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排球男女

(2010-03-30 21:11:27) 下一个
上午九点钟,我听见广播里说:"这么美丽的周二清早。"

这么美丽的周二清早,有阳光有微风,有翠绿枝头伸展在清凉的空气中。F家发来通知:小姑娘出世了。我算算,正好--十二年来,我们十二个人,第十二个婴儿。

零八年M夫妇在搬回澳洲前,决定申请加国公民。给他们写证明材料,要介绍我们的关系。我写的是:排球队队友发展为家庭朋友。有孩子前每月见面至少一次,有孩子后生日、节日见面。

大致如此。当初七八个人,参加北电的娱乐排球队,场上四男二女的那种。渐渐地多了四五个人,正好六对十二人。在彼此的祝福里,组成了六个家庭。又在彼此的祝福里,迎来了男孩,男孩,男孩,男孩,女孩,女孩。

四男二女,正好一个排球队。我们笑,一个队怎么玩,再来。于是又有了男孩,男孩,男孩,男孩。

然后我怀孕了。

根据球队增员模式,这应该是一位妹妹。所以在护士看着超声波仪的屏幕说“是个男孩”的时候,我竟然一口回绝:“不可能”。

我们忘记了,两个男孩被带去澳洲,这边得补上。模式乱了,去年F家有喜,检查出是女孩也不敢确信,只是不停地说生下来才知道。

小姑娘在喜悦中如期而至,等不及要去抱抱她,摸她柔软得象花瓣一样的脸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