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该吹牛时就吹牛

(2014-01-01 05:27:47) 下一个


 该吹牛时就吹牛


 在学校提心吊胆的混了一段时间,夏雨非常奇怪,为什么李院长不给她多安排教学任务。学校除了正常的工资外,每节课都有20元的课时费,这样算下来,如果一天上六节课的话,除了工资之外还有一百多元的课时费,一个月下来也是一笔可观的额外收入。


别的老师每天的课时安排的非常满,每天都兴高采烈的去挣课时费,可自己却很清闲,几乎拿不到多少课时费,只有干巴巴的工资。


于是,夏雨就去请教张老师。


“李院长对你怀有戒心,你还没有来报到的时候,他看了你的简历,在办公室咋乎,怎么来个海龟?


我们这里的庙小,钱又少,根本容不下她这个大神。也许是个什么本事都没有的骗子,在美国混不下去了才回国。要是真有本事,早在美国发财了,还会到我们这里?”
 


“这个老混蛋,我初来咋到,也没有得罪他,他怎么会对我怀有戒心?”夏雨听后心里直冒冷气,他很恐慌,照目前的形式,没准哪天李院长找个麻烦,自己就会卷铺盖卷回老家了。


“你想啊,他这么大年纪了,要是离开这里,哪个单位会要他?所以他很在乎这里的工资,院长一个月4千元。如果来个实力不错的老师,他自然担心会抢了饭碗,于是便有戒心,恨不能把潜在的对手赶走才是上策。”


“哎,真是躺着也中枪,我初来咋到,哪里会有这样的想?”夏雨嘴上说,心里却盘算着,李院长年纪这么大了,有了一份退休金还不满足,偏偏还来挣外快,要是他回家享清福该有多好。


那时候,院长的位置空出来。。。


这个位置对夏雨很有吸引力,她非常想高升,奔四的女人,外表一片平和,但内心却极端狂热。


她的一些同学朋友,早就这个长,那个长的干上了。还有那个可恨的王展,早已经是老总级别的人物。夏雨早就眼红心跳了,她非常希望出人头地,要是高升后,下次同学聚会也有了吹牛的资本,见到王展后,也使劲添油加醋地吹一番,把他的气焰彻底灭了,该是多么开心的事。


另外,高升后工资立刻增加一千,当官的好处接着就会看见,立刻给自己多安排课时,那个时候课时费也会大大的,还会有传说中的灰色收入。而且所有的老师都会围着自己转,也不用去巴结别人了。


要能高升,也不用整天提心吊胆的混日子,在这个地盘上就成了主人。


“你不这么想别人,人家可会想你。李老头不是什么好东西。”只要一提起李院长,张老师就没有好话。


“难道你和他有瓜葛?”夏雨犹豫了半天还是把心里的疑问说了出来。


“这个死老头子,总是对我怀有戒心,两只眼睛紧紧的盯着我的一举一动,想方设法的要把我赶走。亏着我谨小慎微的工作,从来没有出过任何差错。不过我也知道,即使我没有犯事,他也在鸡蛋里挑骨头,要不是人事处的朋友帮忙给我扛着,我早就被他撵走了。”张老师毫不含糊,推心置腹的和夏雨说知心话。


“你年富力强,有学历,又有职称,对他造成威胁了,所以他处处挤兑你。”


“其实都是这个老混蛋想多了,我真没这份心。”张老师立刻表白。


你肯定有这份心,夏雨笑了,但没有说出来。夏雨发现学校并不像世外桃源,张老师和李院长之间已经达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她并不想卷入他们的矛盾,只想保持中立。


要是老头子真的走了,张老师当了系里的一把手,下一个倒霉的或许就是自己了,因为目前只有自己的实力和张老师相当。


职场是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夏雨分析道。


 “要是被李老头赶走了,倒也清静。不过,你想好了没有,要是不在这里干,下一步你去干什么?”夏雨问张老师,其实她也是问自己,夏雨搞不明白,世界这么大,怎么就没有发财地?


“我,哼,我才不怕失业,要是这里不要我,我敢保证,失业的第二天我就会找到工作。”张老师轻描淡写地说道,但夏雨却感到她只不过是煮熟的鸭子,嘴上硬,内心深处却不堪一击,现在哪有很多岗位空着?


我就没有这个本事。夏雨心想,她立刻就想到成百上千的简历都如泥牛入海无消息,真不知道能吃饭的下家在哪里。


“老实告诉你吧,我很多朋友都邀请我去他们单位工作,现在机会很多,我怕什么?我有职称,还有教学经历,其实咱们都很优秀,只不过没有关系,没有人脉,反正我不怕失业,只要这里今天不要我,我明天立马可以找到工作。”张老师又说,夏雨感觉她真吹大牛,要是像她说的处处都是饭碗,她何必窝在这里整天受气不赶紧跳槽高就?


“就是,我的机会也很多,现在主要是刚回国,先随便干着,想当年我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谁还在乎眼前这点小钱。”夏雨心想,要把找工作碰壁的事说出来,多没面子,于是她也学着张老师,开始在脸上贴金,只不过夏雨很少吹牛,偶尔吹了这一次,她心里有些发慌,底气也不太足。


“做人就要这样,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现在只要想办法就会有工作,总之,人无近虑必有远忧,咱两个由于年龄的限制,已经过了考饭碗的年纪,所以不得不在这里干。办公室的老师没有愿意死心塌地在这里的,除了要生孩子的那几位老师,其余的都在拼命准备着考编制,考饭碗。


我也想好了,这里真不是什么久留之地,但是我目前还不能走,因为我来到这里是有目的的,所以目前还需要忍一忍,只有将来时机一到,给我多少钱,我也不会留在这里。”张老师说道。


“什么时机?”夏雨的好奇心冒出来了。


“现在还不便说,到时间,我会告诉你的,我想好了,有些弯路,人生必须要走,人生的每一步都是有原因的,有些好事目前还没有轮到你的头上,说明你的付出还不够。只要努力,该来的一定会来。”


虽然夏雨发现张老师很喜欢吹牛,但听了她这番话后,夏雨感到,张老师还是很有思想的人。她这几句话,说的夏雨口服心服,她立刻对张老师刮目相看,觉得这个女人不一般。


“人活着知道该干什么最好,可是我。。。”夏雨本来想再吹大牛,可她却没有底气说下去,因为失业的阴影总是如影形随的纠缠着夏雨,使她步步留心,处处小心,生怕走错一步路,生怕说错一句话。


  最近夏雨一直心怀忐忑,因为给她排的那门课,她不熟悉,也不喜欢教这门课,她想跟李院长提提,换一门课教。


 但是突然发生的一件事,叫夏雨改变了主意,办公室的小张因为排课的事,找李院长协调,正好遇见李院长心情不好,把她训斥一顿就撵走了,夏雨以为小张的事到此为之,没想到第二天人事处就把他辞退了,理由是不服从安排。


看见小张瞬间消失,夏雨出了一身冷汗,
兔死狐悲,同病相怜,在这里除掉一个人就像捏死一个蚂蚁那么简单,真没有安全感。


夏雨看见李院长的目光瞟向自己,她心怀鬼胎,不知道是不是和张老师走得太近,李院长对她也有戒心?她不知道自己会不会也遇见什么不测之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在新的一年里,和朋友们分享一个好消息,这部小说已经完稿,已经在走出版程序,在明年初即将出版上市了,这是我即将出版的第五本书了。
天道酬勤,不懈耕耘,在新的一年里和每一个新老朋友互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