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时光 . 痰盂头

(2010-03-22 08:47:29) 下一个
2009-12-22 00:38

世界上比我更恋旧的,Aidan爸爸算一个。他说:这个还是不要丢掉吧,有我学校的名字。这些连环画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翻的。这个是最后一次跟妹妹结伴旅游时买的。这个。这个。这些Aidan的手工,等他长大了再看,一定会觉得很有趣。
 
牵扯到了时光,仿佛就很庄重有理,可以轻易覆盖我们的零九年清理大计。
 
所谓清理大计,早在四五年前就开始酝酿了。偶然在某个网上相册里看见一组很动人的静物照,我想,如果能够把东西拍照留念,就可以没有牵挂了吧。
 
拍了又拍,总是拍不出那个可以留念想的模样来。于是给相册的主人写了一封邮件,很快收到回信,列的武器是“Canon EOS 20D and two different lens: Canon USM 70-200/f2.8L and Canon EF 100mm/f2.8 Macro USM”。
 
看着太复杂,大计就耽搁了下来。
 
今年在家里哺育下一代,见缝插针地做了许多清理。到扫尾,又跟时光犯堵了。刷了几天屏,决定买两个镜头,其中一个便是著名的“痰盂头”。
 
第一次试用痰盂头,Aidan爸爸刚好找出了他在Aidan同龄时期沉迷的玩具士兵。二战时期的士兵,仿真到头盔枪支的细节。当年的小家伙甚至买来红漆,选了几个不幸的小兵给他们挂了彩。
 
Aidan忙碌地摆弄着小兵,嘴巴里念念有词。我想象三十几年前的P,也是这样灵巧的小手、稚嫩的声音吧。
 
一个半小时啊,所有所有的耐心为的只是摆成后一秒间的轰炸,扑的扑,翻的翻,以及脸上的满足。三十年前如此,三十年后依然。
 
小家伙喜欢群攻。
 
老顽童喜欢散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