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战痕累累

(2007-03-14 14:15:36) 下一个
Jul-13-06

J.P.进门的那一刻,我见他严肃端正,便知道这将会是场文明的拼杀。领他上楼,进了卧房,来到浴室里的玻璃浴柜跟前。他沉默地上下打量着,我则在旁边瞬间已转了数十个念头,周身一片开战前的死寂。

我先开口。“这个浴柜的确很漂亮。”(第一招:糖衣炮弹)
“嗯。”

“为了这个漂亮,砸了N千块呢。”(第二招:动之以情)
“玻璃浴柜都不便宜。”
“这样贵的浴柜,你看这个设计,门开在墙边,水溅出来,直接到墙里去了。”
“这个设计的确不合理。你的房子是XX设计的,我们只负责安装玻璃。我们自己肯定不会这样设计。”

“浴柜不好用,我们就不怎么用了。两年都没用了,门怎么会突然爆炸呢?伤了人怎么办?”(第三招:晓之以理)
“我们在本地装了19年玻璃浴柜,你这是第二例,几率算很低的。”

“那也得保证安全啊。”(第四招:据理力争)
“我们有一年的保证期。”

“Are you saying your work is only as good as one year?”(第五招:正面出击)
“Yes. ”
(哽噎)
“你买房子,也只有一年的保证。”

脑子里传出哗啦啦崩溃的声音。

“那你给我们一个这么贵,不能用,会爆炸的东西,还挺心安理得。”(最后一招:死守防线)
“我会给你一个最合理的换门的报价,并且帮你重新设计门的安装。”

$$$$$$$$$$$$$$$$$$$$$$$$$$$$$$$$$$$$$$$$$$$$$$$

报价来了,的确比想象中的数字低很多。我就破财消灾了吧,反正我视金钱为粪土。

其实,在北美做顾客,已经是件很幸运的事情了。虽然不能每每称心如意,但是偶尔投诉得到的补偿,让我对社会对人性充满了赞赏。

要说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Orlando. 我们到酒店后发现房间跟预订的有出入。P拨了服务台的号,等了半天,解释了半天,被转了N个台,最后犯了脾气,对着电话大声说,“I’ll let you talk to my wife.”

(我晕!)

接过电话,女人在另一头强横地说,“你应该找你的booking agent,是他们弄错了。”
“可我们现在在你的旅馆里呀,预订单你们也确认了呀。”
“这事不是我办的,我没办法。It’s a mistake.”
“Well, is it our mistake?”
“……当然不是。”
“那请问我们应该成为这个错误的牺牲品吗?”
“……当然不应该。”
“那你说怎么办呢?”
“我也没办法。”
“你当然有办法。你管的就是酒店服务呀。”
“……我给你们转一间Penthouse Room吧,每天下午五点免费鸡尾酒和点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