我们都很能唱,国语歌,粤语歌,独唱的,合唱的,更厉害的是,他居然还唱了一首粤曲和一首台语歌!5个小时的HAPPY HOURS,一转眼就过去了,我们也从歌声中慢慢熟悉起来。服务生把账单拿进来,他争着买单了,我建议AA, 他说不必了,难得大家都唱得尽兴。新相识的朋友,总觉得不好意思让他全付帐,所以我说要请他吃晚饭。“谢谢你请我唱歌,那晚餐由我来请,地点你来订!”他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去了一家港式西餐,点了几个菜,有牛排,烧鸡,还有牛肉串!我们聊了好多好多,互相分享和交换了一些看法。他说“每次他们说到相亲,我都感觉怪怪的。我真的这么差,要去相亲吗?”我笑着说,“我也这么觉得。人就是这么奇怪,总会有意无意地自卑。去相亲,就是因为自己不够好吗?没有结婚,没有拍拖,就一定是自己不好吗?去相亲,只能是为了找男女朋友吗?”我们都笑了。

我想这就是相亲的误区吧。有没有遇到合适的人,有没有拍拖,有没有结婚,是缘分的问题,跟自己的好与不好没有绝对的关系。我们见过不少的“美女配丑男”又或者“恶女配好男”,不是说谁条件好,谁就一定嫁得早,嫁得好。结婚早的不一定很好,没有结婚的也不一定不好。好与不好,只是观点与角度的问题,世事无绝对!相反的,如果把相亲看成是一个认识朋友的机会,心里也就坦然了。我和他,都很高兴交到一个志趣相投的朋友,其它的事情都没有多想。缘分的事情,顺其自然吧,该是你的,总会是你的,不是你的,勉强也没有幸福!

我想,经过这次以后,我不怕再去相亲了。相亲,只是给我多一个认识朋友的机会,谁知道,我的真命天子会什么时候才出现呢?其实,爱情什么时候来,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每天都过得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