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音乐的力量

(2007-05-31 21:26:04) 下一个
我拿着画好的逻辑分析图去找Denis,时间不多了,还有个分支被忽略了。
Denis转身的第一句话却是:你玩乐器吗?

既然公司第一帅哥这么有闲心,哪有不奉陪的道理。回答他我弹钢琴。

他开心地说,我拉小提琴。你听听这个!说完,便把耳机给我,又凑到电脑屏幕前,点了一下鼠标。耳机里传来单弦被拉响的声音,很平淡很枯燥,几个音后,忽然落低8个音阶,突兀、难听极了,我看了一眼屏幕上网页的标题——Subharmony. 帅哥笑了,说,有个女孩声称她能在小提琴的单弦上拉出比最低音还低8个音阶的声音来,耳听为实,不知道她怎么弄出来的。

话匣子打开了,我告诉帅哥,乐器里我最喜欢听小提琴。可能是哀伤的旋律容易打动人,而小提琴的声音一响起来,就是如泣如诉的。帅哥说,我也喜欢minor的曲调,喜欢那种伤感。默契聊出来了,问题很顺利地商量着就解决了。

回到家,听见Aidan在唱歌:yesterday, today, tomorrow……

估计老师刚教了时间概念。听小家伙一遍一遍地重复着:yesterday, today, tomorrow……我莫名其妙地也唱起来:yesterday, all my trouble seems so far away……

Aidan专注地听者,终于忍不住打断我,问道,"Why is he crying?"

我说,没有人哭啊。
Why is it she has to go?
我一时语结。
Is his mommy leaving?
我说,可能吧,maybe.

眼泪飞快地浮上了他漆黑的眼睛,一眨便嗒嗒地滚落下来。小泪人哽咽着说,but I don't want it!

我轻轻地抱住他,鼻子也酸了。

还是Aidan恢复得快,推开我说,go on!!

那天晚上,在Aidan的强烈要求下,从吃饭到睡觉,不停歇地唱着《Yesterday》。家里的气氛搞得很凝重。

第二天去学校,Mrs. Eden问,听Aidan说,你们昨天在家里唱Beatles的歌?

我愣了,没告诉他那是Beatles的呀。原来,小东西把歌唱给老师听了。"Yesterday all my trouble seems so far away, sad song, eh." Mrs. Eden说。

回家的一路,又是悲怆的一路。独唱,合唱,不能自拔。

第三天,我终于想了个办法。把嗓子捏起来,用加快三倍的速度来唱,听起来就象录音机快进,竟然有些喜气。

感谢神,音乐是死的,人是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