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贵人

(2009-10-06 13:26:09) 下一个

遇到人生中的贵人时,要记得好好感激,因为他/她是你人生的转折点!

人的一生,从呱呱落地到长大成人,从学校读书都进入社会工作,会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经历,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好人,坏人,善良的人,聪明的人,健康的人,幽默的人.... 有一种人,因为遇到他/她,让我们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他/她就是我们的贵人!

我们常常会听到“出门遇贵人”,以前,我总不太了解。贵人,有人理解为“给你很大帮助的人”,或者“在你困难的时候帮助你的人”。在我看来,贵人应该是“器重你,偏爱你,提携你,在你不经意的时候给你最大帮助,在你困难的时候助你一把的人!”每个人的人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贵人:例如老师,朋友,上司,老板, 亲人,爱人 ....

在我的人生中,遇到很多的贵人:首先是我的启蒙老师,再是我的小学老师,然后是我的主管,我的老板,还有我的好朋友,我的男朋友 ....每一次,当我站在人生交叉点徘徊,当我觉得不知所措的时候,他们就会出现。他们总是在我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在人群中发现我,给我信心,给我安慰,给我鼓励。也许,我们不是最捧的,但在他们的眼中,我们永远都是最捧的。当我考试成绩不好时,他们安慰我“胜败乃兵家常事”;当我在县运动会被淘汰了,他们说:你已经完成任务了,体育项目上丢了的分数,可以在升学考试中拿回来;当我被辞退了,他们告诉我:你已经从新手变成有经验的人,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当我失恋了,他们对我说:在你遇到合适的人之前,肯定会先遇到几个不合适的人,这样,我们才会慢慢学会怎么去爱人,爱自己!

在所有的贵人当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现在的主管,因为她,我的人生也从此改变了。记得我刚来这个公司的时候,在物流这行还算是一个新手。虽然说有过半年的经验,可是,我却还是一窍不通。除了整柜以外,别的都不会做。她总是耐心的教我,就像教导一个完全没有经验的新人一样。我第一次做的拼柜,错漏百出,她还称赞我:第一次做成这样,真不错!我知道,她是鼓励我,为我打气。从此,我开始喜欢这份工作,喜欢物流这一行,一做就是5年。毕竟是新手,错误在所难免,每次犯错了,我都很怕,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得团团转。她知道了,一句也没有责备我,总是安慰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呢?做错了,吸取教训,下次不再犯就好了。这样,我在这个公司做了一年,把物流的一些基本常识和技能学会了。“天空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我总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我辞职了。临走前,她请我吃饭,跟我说:如果你可以留下来,跟我一起工作,那我会很高兴;但是,如果你在外面有更好的前途,我一定会好好祝福你!我听了,感动得说不出话来。这样,我去了别家公司面试,面试要做一份考卷,像读书时候的期中考一样,可能因为临时没有心理准备,也可能因为太久没有考试,我的脑子一下子变得空白。回来以后,我给她打了一个电话:我去面试了,要做考题,好糟糕,好像全部都做错了!惨了,如果让别人知道我是你教出来了,连你的脸都给丢光了!你笑着说:怎么会呢,要对自己有信心,你肯定过关的!再说,如果你真的去不了那一家,你还可以回来,跟我并肩作战呢!结果一如她所料,我被别家公司录用了。离开公司的前一天,她执意要请我吃饭,算是为我饯行。

接下来的那段日子,我们不在同一家公司。我离开了,她变得更忙了,可是,她对我的关心却有增无减。偶而,她会打电话问候我,我也会约她吃饭,可是,每次她都因为工作太忙不能赴约。那年我过生日,打开电脑,第一个邮件,就是她对我的生日祝福: Happy Birthday! Wishing all your dreams come true! 平时,我会跟她聊聊电话,她总是关心我在新公司过得好不好,想知道我有没有谈恋爱,总是对我嘘寒问暖,完了,最后一句:我会为你祷告的!她是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每个星期的小组聚会,星期天的祷告会,无论工作多忙,她都会抽空参加。她总是把最好的留给别人,把最差的留给自己。每次我们有困难,闯祸了,她总是第一个挺身而出。难怪,同事们都喜欢用“母鸡”来形容她,为什么?你听过“老鹰捉小鸡”吗?她就是那只大母鸡,总是用尽全力拼命地保护我们这些小鸡!

这样又过了一年,因为公司的人事关系太复杂,再加上老板娘的聘请,我又重新回到这家公司。就这样,我跟她,又开始并肩作战了。我们合作亲密无间,可以称得上“战友”。每次我请假,她都会把我的工作处理好。而她,却从来没有连续请超过3天的假期。认识她已经5年了,在我的记忆当中,她总是最后一个下班的。回家以后,还不忘打电话给国外代理和分公司,处理我们手边的紧急shipment.重新回到这个公司,一切都那么熟悉,却又那么陌生,一切都得重新再来。因为是旺季,再加上对公司的运作不太熟悉,我又犯错了,让公司赔钱了,她二话不说用你辛苦得来的佣金,帮我弥补了这票货的亏损。那段时间,我的心态没有调整好,整天犯错,犯错了,自信心受挫,觉得自己不再胜任这份工作,接着,又继续犯错,不断的恶性循环。有一次,我哭着对她说:对不起,我整天犯错,让你备受这么大的压力。我不知道我还要犯多少错,跌到什么时候才会跌到底!她拍拍我的肩膀说:别傻了,这哪算是什么错,不小心而已,下次小心点就好!她就是这样,从来也不责备我,每次有客人或者老板要埋怨的时候,她总是很帮我。姐姐总是对我说:这么好的主管,你哪个公司也不要去了。对她,我总有十分的无言感激!

久而久之,我们之间有了一种默契!偶而, 我们也有意见不合的地方,我也会拿着我的“有力证据”去反驳她。可是,无论工作上,还是生活上,她依然是我的良师益友。我们会一起聊天,分享对方的喜悦,也为对方分担忧愁。我生日了,她利用午饭时间,开车到离公司半个小时远的小雅屋专门给我买蛋糕。每次看到有便宜的水果,日用品,新鲜蔬菜或鱼类,她也会打电话问我要不要,然后帮我买。夏天来了,她把刨冰机拿回公司,带了预先准备好的红豆,百忙之中给我们每个人弄一杯红豆刨冰!年底,她过生日了,我给她买了一个雪糕蛋糕,她把最大的那块切给我吃,自己却吃最小的!

不知不觉,我已经在这公司3年了,1000多个白天和黑夜,交错着我跟她的无数喜悦和感动!在我彷惶无助的时候,她怎么帮助我走出阴霾;当我对爱情绝望的时候,她怎么为我祷告,每一句祷告词至今还深印在心;当我在人生最低点跌倒的时候,她怎么教导我不要钻牛角尖,重获自信;当我找到我的另一半时,她的脸上露出一种由心而发的微笑 .....

她,就是我最感激的贵人,用她对我的关心,疼爱,珍惜,包容和了解,帮我塑造一个崭新的自我,也让我在困难面前不再却步!我的勇气和自信,来自她的关怀和鼓励!

谢你,我的贵人,也同时祝福你,永远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