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在美国遭遇到了种族歧视

(2009-09-11 09:40:10) 下一个

              我在美国遭遇到了种族歧视

                            ---- 小雪儿2009工作日记26

我遇见了我有史以来最大的种族歧视,我遇见了我有史以来最大的种族歧视。我的一个朋友在向我气愤的说,她边说边挥着手,我看见她的眼睛红红的,眼角里面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怎么了皮迪?你一定是遇见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请您慢慢的说,我一定会帮助你的,因为我们是好朋友。皮迪是我在另外一个工作单位的同事,我还有另外一个工作是在一个大学的餐厅里上班,在这里我们是比较好的朋友。她是一个来自印度的女人,她的老公原来在印度的时候,就拿到了医学博士,后来来到美国以后又拿到了美国的医学博士,她本人在国内的时候拿到了本科,来到美国以后又拿到了美国的学位。在她们刚来的时候一无所有,20多年过去以后,现在已经有了两个诊所,一座四层楼,有4辆名车,还有四个孩子。其中有两个孩子拿到了美国学位,当了医生,还有两个孩子正在读大学,一个博士,一个本科。好幸福的一个家庭啊。他们靠着自己的奋斗白手起家,又让自己的孩子在美国接受了最好的教育,这对于一个来自于亚洲的人来讲可以算是一个奋斗成功的典范了。即使是这些当地的美国同事一谈起她来也说,她是一个很有钱的人。最使我对她有亲切感的是,她有一个儿子找了一个中国的女朋友,他们是大学同学,都在一个医学院里学习。那个女孩子祖先是福建人,她已经是在美国的第三代了。她对儿子的婚姻是赞同的,毕竟儿子是在美国长大的,她认为孩子是应该有自己选择权利的。只是,有的时候我也奇怪,我问她这么富有还工作干什么啊,她说工作只是出来为了接触朋友。Work for fun。在老公的诊所里面帮忙整天围着老公孩子转也实在是太郁闷了,看看她对工作这种漫不经心的评价,我不由的十分感慨,瞧瞧人家那种境界。后来接触的时间长了以后,她慢慢的告诉我,其实,她的两个孩子读医学院的学费很高,光靠老公一个人也是有点紧张,她也得出来打工挣点小钱补贴家用。可是,今天她的情绪很是很不妙啊,我感到她已经crazy了。

他们美国人歧视我,他们看不起我,他们欺负我。雪儿,你知道吗?本来我的工作是坐在那里刷卡收钱的,可是今天他们却让我去干色拉的工作,这个工作我得跑来跑去的,还得准备好多好多的东西,简直是累死我了,我怎么可以干这么重的活那,他们这不是在欺负我吗。

是欺负人,我同意,为什么,总得有点原因吧。不过,今天晚上谁去刷卡啊?

你看,就是那个坐在那里的那个女人。本来色拉是她的工作,现在却给了我。我顺着她的手指看见了一个金发碧睛的女人舒舒服服的坐在收银台,正在那里收钱那。他们说哪个女人的腿骨折了,所以,不可以走了,只好让她坐在那里收钱。也许这是她目前唯一可以做的工作。

我走过去一看,原来,那个可怜的女人的一只大腿上牢牢的被一个金属状的架子固定住了,看来她行动起来是不方便,工头让她们相互换一下工作倒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在我们这里是换工作计划的事情也是有的,在一般人那里其实这是一件无所谓的事情。况且那个可怜的女人受了这么大的伤,照顾一下也是应该的。我倒是觉得工头做的也没有什么错误,反倒是皮迪也有点不讲情理了,即使在大街上遇见这么一个受伤的人也是应该关照一下。

可是,这个皮迪的情绪是非常的激动,也许是把她给累坏了吧。她好像受到了天大的委屈,而且委屈的不得了了。我们在休息的时候坐在一起吃饭,她的情绪还没有稳定下来。不过已经比刚才好点了,开始慢慢的平静下来了,不再那么激动了,看来她已经接受了这个现实了吧。

没有办法,有钱人脾气大,反正这个工作根据她自己宣称,对她来讲是可有可无的,老公雄厚的财富,使得她可以随便的选择自己的生活,随意的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我们在那里谈的正带劲的时候,一个同事走过来问我,为什么休息的时候到了也不回去工作,因为她一个人实在是太忙了,她有些忙不过来,所以,希望我赶快过去帮忙。

 “我不能回去工作,我还有6分钟的休息时间。”我理直气壮的说。15分钟的休息时间是国家法定的休息时间,是我应该享受到的权利。

sorrysorry。也许我记错了。”那个同事走开了。

 你看见了吗,雪儿,她们美国人就是喜欢欺负我们这些外来者,我最不喜欢这些不友好的行为了。皮迪撇着嘴说,明明是咱们的休息时间,她们还想让咱们去工作,简直是种族歧视啊。我正在喝饮料,听了这句话,差点没有把饮料全部给吐出来,就这么一点点的小事情,就上升到了这么个高度,她搞统战工作倒是一个专家。同事之间的工作上的摩擦是难免的,最好不要这么敏感,把自己搞的那么样。也许人家确实是忘记时间了,我自己也经常过去叫那些休息的同事赶快过来工作,因为我也希望多一个人出来帮助我工作。看来今天她自己是感受到了很大的挫折和不公平待遇,身体上又受累了,心理上一时还平静不下来。其实,在以前的时候,她舒舒服服的坐在那里收钱,从来没有听说过她谈论过种族歧视,今天看来实在是把她给累坏了。

告诉你吧,我来美国20多年了遇见了很多不平等的事情,她激动的说。

   这到是有可能,毕竟美国再好,不是自己的
homeland,在工作场合里,向她这种没有什么专业特长的工作懒散的人,遇见不平等也是难免的事情。即使友好的美国人是占大多数的,但是,那些不友好的家伙还是存在的。我自己也遇见了一些不友好的家伙,为了尊严我可是毫不客气的以牙还牙。在工作的时候和美国同事遇见了什么冲突的时候,我是一个很直率的人,有什么事情都是当面的说清楚,绝对不喜欢受气。她的性格和我不太一样,她的性格确实软弱,即使她在工作的时候感到受了气,有了委屈从来不明确的表现出来,也不去反抗,只能在工头的背后面和我发发牢骚,嘟嘟囔囔的说说解气拉到。

   这个时候工头走过来,对着她说,你的休息时间已经用完了,怎么还不去工作啊?

   是吗,对不起,我这就去,皮迪刚才的那一脸气愤的表情顿时烟消云散,立马换上了另外的一个表情,冲着工头陪着笑脸说。今天的工作我感到是很有意思,哈哈,挺有意思的一个工作,非常有趣,哈哈,真是很有趣的工作啊,我这就去工作去,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雪儿2009的评论:
一直想知道你的情况,却找不到你的博客,请谈谈你自己吧,一直打着哈哈,对你自己的事情:)))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想指挥人,自己却不干活。骨子里恩将仇报的主儿。只要有印度人的地方就一定是非不断。而且一定是印度人始作蛹。感觉他们本性很不secure,所以要搞人。
angel'skitchen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米国就是一个动物世界,发达的背后都是残忍 -塞上孤星- ♀ (0 bytes) (9 reads) 9/11/09
8226; 同意,同意:)) -小雪儿2009- ♀ (0 bytes) (0 reads) 9/13/09
8226; 印度阿三除了会YY就是吹牛皮拍马屁,懒的要死,活该 -马路马鹿- ♀ (0 bytes) (8 reads) 9/13/09
8226; 同意你的说法。 -小小鸭- ♀ (0 bytes) (3 reads) 9/13/09
8226; 同意. 还背后捅刀子。跟他不搭界的事情也要来坏你。 -angel'skitchen- ♀ (140 bytes) (12 reads) 9/13/09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ackrose的评论:我实在不好意思啊:)))
她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影星。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R的评论:我以为我一直和你争论,把你给气跑了那,我很实在,最喜欢和朋友争论,别见怪:)))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其实我也是你博克的常客:)))
我喜欢你关于情感的美文:)))
blackros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博客。也喜欢你的照片。哇,你长得比刘亦菲还漂亮!
JN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雪儿2009的评论:
Hello my blog friend, busy at work lately, but never stops reading your diaries…. Very interesting stories, love them… keep up your good work… look forward to reading more… btw, I guess you live on the east coast? If you don’t mind we’d love to read more of your personal story, like where you’re from originally, I got a feeling you are a Southern girl, and where you worked….sorry being nosy, but you are very interesting girl, we are curious to know a bit more about you, if you don’t mind….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文,顶!喜欢你的工作,可以长见识。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R的评论:最近忙什么那,老朋友,一直没有见到你:)))
JNR 回复 悄悄话 She is too sensative... living in this country for 20 some years, she should've known and felt better than this... from one extreme to the other.... it seems she does need that job, to say the least....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人过去或多或少都做过这种事情。想象一下在这个种族林立的社会,这种事情太寻常
了。俺认识个老黑也是,长的算是丑的,总觉得自己很漂亮,总想找个帅的白人或
者亚裔。人家不理她,她就说,因为我是黑人,就上升到种族歧视。这其实不关系
到什么这是不是你国家的问题,这搞的太严重了吧。这就好像你在国内交朋友,合
的来就处,合不来就撤,有的人酸几句,算了,什么人都有,而且老外单纯就是种
族歧视的还真不是很多,很多都是因为别的因素。而且老外本身之间也有很多歧视,

---炖牛肉---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是啊,他们在职业场上是比较圆滑,可以说左右逢源:)))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雪儿2009的评论:

看你写的,这位大姐从义愤填膺到陪着笑脸,倒是能上能下呵呵。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
我感到印度人其实有的时候,有一些有趣的特征。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照顾一个身体又不方便的人,是能够做到也是应该做的,和种族歧视有什么关系?
我很迟钝,不知道从那里感受到这么多种族歧视。自己好好工作和生活,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对方要是没有违反法律,其他的咱也管不着。如果一个人真的仅仅因为种族而对别人有歧视,这个人根本也不值得细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