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见宝玉误终身

(2009-03-07 05:17:28) 下一个
宝玉宝玉,真是无有别的名字能担当起来了。贾母是个冰雪人儿,喜欢的都是人尖子。把宝玉捧在手心可见这是上上品了。
这个温柔英俊的哥儿颠倒了多少女人。而处处留情却无情的宝玉毫无意识到。
@ 黛玉,
这个人尖尖的妈就是人尖尖,连宝玉的妈都自愧弗如,可见也是极品了,生出的女儿除了身体不好更是聪明的剔透。能青目宝玉一见钟情真是人间绝配。贾母早就盘算好了。一来就让住一块培养感情了。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和尚老道也妒,偏偏使佳人多怨公子多磨。到头来泪尽缘散。
看到黛玉潇湘馆雨夜凄凄病病不禁泪如雨下。
你说俩人不是没得缘分,你那些神仙道道干啥这么狠心,因为神瑛浇灌了小草就得让人哭干眼泪这样还债。还告诉人家小草不要见到带玉的,那人家怎么还债撒。
红尘本是痴情地,既然人两情相悦就让人做美满夫妻好了。总是自以为是的安排别人的命运。这误的终身生生给那俩和尚老道给拆的。
@ 宝钗。
宝钗进了贾府就不提选美的事情了,索性在人家住下了。姑娘能去选美必然比黛玉品格低了许多,看人黛玉北静王的念珠都给掷了,北静王好歹也是玉树临风的帅GG,又帅多金。不知道多少MM梦想着呢,皇帝老儿可能更不放在眼里。
宝钗进了贾府就引起黛玉的警觉,虽然虽然,两人不是一个重量级的,但是人黛玉也dan心啊,无依无靠的只有一个外婆疼,恶舅妈老是恨的牙根痒痒。貌似从古到今舅妈都对外甥女不待见。我舅妈也不待见我,我妈妈也不待见我姑妈的孩子。我姑妈也不待见她孩子的姑妈的孩子。。。。何况人宝钗貌似贤淑端庄才华横溢。虽然有点小拜金。白骨精一个啊,没准宝GG就栽进去了。
宝钗知道人宝GG一心在黛玉身上,心里不知道多痛。按照她的理论,夫婿不是皇帝老儿也必然是人中之龙登科挂甲。可是可是,爱情来了由不得了。虽然人宝玉生平最恨那四书五经。按照现在的名词就是一学生混混。没准是个痞子。
暗恋一个人是痛苦的,暗恋一个不是一个等级的人更痛苦。暗恋一个心在另外一个女人的痞子是心碎。
但白骨精人心思细密。做事亦步亦趋。这个MM无论有意还是无意都在争取宝玉。
而且手里有的是底牌。有金锁,有宝玉的妈和她妈有家族。在和贾母的博弈中未必不会胜利。她有的是时间而贾母却耗不起。
高鹗这烂人写的尾巴我从没读过,所以我不能知道她的结局,也许她终于如愿得到宝GG,也许曲尽人散什么都没有得到。
可是不管得到不得到她都不是一个幸福的女人。她配不上宝玉。不是财富而是心。
也许她遇到贾雨村这样的才是配偶。两夫妻齐心协力供房买车小日子过的吱吱的。
有时候我想宝JJ好歹也是个中品之人,何不配给北静王好了。但又舍不得了,北静王能和宝玉厮混的可见也是个可人儿。估计也只有黛玉湘云能匹配了。只有委屈一下跟贾雨村这样的了。哈,我也在糟蹋美女。
如花的年龄遇上一个如花的公子,而得到的仅有心碎和无视,倒不如不见也罢。不见也罢,亏是宝钗这样的沉着,要是我早就死去活来了。。。
@晴雯。
有句话说老鸹窝里出凤凰。晴雯的美貌和心性绝不是当丫鬟的料。幸运的是她遇到了贾母宝玉,不幸的是她仍然没有逃过王夫人。若是在别的王府也许也早被整死了。这丫头生来都没有尊卑概念。也因为本来她也是上品之人。
晴雯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比宝GG地位低下,而宝GG也从来不认为,这个主子也非常有意思。真是从来不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高贵。让我想起来韩国人,这个国家的人等级森严。领导都跟大爷似的。我的大爷天天都吼来吼去的。一次俺也朝大爷吼了回,再也不朝俺吼了。
人配起来也真是非常的融洽啊,宝玉赠黛玉定情物都支开袭人派晴雯去的。晴雯临死的时候拉着宝玉手,早知如此何必。丫头没有袭人工于心计。为了争取二奶的位置早早就献身了。她认为自己的终身都是宝玉的了。
然,美人薄命,这样一个心比天高的人在别人的嫉妒中香消玉殉。有时候恨宝玉懦弱,就是去保护自己的女人又能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阿奴,为你操心啊。。
宝玉在府内是玉,在府外就是一驴蛋。。。。
chali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她遇到贾雨村这样的才是配偶。两夫妻齐心协力供房买车小日子过的吱吱

这里有点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