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一样的幸福-新年随想

(2009-03-17 09:47:32) 下一个
随着除夕之夜钟声的响起,送鼠迎牛,新的一年又来了。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又一年过去了。还是一样的年夜饭,还是一样的跟爸爸妈妈和姐姐,不一样的多了3个外甥女和我姐夫。能够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团年饭,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当我还是小孩的时候,总是很渴望过新年。可以穿新衣服,可以拿红包,还有很多很多好吃的东西。长大以后,特别是来美国以后,过年显得没有那么重要。因为不会再为过新年而添新衣,也不会再像小时候那么渴望收红包了。相反,过年总想给爸爸妈妈一点钱,尽一点当女儿的责任。可是,爸爸妈妈总是拒绝,说钱要留着让自己用。这可能就是中国人所说的“养儿100岁,长忧99”。小时候,爸爸妈妈都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好不容易长大成人,又担心我找不到好的工作,找到工作了,又担心找不到好的归宿。一转眼已经到而立之年了,30足岁,在美国不算大,可是,看看身边,同学和朋友们都已经成家了,生小孩了,自己还是单身,不得不感叹“岁月不饶人”。同学聚会的时候,大伙都在谈论生小孩的事情,有点羡慕他们这些当爸爸妈妈的。可是,回想起舅母跟我说的话:以前还没有结婚的时候,都很希望自己快点结婚,生小孩。等到自己生了小孩,却很怀念以前未结婚的时候,在家被爸爸妈妈宠着的幸福日子。我想我应该好好享受这些单身的日子!朋友对我说,婚姻是围城,里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进来。单身的人羡慕已婚生小孩的人,因为他们有那种为人父母的幸福;没有结婚的人,也有他们不一样的幸福。有些拍拖的人,身边有个体贴的另一半,毫不保留的为自己付出,是一种幸福,自己可以找到那个可以对他好的人,也是一种幸福;没有拍拖的人,身边有爸爸妈妈,或者长辈的疼爱,或者朋友的关心和爱护,自由自在的生活,又是另一种幸福!所谓“有偶能尝双飞乐,无伴得享自由身”! 突然明白,人生其实就像抽奖一样,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奖品:有些人抽到了爱情,有些人抽到了亲情,有些人抽到了友情,有些人抽到名利,有人抽到健康,,,每个人都有值得别人羡慕的地方!好好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懂得感恩,努力扮演好自己的每个角色,快乐的过好每一天! 衷心祝愿每个家人和每个朋友在牛年的每一天都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