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瘟疶蛏,我的比你大!

(2009-03-15 09:53:55) 下一个

老家靠海,海产丰富,我们家附近的沙滩,广阔而平坦,以盛产海蚌闻名。沿着海滩一直往东边去,就会来到梅花镇,这里不只出海产,更出美女。外地游客来到此地,经常会问同样的问题:这里名曰[梅花镇]为何却不见梅树?我想这大概是和出美女有关,且“梅”和“美”谐音。

于是乎,好色如蜀故妓者,一有空就会来此地“赏梅。美女虽秀色可餐,但有时也难敌饥肠辘辘。有一天蜀故妓的肚子一直咕咕不停,看不远处有一酒馆,心想进去吃点东西。酒馆外人山人海,把酒馆围得水泄不通。此时,我的第一反应是:新店开张,肯定有什么优惠、甚至送免费的午餐之类的好处。从小爱贪小便宜的蜀故妓,还从外面特地选一块美女多的人墙,破墙而入,蜀故妓过五关、斩六将,好不容易挤过美人关,从最前面两位美女的细腰中间刚探出头,只见一张八仙桌摆在酒馆门口,上面有一个椭圆形的盘子,在盘子的旁边有一张红纸的上头压着一块石头,纸一直垂到地上,在地上的另一头上面也压着一块石头,一看这情形,心中大喜,八成是征对联,蜀故妓自幼饱读诗书,在我们乡下还没碰到我蜀故妓对不上的联,自告奋勇地走近那张八仙桌,仔细一瞧,发觉不对劲,先是看见红纸上书有:凡能说两句话让瘟疶蛏探出头者,免费好酒好菜到饱为止。往盘里一瞧,果然有一只瘟疶蛏躺在那里,而且比平常的大好几倍,至少是我所见过的最大的一个。蜀故妓知道自己没这能耐,马上退了回来。

说起这“瘟疶蛏”,它其实是普通海蛏的变种,蛏农在下蛏苗时,若没算准天气,三日内若逢打雷天,蛏苗就会受惊吓而死于泥中,少数幸存下来的,就成了这不伦不类的东西,特征是比一般海蛏大好多,特长,探出头时,跟成年男人的生殖器像极了。听老人说,曾有人吃过这东西,结果男人的命根子就会越来越小,一直缩小到小孩的尺寸为止。所以才被当地人说是“瘟疶蛏”——有不详之意。古时候人迷信,蛏农采蛏时,若挖到这家伙,都会偷偷拿到妓女的坟前,架于柴上,点上香火,焚些冥纸,把瘟疶蛏烧给地下寂寞难耐的妓女们。得到瘟疶蛏的妓女就会给与回报,让采到瘟疶蛏的人“捎蛏免灾”。关于瘟疶蛏的故事就说到此。

再看看那家伙,摆在那里有些时间了,还是没人敢上去跟它说话,因为我们本地人忌讳这东西,平常避之唯恐不及,这家酒馆老板竟然敢用它招揽生意,真够大胆。今天摆在那里的是只大得超乎寻常的瘟疶蛏,所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蜀故妓身后的美女们就不停地交头接耳,并不时窃窃私笑。

“我来”有人大喊一声,待众人转过头去,只见一个年轻人闯了进来,大步迈到桌前,对着瘟疶蛏大吼一声:“你给我出来。”可那家伙连动一下都不肯,且越缩越紧;年轻人这回改变策略,对着瘟疶蛏补了一句:“请你伸出头来吧!”虽然语气大有改变,但那家伙还是无动于衷,连理都不理他。年轻人自己也觉得让它出来没那么容易,就退了下去。接着又有几个人陆续上前“对蛏弹琴”,都没能得逞,个个都灰溜溜地退了回去。这时,围观的人你望我、我望你,大家都想别人上去出洋相。“让开、让开------让我进去。”这声音显然从人墙外面传来,听其口音不像本地人。大伙让出一通道,只见一个浑身上下沾满灰尘和泥巴的中年人走了进来,右手还拿着一顶安全帽,像是建筑工人,此人不疾不徐地走到酒馆老板面前,用安全帽指着红纸条,问:此话当真?酒馆老板点了点头。中年人把安全帽往桌上轻轻一放,弯腰靠近那瘟疶蛏,用一只手拱着嘴,对它说了句话,太小声,没人听清楚他说了什么。那蛏听了他的话,竟然缓缓张开蛏壳,接着徐徐伸出头来,众人先是惊讶,在欢呼声中,那东西越伸越长,不少美女见后脸上都泛起红晕。蜀故妓还看见几个假正经的用手捂着眼睛,其实在指缝中偷窥。

酒馆老板兑现他的承诺,吩咐伙计设宴招待奇人。这人在里边可是吃得高兴、喝得开心,待酒足饭饱,酒馆老板亲送他到门口,可这人对酒馆老板说:“蛏头若勃起太久,蛏就会猝死,此蛏乃百年老蛏,已经成精,不好好供养着,怕有麻烦。”酒馆老板听后脸色骤变,围观的人也面面相觑。酒馆老板慌忙向他请教有啥办法让那还坚挺的东西缩回,此人言酒馆老板若愿拿出一千元人民币,他会向瘟疶蛏说句话,自然就会缩回。酒馆老板慌忙从口袋里掏出一叠百元现钞,那数额肯定多过一千,他把八仙桌上的石头拿起,把钱放在红纸条上面,再压上石头。那人还跟刚才一样,弯腰靠近那瘟疶蛏,用一只手拱着嘴,对它嘀咕几句,还是很小声,谁也没听见,这时多数人已不在乎他说了什么,个个睁大眼睛,等待奇迹再次出现。此人果然不负众望,瘟疶蛏似乎明白他所说的话,那勃起足足有一顿饭工夫的蛏头,中邪似的像射精后的阳具,缓缓地软了下来,再慢慢缩回,直到整个蛏头全部缩进蛏壳里,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

那人从石头下抽出那叠钞票,塞进裤袋,拿了桌上的安全帽,挤出人墙,不一会儿就走出很远。蜀故妓心存好奇,对整个过程百思不得其解。就一直跟在他的后面,终于在往一建筑工地去的斜坡上赶上他,告诉他我的想法后,那人狡诘地朝我笑笑,又用手拱着嘴,靠近我的耳根,把个中的秘密告诉我。他还没说完,我已经捧腹大笑,他也高兴得笑个不停,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下到工地里去了。

我光顾着笑,忘了还没吃东西,又折回那个酒馆,要了两份小笼包,一碗混沌汤,虎吞狼咽地吃了起来。付好钱出去时,众人已大都散去,只看到酒馆老板已经把红纸条给收起,正邹着眉头、对着瘟疶蛏一筹莫展。

蜀故妓看到这情形,先是觉得他可怜,把晦气十足的瘟疶蛏当摇钱树,用它来招揽生意,可最后聪明反被聪明误,请人家白吃白喝,还倒贴一笔钱。再看他那傻乎乎的模样,又觉得好笑,禁不住又笑出声来,就劝他找个地方,把它给烧了。他说也只有这样做,没别的办法,又问我刚才一直跟着那人去了好久,他有没有透露到底对瘟疶蛏说了啥?我不禁“噗嗤”一声,但不敢大笑。就模仿刚才那人,用手拱着嘴,靠近酒馆老板的耳根告诉他那人说的秘密:第一次,那人对蛏说:“瘟疶蛏,你不勃起,人家怎么知道你有多大?”那东西也好面子,为在众人面前证明它没有阳痿,就越挺越大,就伸出整个头来。第二次,那人对蛏说:“瘟疶蛏,我的比你大!”那东西在泥中修炼百年,以为自己天下第一,竟然有人比它更大,觉得在众人面前丢尽脸了,自然就缩回去了。

在回家的路上,想想发生在梅花城的笑话,诗兴大发,做了一首诗。

百年瘟疶蛏,

投胎梅花城。

寡妇莫敢要,

重回妓女坟。

(全文完)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