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卑~

(2010-07-13 22:40:44) 下一个
俺们小时候超级自卑,嘎嘎。。真滴。。
俺们的奶奶是一怪婆婆,有会儿让俺哥去帮她拿东西,哥哥不去,她让俺们去,俺们刚刚会走路,本来就去,结果哥哥忙着摘枣子,俺们也忙着跟着哥哥屁屁后面走了。。怪婆婆发誓说,小丫头片子,从此表上我家来了。于是,俺们从不上她家里去。怪婆婆有好吃的东西,俺们也从来不希罕。。当怪婆婆去世的时候,俺们是唯一继承遗产的子孙,一双小脚鞋子,几件破衣服。俺们坚持不要,担心要去世的人心凉,就收了。继承遗产的理由是,俺们从来不搬弄是非,从来不偷她钱,灰长的孝顺。俺们默然垂立在她床前。只觉得,人生恩怨如云烟。
有一回儿我哥哥和别人一起捉小鱼儿,央我外婆做了汤,第一碗做了出来,俺们就忙上前去,被外婆狠狠的拉到一边儿K了一顿。小娃儿没有规矩,不知道先让别人?羞愧的俺们最后自己的汤也不肯喝了,低头站了半天。从此无论遇到甚么事,先是站在公正的立场,暗室亦不敢亏心。
俺们4岁就被老爷子拎到学校读一年级,整天昏头昏脑,唯一记得就是好大的时候,后院的娃儿整天还取笑俺们读书的时候尿了裤子。主要是上课了不敢冒犯老师,结果大哭,被老师拎着找妈妈。那时候整天被老爷子K,跪砖头。每天俺们回家只要看到老爷子在家,一溜烟的就跑。回来还要交代去清楚都干甚么干甚么去。俺们从不撒谎,总做了甚么就交代甚么。
我一女同学总在我面前炫耀财富,俺们从来不用心听过,总是等她在一次的提起来俺们才啊?啊?于是她狠生气,找到我表姐做朋友,我表姐总喜欢说她人狠nice,俺们就笑,因为她总是找小矛盾和我闹。表姐最后才恍然大悟,我说怪不的,我和她不同班级,也不认识,为啥巴巴和我做了朋友~~最后这女同学和我成了不错的朋友。
我很少讲话,素以,直到现在,做presentation的时候一句总结完了。老板还等着下句呢,下句没了。
闲来想想媒体上的几位大神,俺们就不可理解,但凡稍微有点廉耻的,亦不肯赤条条的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