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容易 与 困难

(2013-04-02 11:40:52) 下一个

容易  ——

容:包容 容纳,

易:变化

容易:包容变化 

  

    “容易”这个词从小到大,听到,看到,写着,用着有千千万万次了吧?可是那天竟然全身心地浸入了这个词中。

    那次是在从成都回家的飞机上,拿出刚刚买来的一本张恨水的书,随手翻开看着。十几页后,突然“容易”两个字从书中跳了出来流入的心里,紧接着容—— 包容,容纳  易 —— 变化; 容易—— 包容变化 】这个意思清清楚楚地从心里流出来,霎那间“容易”一词把我包围了。我微微合上眼睛,随意而飘,能接受 3 x 4 = 3 + 3 + 3 + 3 = 12 的事实的就学会了乘法;,能接受酸和碱一起产生水和盐的就学会了化学;不能明白全音半音的关系,大概不易考入音乐学院;看不到“无常”的会堕入执著而不撒手····

   “你在看什么书?”我听到旁边座位的乘客说话

   “哦,张恨水的小说。”我用一点点的外在精神回答着,不愿离开那点点恍惚。

   “你是老师吗?”

   “嗯,曾经是。”

   “书好看么?讲的什么故事呢?”好像她有很多的疑问要我解答,迷糊中我能感到她喜欢张恨水的书,于是就把书递了过去说:“送给你吧!”

   “ 你看完了吗?真的送给我吗?”她大概有点诧异吧!

   “嗯。”

    其实,我才看了一个开头,但是,我不需要再看完书中的那个故事了,我已经收获了“容易”,我已经能很容易地把一本没有看的书送给一个素不相识的乘客了。

 

      知道了“容易”也就知道“困难”了。困难、困难,谁在“困”啊,谁又被“困”呢?谁“困住了”还能容得下变化呢?

 

     感恩啊感恩,咱老祖宗给咱的中华文化字字是金,字字是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